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23>

今天是嵐電(京福電鐵)妖怪電車第4天開跑,

一趟車程定員制180名額乘坐,

本來計畫是想先騎鐵馬到『四条大宮駅』駐輪停放,

再到『嵐山駅』搭乘往『四条大宮駅』下車,然後騎車回家,

後來決定直接騎車到『嵐山駅』寄放,再搭乘電車回來,

計畫永遠不及變化,下了一場雨,又今天的嵐電沒有一般電車...

只好搭京都市巴士11号系統回到原點,

寫得很複雜整理一下

【原先計畫】

鐵馬 『四条大宮駅』『嵐山駅』  『四条大宮駅』鐵馬

【今日路徑】

鐵馬『嵐山駅』 『四条大宮駅』  京都市巴士11号 『嵐山駅』 鐵馬

第一班電車是17:05開,我提前一個小時到達『嵐山駅』,

前面已經排好多人

到達時間是16:09

因天氣悶熱的關係,嵐電工作人員分發一人一支扇子,

我又賺到扇子囉~家裡一堆( *´ω`* )/

接近時間開始當場賣票,大人一張200円,小孩100円,

扮成妖怪50円還可拿到妖怪證明書

 

 

排在我前面的媽媽們拿一堆貼紙給自己小孩,

我一看~呵呵~好可愛!是單眼妖怪,

有大眼睛和小眼睛,小妹妹貼好多~(≧∇≦)O

我問媽媽們可以拍照嗎?

她們很大方叫小朋友讓我拍 

 

 

『嵐山駅』ホーム裡全是妖怪設計, 站太遠鬼太郎沒拍到...XD

不過有別的收穫呢!

 

 

狐狸面具女郎

 


 

長頸妖怪


 

 

大頭妖怪




 

等候車子,我旁邊的家族很可愛,小孩們都打扮成河童,

而爸爸是豬拔拔♪--- O(>∇<=) O 

開始乘坐,車門一打開妖怪就站在門口等待(嚇鼠人)


共兩節車廂,車廂內完全用螢光藍照明,窗簾拉下,

上面吊掛一顆頭,妖怪海報,手套,絲巾等等,

大家一進入就是拍照,攝影師也混入其中錄影


 

媽媽咪亞~

我的上頭有一顆頭~(*≧艸≦))))

車廂下方鋪著榻榻米,踩在腳下軟軟的,

好奇怪的感覺



約20分鐘的車程,每一站都停靠,

在某一站突然一隻妖怪現身,小孩開始哭啦!


 

一位小乘客全身被爸媽塗成綠色,

我認為他是最完美的河童,

但是很安靜,

與兄弟姊妹並坐冷靜看著妖怪,好穩的小孩~不怕妖怪

 

 

妖怪當然要嚇更小的小孩,

小妹妹被妖怪嚇得放聲大哭,

整車詭異音樂又混入小孩哭聲,哇~亂成一團,

大膽小朋友與妖怪猜拳,有的抓妖怪的衣服~呵呵

妹妹休休~別哭~

小孩子對任何事情都當真,大人千萬別欺騙小孩




 

一車廂兩隻妖怪混入人群,小朋友又怕又想看

 

 

 

小朋友掩住臉開始哭泣,

媽媽懷中的寶寶年紀小到不知害怕,只是瞪大眼睛望著

 

 

20分鐘一下子過去,電車抵達『四条大宮駅』,

大家趕緊再拿出相機猛拍

 

 

△嵐電四条大宮駅

 

走出車站看天氣非常不好,

第二班車由這兒回到嵐山駅,一樣是排隊人潮,

我是提早一個小時排隊的捏!不然準坐不到車..

 

△排隊人潮(一部分而已,另一邊還有一列)

 

△排隊人潮(另一邊)

 

排隊人群裡兩位年輕女孩打扮成妖怪準備坐車,

我怎麼覺得好像走到原宿了...?_?

 



 

可愛小朋友們在車站外合影留念,

自己也順手拍了一張

 


△市巴士站牌

 

無法乘坐電車回去'只好尋找市巴士,

看了看11号可以坐,

太好了~因這時候開始下大雨


△駐輪場


回到嵐山駅,愛車被雨淋濕,

如此晃一圈回來竟然不用付停車費(一小時以內無料)

雨有變小了點,趕快騎車回家,

沿路飆騎,

晚上村上看我PO在FB的相片說:

原來這就是妖怪火車啊!哈哈,小朋友最愛

 

 

 

【嵐電 妖怪電車:京都のイベント情報】

http://randen.keifuku.co.jp/

【地點】

嵐山駅-四条大宮駅

【運行日】

2014/8/13(水)~15(金)  8/23(土)~24日(日)

(※我一直以為是4天,原來有5天運行日)

【運行表】

妖怪電車運行期間(5日間)16時30分~20時

①嵐山駅 17 時 05 分 ⇒ 四条大宮 四条大宮 駅 17 時 27 分
②四条大宮駅 17 時 45 分 ⇒ 嵐山駅 18 時 07 分
③嵐山駅 18 時 35 分 ⇒ 四条大宮 駅 18 時 57 分
④四条大宮駅 19 時 15 分 ⇒ 嵐山駅 19 時 37 分
⑤嵐山駅 20 時 05 分 ⇒ 四条大宮 駅 20 時 27 分

【運賃】
大人200 円  小孩100 円  妖怪裝扮50 円

(※乗車時須指定妖怪電車専用乗車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旅遊特別介紹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