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傘巡行(はながさじゅんこう)(2)


 


 


 


看見寫著: 宮川町' 我才想起' 是舞妓行列' 隨口問身邊一位阿桑'



她說: 是呀' 祇園甲部也是其一'


另一位太太聽到我們對話' 插嘴: 京都有五大花街區域' 祇園甲部' 宮川町'


祇園東' 先斗町' 上七軒' 以祇甲部最大'


我和阿桑: 歐~(拉長音)'


原來阿桑也不知道' 我是上網查過資料' 但' 記不得如此完整' 這位太太真是了不


起~


後來' 阿桑發現我是外國人' 問我: 妳從哪兒來?


我說: 台灣' 我好喜歡日本文化喔~


阿桑: 我也好喜歡台灣~以前去過


我聽到了很高興' 她對台灣的評語不錯呢!


 


順便介紹京都舞妓變身體驗館: http://yumeyakata.com/(有價格表)' 如來京都


玩' 變身一下蠻有趣喔~走至街道會被誤為是真舞妓呢~


 



▲宮川町舞妓


 




▲宮川町舞妓


 





▲宮川町舞妓近照


 


接著出現特別造型的鷥舞之子(さぎまい)' 頂著白鷺鳥頭型' 雙手打開為翅膀


 




▲鷥舞之子


 



▲鷥舞之子


 



▲鷥舞之子頭飾造型


 



▲鷥舞之子翅羽衣


 



 



▲現場救護車


 


牽著愛車' 隨著行列走走停停拍拍地' 不知不覺走到八坂神社前' 看見騎樓有隻牧


羊犬' 主人幫牠穿上狗浴衣' 戴帽子' 又配上太陽眼鏡~


我幫牠取名為: 祇園祭犬~' 主人喊牠: じゅん君' 是隻公犬


攝影師們幾位幫牠拍照' 我也不例外' 如此可愛的型狗' 不能錯過~


我喜歡小孩' 也喜歡狗狗~


 



▲祇園祭犬:じゅん君




 



▲祇園祭犬:じゅん君大頭照


 


嚇人~走到八坂神社' 看見一堆人守候 .... @@'''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


 




▲從八坂神社反拍照四条通り(直向) 


 




 




▲八坂神社境內


 





▲長刀鉾(なぎなたほこ)石雕


 




 




▲八坂神社境內


 





▲人潮


 





▲神輿





▲神輿



 


▲巡行結束後的山' 在八坂神社內一處

 


 




▲拆除工作


 


接著是神樂殿(かぐらでん)藝能表演項目' 四周圍觀人群很多' 我只好站遠處錄影


 





▲神樂殿


 





▲藝能表演


 


<▽ 祇園太鼓 攝影者: bernice>


 

 


<▽金銀獅子舞 攝影者: bernice>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