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星期日、村上又一早爬起、説要帯我去南禅寺看紅葉、

我従没去過的寺廟当然要看看、二話不説、準備鉄馬上路

南禅寺(なんぜんじ)在接近平安神宮不遠処、従家騎鉄馬約40~50分鐘、

和清水寺差不多路程、騎車比坐公巴快樂

可運動又不被限制等車時間

従南禅寺出来両人又餓了,村上的目的除了南禅寺以外,湯豆腐也是其一、

湯豆腐是南禅寺的名物、来此嘗湯豆腐才不須此行

村上表示真正想吃的不是這間店、但我査到順正也是湯豆腐排行榜第六名、

不知村上是要吃那一家?我問他,他説忘記那一家?我敗給他了

 

     

△順正入口大門

 

順正湯豆腐店是天保10年蘭学者新宮涼庭学問所『順正書院』的建築物和庭園、

也是国家登録有形文化財、可邊吃飯邊欣賞古蹟

 

         

 

     

 

先登記名字再拿号馬牌等待叫号、我們是59号要等一陣子

我等不及、先去試吃カステラ、我実在不喜歡吃蛋高類食品

後来買了生八ッ橋皮,村上邊唸我乱吃,結果自己也跟着吃

 

     

△食堂処内部

 

座位是机下無窪洞的正座(せいざ)脚會發麻        

 

     

△店家佛壇

 

看到店家佛壇、想起台湾的店家佛壇都是紅通通灯光

我們点了湯豆腐set、一人分¥3000

 

            

 

香濃冷豆乳(上)、胡麻絹豆腐(右下)、里芋、椎茸、四季豆、竹旬、麩的煮物(左下)

 

 

南瓜、茄子、四季豆、蕃薯、蓮歐、ししとう炸物 

我没吃炸物、村上全包了

 

 

焼き豆腐味噌醤

 

 

湯豆腐二人分(共食)、中間放柚子片 

 

 

白飯(上)昆布漬物、大根浅漬(右下)、カステラ(左下)

吃飽後看到カステラ以吃不下,飯前試吃一堆的カステラ、

原来是湯豆腐set的甜点日本豆腐是由中国傳来、

以前僅限僧人和貴族可食用的高級食品

日本豆腐也分很多沾醤油、湯豆腐専用醤油也有販売

▽湯豆腐作法 (内有湯豆腐沾醤作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1xr7CF1nF-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美食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