祇園白川一遊(2)


 


 


 



 



 



▲巽橋旁櫻花



 


巽橋旁' 看到一對結婚佳偶正在櫻花樹下取景' 雖然' 此次沒見到舞妓' 遇到喜


氣結婚照' 也湊個熱鬧~


新郎非常可愛' 大方地向我們打招呼' 臉上露出無比的幸福與微笑' 我來po張


特寫' 給予祝福~祝您們百年好合~♪  


 


 



▲雖然非帥哥美女 我覺得是一對親切可愛的新人'


好像鄰家弟弟結婚了似~


新郎當場還耍寶呢~大家笑開~他真可愛~


 


 



▲京都家庭料理: 志る幸


 


 


村上帶我們去品嚐京都傳統家庭料理'


我們來到四条河原町巷弄內的小店: 志る幸(しるこう)


以京都著名正統懷石料理而言' 它並不貴(此店有懷石料理' 需預約)'


但' 如以套餐定食份量來說' 這價格可在主婦平常活動的店內' 多食一倍~


不過' 味道非常微妙道地~正統京都口味是屬淡味' 強調食物原味' 味噌湯內的柴


魚' 昆布味道濃郁' 反之' 味噌味比較淡薄(我試喝了村上的味噌湯~)


京都料理也非常注重食物擺飾' 與器皿的搭配' 名副其實食的享受~


姐姐和我是平民主婦' 她居然邊吃邊用台語說: 這價格可在名古屋吃上兩套定


..


我認同...


來日本旅遊者可能覺得不貴呀~但' 因我和姐姐是主婦' 總會斤斤計較滴~


好感激村上的用心' 他要讓姐姐品嚐到京都正統味道~


 


村上點了招牌套餐: 利久便當' 姐姐點: あなご丼' 我點了鯛めし丼'


別的不清楚' 我的鯛めし丼非常非常得好吃' 我本以為是整片鯛魚肉鋪在上面' 端


來時看到' 是フレーク磨碎的魚肉鬆似模樣


姐姐說適合老人與小孩食用~


我也覺得~


 


 



▲利久便當¥2415(一人前)


 



▲あなご丼¥1575(一人前)


 



▲鯛めし丼¥1575(フレーク狀)(一人前)


 


 


在此介紹位於志る幸對面' 京料理おばんざい: 祥風樓' 也屬家庭料理' 在京都口


碑不錯' 都值得推薦' 此兩家店算是平價位


(我和姐姐喊貴是身份問題使然' 自然表現~)


 


   京都おばんざい料理店介紹


   志る幸店內案內與地圖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