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4>

台中翌日早上看到村上的臉嚇一跳' 右眼上眼皮紅腫'被蚊子叮到

害我趕緊向櫃台借電蚊香

(之後的感冒' 村上說:會是這隻蚊子引起的嗎? )

我笑歪了

這個飯店大陸團體非常多' 櫃台昨晚提醒我早上用餐儘量避開大陸團體

我發現大陸團體經過之處都會多少留下垃圾'

在櫃台與大廳看見地上的衛生紙,告訴櫃台人員她們說習以為常了

村上形容陸客為: イナゴ飛び去って残るのは、廃墟だけ(譯:蝗蟲過境' 僅剩廢墟)

地球を潰すの民族... (譯:破壞地球的民族)(這句是我形容的)

 

捷安特興大店租賃費率表與公休日

 

昨晚查了全台自行車租借網站' 位於南區復新街(中興大學斜對面)'

有家捷安特興大店出租站' 因為位置不清楚只好搭計程車去'

離飯店距離不太遠' 約一佰元

我們沒查清楚太早到' 早上11:00才開始營業'

害我們無處可去~路旁工作人員告訴我附近有間俱規模圖書館'

走了一段路還是沒找到' 捷安特店也快開門只好往回

 

▲興大路上中央綠色道路

 

 

興大路上綠色道路我們還是找不到路~望著木製地圖指標

各自選好適合自己的車款' 押證件即可' 平日算次' 一日NT100'

假日計時' 村上幫我檢視與調整車子' 我們開始鐵馬遊台中~Go


▲捷安特興大店

 

 

昨晚計劃好的路線:彩虹眷村(南屯區)→紙箱王(北屯區)→

台灣民俗文物館(北屯區)→樂成宮(東區)' 等於將台中小小繞一圈'

由AM11:00騎至PM6:30' 痛快的7個半小時'

這趟旅行對台中略有印象' 路也因一日的騎程而熟

 

第一站: 彩虹眷村

位於南屯區春安路56巷(嶺東科技大學附近)的一處僅7戶的舊眷村'

80多歲的老榮民-黃永阜伯伯' 在閒暇時拿畫筆將眷村巷弄畫可愛動物' 人物' 字體等'

色線條如彩虹般美麗' 因此爆紅而形成一股參觀風潮' 曾一度面臨拆除命運

<取自網路文章>

▲迷路的田埂道路

 

一路上看地圖行駛' 小路沒標明清楚全憑村上直覺騎去' 騎至某處一片稻田迷路了'

這時有位機車騎士靠近' 我心想:可問路囉!

哪知道那位騎士也在找路' 還向村上問台中某地名

村上只聽懂台中兩字' 他回:喔~台中' 台中~ (手隨便指)

我在後面笑的肚子痛

後來又遇到第二位機車騎士' 他一聽春安路' 馬上回答:要去彩虹眷村嗎?

太幸運了他是在地人

但他一直望著村上說明地形' 最後向著我說:奇怪?這位先生好像聽不懂我在說麼?!

我解釋後他終於明白' 善心做到底'騎著機車導路' 我們鐵馬尾隨至忠勇路'

我們表示感激之意' 順利得找到彩虹眷村入口

 

▲彩虹倦眷村入口' 黃色圈: 樓梯左轉

 

 

接近的巷弄地面皆是可愛圖騰

 

 

 

 

 

 

 

 

 

 

 

 

眷村內有公廁' 和鄰家販賣水' 飲料' 紀念品等'

小攤位小本生意' 這兒的遊客幾乎是年輕女孩

離開彩虹眷村' 肚子餓了,附近便商成了我們的午餐區
 

▲村上正在吃午餐

 

▲我的午餐(地瓜僅吃一半' 太大了)

 

順著忠勇路直行' 沿途研究地圖往紙箱王前去

 

▲忠勇路上

 

第二站: 紙箱王創意園區

位於台中市東山路上的大坑風景區周邊' 原為大坑天染'

目前轉型為紙箱王創意園區' 以紙藝為主題的藝術園區與餐廳

<取自網路文章>

 

▲紙箱王創意園區入口

 

騎到紙箱王之前' 倆阿呆沿著大坑區大條山坡路爬騎' 日頭炎炎直流汗~

村上耐不住性子說: 確定是往上爬嗎? 好像武嶺車賽

我只好再問路邊騎士' 確定騎過頭了...媽媽咪呀...我們在透支體力耶...

不是一般平路' 是爬山呀!

原來是從東山路2段有家牛排館與運動器材店的中間巷子進入

我們鐵馬停於入口外' 趕緊進入涼快

園區不大' 但是設計得蠻舒適又可愛' 特別是有販賣牛皮紙帽和手提袋等'

可以水洗才令我吃驚' 上網查發現內部作品可拍攝'

我以為禁止' 所以沒拍成真是可

我們可是經過翻山越嶺辛苦才到達滴' 走至隔壁蜜蜂故事館' 我們喜歡蜂蜜買了一小罐'

看到冰淇淋' 哇~怎能放過呢~趕緊慰勞自己

販賣人員是位健康型小女孩' 喜歡騎車'登山' 旅遊' 和我們聊起天來'

說近日會到東京自助旅' 又直稱讚北海道冰淇淋超濃又好吃(喂~妳自己在賣冰淇淋哩~)

聽她興奮得形容自己旅遊經驗' 讓人羨慕,懂得健康休閒的年輕女孩'

外表不裝飾打扮' 完全自然健美~我超喜歡這類小女生~難得

她推薦蜂蜜酒釀桂圓冰淇淋' 味道不錯' 如果再濃郁點
 

▲蜂蜜酒釀桂圓冰淇淋

 

 

 


 

冰淇淋趕走了暑氣' 我們坐在紙箱王園區內好舒服' 真想睡個午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旅遊 台中市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