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車30k & 與村上自由行(2012.8.11~8.12)


 



 


               <8/11>


               回台第三天繼續練車' 為何如此勤練? 我的夢想是騎路跑車' 但' 騎技有


               待加強' 腳力' 體力皆需鍛鍊才行' 讓身體習慣一種體能運動' 也不想讓


               身體太快退化' 這次回國' 探望住院癌友雯' 看到她的容貌與動作' 感觸


               良多...同年齡' 卻老化得不像樣...我不希望老來讓村上照顧' 增添他的負


               擔...


 


               廢話太多了' 繼續練車~


 


               照著昨天騎逕走' 此次走一般道路' 出發不搭公車下山' 直接騎下' 到山


               腳下找便商' 買無糖優酪乳與兩個三明治' 店員問我要組合49元商品


               嗎? 我早餐只愛喝優酪乳' 真拍勢~不貪便宜~


               別認為我吃太多' 等會兒全耗盡呢~


 


               AB優酪乳是我喝台灣品牌中' 最接近日本口感' 其餘牌子像添加了奶粉


               的味道 ....


               (註: 無廣告嫌疑' 也無惡言批評意味' 純屬個人喜好判斷)


 


 


              


               ▲我的早餐

     


 


               騎至景美' 接近公館' 又進入便商買運動飲料' 喝了半瓶再上' 有昨天的


               經驗' 今天更勇敢了~和台灣車子比賽猛' 狠~(吃虧是我耶' 我真傻...)


 


               到了青島西路' 吃了我最愛的潤餅' 帶著愛車行走台北車站地下街' 這時


               看到小C簡訊' 他們已經到達台北' 今晚準備挑戰夜跑至善橋21k' 我


               如果沒愛車在身邊' 一定趕去會面' 小C曾婉拒我的應援' 也有點顧忌...


               村上是坐晚班機' 自行坐車到家' 不用接機' 小C可能不知道而婉拒我吧?


 


               再騎回' 經過南門市場外' 停下來吃碗ㄘㄨㄚ' 冰' 熱得要命' 滿頭大汗' 實


               在無法忍耐冰的誘惑~


               台灣ㄘㄨㄚ' 冰料超讚' 紅豆' 綠豆' 芋頭' 仙草是倆阿呆的必點四寶 


              


               正又熱又渴的我告訴老板: 糖水少點' 冰多點~


               只想吃冰~熱呀~ 


 


 


              


                ▲ㄘㄨㄚ' 冰一碗NT40


 


   


               騎至昨天的公館自行車道入口' 突然下起雨來' 人可淋雨' 愛車可不行'


               趕緊招計程車坐回家~突發事件' 多餘開銷...' 晚餐只好省點' 吃前天


               買的水梨當晚餐....


               一場雨讓我少騎10k' 今天騎程共30k多(忘記拍照記錄)


 


               叮咚~村上自己坐車到新店家' 按門鈴囉!!


 


 


               <8/12>


 


               早上與村上搭公車至中正路吃老孫涼麵' 在新店' 是間知名好吃的涼麵


               店' 但' 老板非常跩' 服務態度需改進...


               村上第一次吃' 直誇好吃~和日本中華冷麵的味道迴然不同' 村上改變對


               冷麵的認知了' 涼麵醬非常棒' 味噌汁好喝' 豆腐很入味' 只要服務態度


               改善' 是間值得推薦的涼麵店~


 


                 老孫涼麵介紹篇部落格


 


               <▽地圖取自奇摩愛評網>





























商家名稱老孫涼麵

 
電話02-29111456
店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294號
公休日每月的10.11號(遇周末順延)
 
媒體推薦味增湯' 炸醬涼麵' 麻醬涼麵' 綜合涼麵' 辣蘿蔔
推 薦 菜綜合涼麵' 涼麵' 豬腳' 炸醬涼麵 

 

 

              


               ▲老孫涼麵


 


              


               ▲炸醬涼麵(左)' 一般涼麵(右) 

 


              


               倆阿呆開始逛傳統市場' 也是我興趣之一' 比逛街買衣服快樂得多' 我喜


               歡吃~


 


 


              


                ▲村上變身主婦了~


 


              


                ▲狗尾草是什麼?


 


              


                ▲生紅棗' 非常好吃' 第一次看到生的' 買了NT100


 


              


                ▲村上居然想買一斤NT170有機芒果~我阻止他~雖比日本便


               宜' 但' 真的是有機水果嗎?


 


              


                ▲村上看到酪梨說: 


    パパイヤですか?嘘~これはアボカド?! 超でかい~


               (譯: 是木瓜嗎? 騙人~這是酪梨?! 超大粒 )


 


                


 


 


               倆阿呆由七張搭捷運至台北中山北路做全身按摩' 40分鐘NT100


               0' 非常舒服' 全身打通血路般' 感覺口渴想喝水' 村上長期累積的工作


               疲勞恢復了一點' 之前直喊肩膀酸痛呢'  我是騎車騎到腳疼痛~


 


               村上' 為生活' 辛苦您了' 感恩~


 


               按摩師父提議去泡溫泉' 倆阿呆早有此意' 不猶豫~再搭捷運往北投溫泉


               區


                


              


                 ▲抓龍後的村上' 一尾活龍' 把玩自己的腳


 


              


                 ▲下車後' 叫村上和可愛電車拍照' 他不削我...


 


              


                 ▲北投捷運站內' 有創意的作品設計


 


                


             ▲我想喝咖啡' 去星巴克坐' 村上幫我端咖啡' 這時候的他真體貼~


               (難得呀~)


 


 


               又下起雨了' 夏日午後陣雨機會高' 倆阿呆沒帶傘' 我又愛現' 穿著清水


               寺買的木屐(下駄=げた)' 它最怕雨天...


               本要找間正統溫泉飯店' 為了避雨' 只好就近尋覓' 找到光明路上的


               金都溫泉飯店(名字和京都同音呢)' 一樓櫃台非常正式' 上樓看房間


               感覺很曖昧...1.5H價格NT1350~1380(價格忘了)' 沐浴


               設備齊全' 浴缸很舒適' 價格雖貴了點' 但' 偶爾奢侈一下犒賞自己~


               還是值得推薦的溫泉飯店


               (櫃台男服務員說話好像在背書...對每個客人都說一樣話吧? 面無表情'


               一直說下去' 我無法插嘴表示意見' 太商業化...)


  


               倆阿呆在如此浪漫房間內' 開電視看台灣凶殺案' 嘴咬火龍果...


 


                  


               


                ▲房間內部


 


               


                ▲浴室(照得有點模糊~)


 


 


               出飯店' 雨還未停' 倆阿呆坐在涼亭避雨' 一眼望去' 看見加賀屋飯店' 完


               全日式服務' 外面站一排穿著和服的女將' 難道是日本知名加賀屋分社?


               上網查' 果然是' 價格鐵定不便宜~服務品質可稱一流' 真正顧客至上


 


              


              


                ▲村上攝於涼亭


 


 


               雨稍微小些' 乾脆衝至捷運站(木屐變成雨鞋了...)' 坐捷運到南勢角'


               我回台必食小吃: 牛肉麵' 蚵仔煎' 潤餅' 以前有家路邊攤潤餅不見了' 看


               到店家潤餅' 倆阿呆各買兩捲' 不是我要批評' 真的太難吃...' 燙蔬菜水


               份用電動機器瀝乾' 結果' 吃起來太乾柴' 好像只吃到纖維...


 


               年輕人賺錢講求速度' 卻失去傳統手藝的甜美味道...這是我長這麼大' 吃


               到最難吃的潤餅....(真想哭)


 


               突然有個衝動' 想拼計程車到新竹城隍廟前' 吃那家知名潤餅' 大捲又濕


               潤的蔬菜~


 


 


               


                ▲超級難吃潤餅攤' 居然還標示: 感謝非凡' 蘋果日報' 自由時報爭


               相報導俗擱大碗的傳統美食' 誤導民眾~


 


                


                ▲買了二捲無糖' 一捲黑胡椒' 一捲辣粉


 


 


               村上想吃蚵仔煎' 到一家乾淨的店' 雖蚵仔煎味道普普' 但' 用餐環境為


               100分' 旁邊還有三位住台日裔客人在用餐' 真熟悉的日文對話' 村上


               等不及蚵仔煎上場' 先吃起潤餅來~


 


 


              


                ▲村上吃潤餅

                            



              


                ▲店內' 非常乾淨~


 


              


                ▲蚵仔煎一份NT50


 


 


              吃完趕緊回家打包明天去台中的行李' 台中二日遊' 準備來個倆阿呆一日


              自行車趴趴走' 還好兩天練了70k多' 腳力變好' 台中已難不倒我了~


              隨著村上衝呀~


              (GARMIN GPS已經在日本買了' 問有無台灣地圖卡' 店家說要連主機


              一起買' 倆阿呆無需兩架GPS' 只好買紙製地圖遊台中'村上好失望  )


              


                        

               <感謝小公主音樂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