鴨川納涼亭 (二日目)


 




 




▲由東大寺返家' 米卡手拿心愛扇子~@^_^@~


 


走出東大寺' 肚子有點餓' 買了兩盒章魚燒' 坐在休息處椅子上' 開動囉~


醬汁濃鹹了點' 但' 熱騰騰滴~好吃~♪


如果再多加點柴魚片和青のり更讚' 章魚切大塊點再好不過了~


大阪章魚燒才是正港' 小C家族去大阪' 不知吃了沒 ?


 



▲章魚燒~燒喔~


 


肚子太餓' 大夥兒到東大寺附近一家麵店用餐' 大C直喊: 湯醬鹹(台語)


他將旁邊的冷開水加入湯中' 這家店的湯頭真鹹' 連村上也覺得...


村上吃最多' 冷蕎麦加炸豬排丼'


但' 四人中最會吃算是大C'


別看他瘦' 食量可是驚人' 常騎車運動的人' 是吃不胖滴 ..


看得令人羨慕~    


 



▲咖哩蕎麦(小C)


▲豆皮烏龍(大C)


▲豆皮蕎麦(bernice) 


▲炸豬排丼蕎麦定食(村上)


 


村上開車往転害門' 離東大寺不遠' 這兒的鹿們非常溫馴' 小C與米卡留守車內' 大


C' 村上過紅綠燈至對面拍照' 此門與東大寺有關' 特在此簡單介紹


 


<転害門>  (國寶) (奈良時代)


転害門 (てがいもん) 創建於天平寶字6年(762)’三間一戶八脚造型' 位於大


仏殿西北方' 此為吉祥方位' 因此' 此門名稱為転害門 (日文: 害を転ずる)



平重衡 (1180)與三好.松永(1567)兩次戦乱中' 幸免燒毀之建物' 是天平


年間的東大寺伽藍建築唯一遺構' 鎌倉時期曾修復過' 但' 仍維持基本奈良時代的


建物原貌' 昭和7年7月23 日指定為國の史跡



 



▲転害門


 


 



▲転害門屬東大寺舊境內之門


 




 



 



 



 




▲沿途風景


 


回到京都' 往錦市場逛' 村上和大C買了京都地酒' 兩個大男生當場試喝幾樣'


小C買適合台灣人口味的大根漬菜'


晚上訂了鴨川納涼亭: 富美家' 村上有事先行離去' 我帶小C家族前往先斗町' 經


過京極西藥房' 小C受友人之托' 買了許多藥品


我這才發現到台灣人非常喜歡日本藥物' 連蚊叮後塗抹用藥水' 名稱都比我還清


楚呢' 還分一' 二代... ' 也不知道蝦米是『美足時間』? 還以為是酸痛藥膏...


(自覺慚愧


富美家約60年歷史' 在鴨川旁不算百年老店' 設計比較現代' 感覺它的川床乾


淨而訂位' 九月是納涼亭最後營業月份' 進入秋季的鴨川夜晚帶寒意' 以前抹茶女


E也體驗過納涼亭' 這次也是以同樣心情款待小C家族 (雖我是糊塗導遊)


只想讓她們知道真正的京都' 料理當然要品嚐京懷石


我訂的是一般價位' 不是超高級懷石料理'


且...號稱小林尊的大C好像沒吃飽...    


 




▲先斗町


 




▲富美家


 





▲鴨川沿岸


 





▲小C家族 (相片模糊 )


 


村上教會我一件事' 當我欲訂米卡膳食時' 考慮到她是小孩' 應該無法和大人同份


量' 而想訂不同的餐點' 村上反對說: 小孩一定要和大人的東西一樣才行' 不然' 孩


子會感覺到有特殊待遇' 記憶永存


結果' 訂了和大人一樣的少量版


我上了一堂小孩教育課程 


 




▲第一道約有八品食物' 竹葉內包紅豆餡麻薯 (湯品忘記拍攝)'


因在外面拍攝' 所以' 相片暗色


 


村上不久趕來' 嫌納涼亭太冷' 我們又搬移至店內 (失去訂位的意義...)


 



▲鮪' 鯛刺身' 烤鱧魚(はも)' 白色絲狀為海藻類 (相片模糊


 



▲烤鮎魚


 



▲餐後甜點: 抹茶冰淇淋 (上面有薄荷葉與甜柚皮)


 



▲小C家族


 



▲米卡吃麻薯' 超級可愛~


↓↓ 



▲一顆麻薯的幸福~♪


 



▲中庭走廊


 



▲米卡最愛東大寺買的扇子' 聽小C說' 米卡回台灣還是每天把玩它~


餐後的米卡和我玩躲摸摸


  



▲富美家開放式廚房


 



▲靜坐的村上


 



▲白川附近' 小C抱米卡' 米卡的麻薯還在吃呢~~


 


帶小孩的辛苦...媽媽們都會練出一雙結實的手臂...


米卡還蠻重滴...我和村上嚐試過滋味了...


小C真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