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11>

 

今天是我第一天開始加入志工行列'

 

雖然不像台灣幫助獨居老人或醫院志工等等大団体'

 

只是町內幫忙照料暑假小學生交通與通學路上的安全'

 

志工一直是我的心願' 在偶然機會裡' 看到町的回覽板在募集人員'

 

自己填寫資料遞出' 馬上有這町担当員來訪'

 

不過我們這町担当員佐藤さん說的話實在聽不懂'

 

以致於上星期五與這星期一去兩次學校皆不見任何人

 

以為自己日文太差...

 

 

於是拜託村上打電話給負責人'

 

昨天另一位他区広田さん來訪'

 

我終於聽懂內容了~語言的溝通方式非常重要

 

每個人的專長不同' 佐藤さん可能適合現場指導

 

時間不長' 自由出席'

 

昨天広田さん告訴我' 加入志工人員不多' 自己每天巡邏' 連下雨天也是'

 

所以遞給我名片方便互相聯絡'

 

広田さん是位愛心人士' 值得大家學習 !

 

 

 

希望我的初次任務能順利'

 

喜歡小朋友的我應該沒問題!! 

 

▲志工衣服

 

▲哨子

 

▲臂章

 

▲広田さん給的名片與學校園遊會餐劵' 御飯団和熱狗

 

▲巡迴MAP和予定表

 

 

不知台灣有無這種街坊保護學童的小組織' 為小孩子安全應需設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生活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