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大晦日超市聚集購物人們' 今天菜價比平常貴一倍' 買了簡單御節料理'

下午與村上到醫院看婆婆' 醫院人員過年休假'

連續三天洗澡' 換洗衣服也比平常多'

婆婆許久沒見到兒子' 臉上露出笑容' 對話中不時發出愉快笑聲'

老年人像小孩般' 村上逗得婆婆直笑~

病床又換位置' 這次靠窗邊能直接曬到陽光' 對婆婆身體應有幫助'

回家時'婆婆握住我手說:

對不起' 又要讓妳洗一堆衣服了(滿臉歉意)' 兒子拜託妳照顧了

我說: 沒問題' 看村上很元氣不是嗎? 来年' またよろしくね~

婆婆雙手很溫暖' 她接我話: 来年もよろしく~

 

 

 

上星期去拿衣服時' 鄰床阿媽向婆婆說: 妳媳婦真像女兒一般貼心' 羨慕妳

婆婆呵呵笑著' 我反而感到愧疚' 向婆婆說: いろいろ' ごめんね (對不起)

婆婆愣住' 她或許已忘記曾經有過不愉快的相處...

也或許是被我道歉話給嚇到...

回家經過洗衣店拿乾洗衣服' 店娘說: 辛苦了' 又去看婆婆' 真孝順

我直接回: 真的孝順是攜身旁照顧...我感到對不起婆婆...

店娘又驚訝我的話'

....句句實言' 句句錐心' 句句無奈... 

 

 

 

大晦日的醫院走廊相当冷清...大家都回家過年了...

這兒的老人大晦日是寂寞' 而非除夕團圓夜' 村上與我來探望算除夕團圓嗎?

問婆婆有無年越し蕎麦? 她也不知道' 早知偷偷拿伊達卷請婆婆'

但被發現到的話' 可能醫護人員又要說教...> <''

 

晚間名古屋姐姐打電話來拜年' 問有無去看婆婆...

與姐說著說著...說到以前我的壓力來自身為媳婦的立場'

萬一婆婆有閃失是我需承擔一切責任..在大晦日居然撩起難過往事...

姊姊的公公大腸癌加失智' 洗澡都是姐夫動手'

姐說: 只有男生力道才有辦法幫老年人

我心想' 這些以前都是我的工作...

姐公公是全家同意放棄急救而往生' 是位好相處的公公'

姐的年越し蕎麦是泡麵' 要在準24:00食用'

晚食不好' 我老早給村上當晚餐'

與姐互道新年快樂~

 

 

 

鮭寿司' 鉄火寿司' ネギトロ寿司' 年越しにしん蕎麦是今日晚餐'

御節料理僅拍照介紹

 

▲御節料理: 海鮮セット¥1580' 京風だし卵¥398'煮しめセット¥980

 

▲第一層

 

▲第二層

 

▲お祝箸(右)¥178

 

過年以祝筷用餐' 壽喜充滿' 增添年節氣氛

 

▲ボタン花

 

日本年節大多以松' 竹' ボタン花裝飾' 以前在日本過第一個年節時'

看到此花以為是花椰菜...真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生活 大晦日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