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4>

第三站: 台灣民俗文物館

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旅順路2段73號' 又名民俗公園'

以閩南式建築的四合院及中國式庭園' 即具教育性傳統主題公園'

提供民眾休憩及緬懷往昔民俗風情之場所'

展示早期台灣鄉土生活文物等

入場門票: 全票NT 25' 半票NT10


文物館入口

 


參觀完紙箱王創意園區後' 我們又加快腳程往計劃中的第三站台灣民俗文物館騎去'

馬自助旅要有完善計劃' 與相當體力才行' 我們找尋紙箱王時浪費不少時間' 恐計劃變遷

(可見計劃書失敗)' 村上又開始猛騎.... 我再次表演警匪追

一路平坦道路' 除了車子多以外' 沒有障礙'

到了旅順路看見文物館建築非常高興' 奈何怎麼找都沒入口?

繞了外圍兩圈' 最後問路人才知道從大樹旁進入'

原來是施工造成入口變更' 牽車進入停於內境某處'

我們終於可參觀台灣四合院' 村上前兩處都興趣缺缺' 看到夢寐以求的四合院'

興奮地拿起相機準備拍照,這是村上最愛的台灣建築之一

不知是太晚到? (PM4:30左右到達) 還是施工緣故? 

找不到售票處' 所以我們是免費參觀(不是故意的)



▲鐵馬停放處


 

 

 



很喜歡以前的宅內擺設




懷舊床鋪與梳妝台' 迷人



 

▲村上喜歡門扉雕刻設計



 

村上跑到地下室去參觀' 我趁機休息(腳有點酸)'

我們還得趕第四站呢~我告訴村上來不及可以放棄' 改變行程'

村上硬是要去完

我心想:還好我沒寫五個景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旅遊 台中市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