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8/7>

從FB裡看到有趣的一家章魚燒屋,為了這間連續騎車來回3天60k,

第1天是周二過去遇到他們的定休日,第2天又碰巧店家臨時外出,

第3天終於瞧見我想看的電動章魚看板張著八爪蠕動\(*⌒0⌒)♪,

京都當地人都在笑這隻章魚,有人說是『かに道楽』的翻版,

有人則說是宇宙怪獸,聽說是老闆自己親手製作的,

能夠吸引大家的目光已經夠厲害的!

這篇最主要也不是談論電動章魚,而是僅有一位親切的阿嬤在掌廚,

她的章魚燒蠻好吃滴喔!

 

△Pin de bleuパンドブルー麵包店

 

這家章魚燒店位於【哲學の道】附近,以前都是由丸太町騎去,

這次我決定從今出川通直騎到白川通,

路經【北野天滿宮】,【京都御苑】,同志社大學,京大,

堀川今出川附近聞到麵包香氣,

忍不住進入發現裡面大部分是100円麵包,生意非常好呢!

自己買了5個回家(忘記拍麵包XD),味道不錯吃,

如果非要求特別精緻的話,背包客可選擇這家麵包店簡單裹腹,

裡面的麵包都是小巧可愛,種類也不少,

京都有2家店鋪,名古屋有1家

 

△白川今出川章魚燒店

 

騎到哲學之道約9k多的距離,將愛車停靠店鋪旁,

以下是我三顧茅廬的相片\(o''∀''o)ノ★゚。+。☆

 

 

 

 

仔細看真的很像海怪捏!來個特寫鏡頭~(=^ェ^=)♪♪

 

 

 

第1次去關起門來外掛牌子寫『臨時休業』,

我以中文字面解釋為『有事情臨時外出』,以為會回來而等了20分鐘後放棄,

第2次也是關起門掛著『準備中』,認定是『快要營業』,

又等了30分鐘後回家...XDDD

 



第3次終於看到章魚正在跳舞著,大門敞開\(*⌒0⌒)♪

一位身著純白素色圍裙,笑容可掬的阿嬤在店內工作,

這間的章魚燒有3種口味『高麗菜』,『』,『柴漬け』(しばつけ)

(※註:柴漬け是京都傳統漬物,以切片的茄子和小黃瓜加入赤紫蘇葉鹽漬而成,

千枚漬け並稱京都三大漬物)

http://ja.wikipedia.org/wiki/%E6%9F%B4%E6%BC%AC

 

 

紫蘇果汁一杯才100円,店家繪簡圖當廣告單~呵(好簡便喔!)

 

 

店外有賣新鮮蔬菜,全品100円,

居然有難得見到的白苦瓜,

想買又算了,家裡一堆青苦瓜還沒煮( ̄^ ̄)ゞ


 

 

裡面空間非常小,路口三角窗格局,

除去廚房吧枱就只剩下旁邊一區長型空間可休息,

全部用簡單桌椅擺設,小木桌非常低矮,

高個子的人恐怕會嫌自己的腳無處放(我就嘟嘟好!哈),

橘色大風扇在旁猛吹,表示這家不使用冷氣,全靠自然風力量,

牆壁四周掛一些里里扣扣的裝飾品,我也說不上來,

天花板上垂吊3盞燈籠和一疊萬元假鈔

也掛著2種MENU在牆上,有可樂,燒酒,啤酒,調酒,

炒麵,冷蕎麦,冰淇淋,咖啡果凍,玉子燒,熱狗,烤蔥,

看菜單像似小小居酒屋,不像章魚燒店...

還是日本章魚燒店都這樣賣???

 

 

 

桌上擺一個銅製手搖鈴,是當客人光臨時看不到人可用它呼叫阿嬤

 

 

櫥窗上掛著一排章魚和鹹蛋超才可愛呢!

章魚的表情都不同,

章魚下方的日文應該是客人的留言,都寫關西方言

まいど』,『おおきに』,『おこしゃす

 

 

阿嬤正在廚房裡為我準備呢!

看廚房又覺得與台灣的美而美很像,只是多了一座烤章魚燒的鐵檯子,

去的時候僅只有我一位客人,突然冒出兩對大陸客與阿豆仔,

整間都是外國人麻~呵呵~

也難怪,這兒靠近哲學之道與【銀閣寺】的關係,

阿嬤拿出MENU來裡面有英中日語言, 讓阿嬤省事不少

 

 

△客人突然暴增



△たこ焼き6粒380円

 

我點了不加美乃滋的『蔥章魚燒』和『紫蘇果汁』,

現烤的章魚丸子特別好吃,在此推薦阿嬤的章魚丸子!

♥♪♫•*¨*•.¸¸♪ ♪(≧∇≦)/

不過很燙口喔! 吃得時候請務必小心食用!


 

關西是章魚燒的天下,醬汁也比關東來得甜味不死鹹,

阿嬤用了許多海苔粉和柴魚片灑在上面,

當柴魚片遇到熱度時會舞出美妙姿態,

增添不少用餐的樂趣!(* ˘ ³˘)♡

 

 

丸子好軟,我這拙於用筷子的人是必要謹慎夾取,以防掉落地面,

如果阿嬤能將章魚變大塊一點,我願意加價,

這麼好吃的粉漿配上大塊章魚肉才夠勁

這杯紫蘇果汁就不怎麼討喜,我嫌它太甜..好像在喝糖水...

雖然才100円,我寧可選擇冰淇淋或是咖啡果凍

 

輕便簡餐吃飽後跑到附近的白沙村莊參觀,

票價還不便宜呢!

只想看看畫家所居住的是甚麼樣的環境? 

 

【相關文章】

世界遺產☆銀閣寺 

2014追櫻☆哲學の道櫻並木 

2013熊野若王子神社と哲學之道桜 

よーじや銀閣寺店ショップ&カフェ 

  

《パンドブルー堀川今出川店》

所在地

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今出川通大宮東入ニ丁目西船橋町322

TEL075-417-1007

営業時間】8:00~19:00

定休日】木曜日(周四)

價格料金】一個100円(税別)
(※一部分商品除外)

 

《パンドブルー京都太秦本店》

所在地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常盤北裏町2-10
アルティスタ丸太町1F

TEL075-871-0006

営業時間】7:00~19:00

定休日】第一木曜日(第一個周四)

 

Pin de bleuパンドブルーHP

http://www.pin-de-bleu.jp/shop.html

  

《京都大原たこしば本舖》

【所在地】

網路上找不到,

在哲學之道入口斜對面,白川通與今出川通交叉口處,

周二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