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家居酒屋


 


 






▲居酒屋入口


 


<2013/4/22>


上星期日' 與村上到烏丸通り


村上建築課程上課到5:30' 這時間我逛附近' 天氣不好' 下著雨' 運動習慣的我


雨天也想動身體


上完課' 村上提議去居酒屋' 當然好' 我最愛居酒屋了' 雖不會喝酒' 享受一下小餐


點吧~


 



▲居酒屋內部


 



▲居酒屋內部


 


兩人食量無法點太多' 首先點的是我最愛的黑輪'


外食味道一定比自己煮的鹹' 自認為手藝比店家好'


記得以前和抹茶女E到大阪吃到超鹹黑輪'


煮到食物呈黑色...E應該還記得吧?


村上喜食炸物' 偶爾給他自由' 點了炸物三樣'


還好' 我便當盡量不放炸物'


另外' 又點了一份奇怪食物' 橄欖油湯沾麵包...第一口感覺是油膩...


 


台灣人好像不敢吃刺身的人很多' 連小C也承認自己就是' 文化習慣問題'


剛來日本時' 我也不敢吃' 入口生軟嘔心感'


既然定居於此' 一定要入境隨俗'


從略有硬度的花枝刺身學起' 漸漸地' 現在走到哪裡' 必點刺身盛り合わせ~


這才是食物原味~甘甜~


 


 


▲黑輪(おでん)


 




▲刺身盛り合わせ: 鰹魚' 鮭卵' 花枝' 貝柱' 章魚' 鮭魚 (相片模糊)


 





▲村上喜歡的烤しし唐辛子


 





▲牛筋茄醬煮(牛スジトマトソース煮物' 店家MENU名稱不知)'


    此料理味道超棒~牛筋' 洋蔥' 蕃茄' 絕配組合~


 





▲炸物(揚げ物): 蝦' 豬肉' 蘆筍(蘆筍不在盤內' 被村上夾走..)


 





▲炸物沾醬(揚げ物つけタレ)


 



▲沾醬食用(上圖為示範動作' 相片模糊...)


 





▲橄欖油湯鍋' 超油膩' 僅吃一口...' 無味道' 只有油膩感..


    到底是哪國料理如此吃法?  


     雖說橄欖油健康' 但' 如果全吃完它' 健康也毀...


     (不知此道料理名稱)


 




▲烤法國麵包


 


因下大雨' 村上坐計程車回家' 看到車上有消毒用酒精噴霧劑' 讓乘客自由使用'


日本人相當注重衛生習慣' 由日常消毒用品的細分類可知' 計程車是大眾運輸工


具' 接觸者非常多' 放瓶消毒劑比芳香劑實用~



 


▲計程車內


 



▲消毒用酒精噴霧劑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