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8> 

我們從【嵯峨越畑まつばら蕎麦屋】開始再度啟程到龜岡

 

 

 

在這兒迷了路...也不算迷路,

是想走的路段因之前的颱風造成路面崩塌,正在修復中而禁止通行,

村上以為走錯所以我們在這兒附近晃騎3趟,

最後一次確定圍住的地方就是我們要走的路XD,

只好繞遠路囉!

 

 

 

騎了一段時間終於到達龜岡,

我幫愛車拍照留念(◦'ںˉ◦)ちゅ♡

 

 

難得親自騎車到這間神社,愛車也和大鳥居合影一張

 

《簡介》

出雲大神宮(いずもだいじんぐう)位在京都府龜岡市的神社,

舊稱『出雲神社,別稱『元出雲』,以背後的『千年山』作為神體山,

所以也稱作『千年宮』,

龜岡盆地東部群山林立,以御蔭山群為主要祭祀

本殿和木造男神像指定為重要文化財

創建年代不詳,猜測大概在709年左右,相當有歷史的神社,

平安時代中期的『延喜式神名帳』裡

有記載著『丹波国桑田郡 出雲神社』,

貞和元年(1345),足利尊氏建造現在的社殿

我們將愛車停放在一個角落上鎖


△車祓所

 

從側門進入看到一個好大的祭祀台,旁邊寫著『車祓所』,

原來是專為車子做法事的場所



△本殿

 

本殿指定為重要文化財,

和【北野天滿宮】的本殿屋頂造型有一點相像 


 

 

△大國惠比須舎

 

自己在境內繞一圈隨拍, 『大國惠比須舎』是為紀念此社創建千年,

用傳統工藝信樂七福神惠比須像祭祀,

祈願所有人每天充滿笑臉過著幸福生活


△御神石『夫妻岩』



△真名井の泉

 

境內有幾個冒出水源的飲水口,自古至今湧水不斷視為大神所賜予的珍寶,

每年也讓附近的田地農作豐收成果,

這兒也有水占卜御籤,一次200円

 

△入口鳥居


 

 

跑到入口鳥居外面去拍照時瞧見地上兩顆裝入紅葉的,

一看便知是刻意弄出的裝飾,是哪位有心人?


 

因為有下過雨所以濕濕的



△弁財天社


 

△拝殿


 

剛好遇到『七五三詣』擺著可愛的兔子麵包超人


 

所謂『七五三是日本獨特的一個節日,神道教裡有一個習俗,

新生兒出生後30至100天內需至神社參拜保護神,

到了3歲(男女童),5歲(男孩),7歲(女孩)

則於每年的11月15日(明治維新前是農曆十一月十五)再去神社參拜,

感謝神祇保佑之恩,並祈祝兒童能健康成長,

除了小朋友的年齡是節日的一個特色之外,『衣著』也是另一項重點,

3歲女孩身著正裝振袖和服並在外邊加一件紅色被布(一種穿在外的背心型和服),

7歲女孩只穿振袖,而現代的男孩除了穿和服外也有穿西裝,

由於傳統上小孩在七五三這天就是拿掉腰帶開始紮束帶的日子,所以也稱為『束帶祝賀』,

同時也祝福男孩進入可以開始穿和服褲的階段,有適齡男孩子的家庭還會掛鯉魚旗

(文章取自七五三詣)

 

DSC07914


 

 

 

 


 

村上正在估狗地圖,因我告訴他回家途中一定是天黑盡量別走山路,

怕路燈不足而看不清楚路面狀況,

所以我們回去準備騎一般道路,

要讓手機來導航路線,有責任感的村上沒空拍紅葉,

只好回家拿我的相片充數







 

イチョの落ち葉を遊んでる親子,幸せを感じました~(*˘︶˘*).。.:*♡

玩著銀杏葉的親子畫面,我瞬間感受到一種幸福







△本殿





 

 

果然不出我所料,回家時天越來越黑,

更可怕的事情發生在當天...我的前後照明燈忘記出門前充電,

天黑狀況下村上得靠導航才知道回家的路,又怕我危險而守護在後方,

(這麼形容吧!就是我不知道路線卻要當前鋒...Σ(×_×;))

因此村上配合我速度回家,

途中我邊想著:

這時候的男生就發揮了超強的反應和守護工作,

第一次覺得對不起村上的感覺,

如果以我的立場想,好在有老公在身旁不然自己一個人準完蛋,

但是,反過來以村上立場想的話,要找路又要照顧不太會公路車的老婆...

又沒照明燈...

現在編輯此篇告訴村上我的想法,他笑著呢!

意思是什麼? 呵呵~真心謝謝老公~ (⌒▽⌒)

 

這次所經過的隧道是鐵馬與汽車分開(兩個隧道並列),

如果每一座隧道都是這麼設計就好了,多安全啊!(๐^╰╯^๐)♬

 

 

 待續...つづく...

 

 

【相關文章】

  鐵馬追紅葉65.42k-嵯峨越畑まつばら蕎麦屋 

  2013追紅葉✿鍬山神社紅葉 

  北野天滿宮夜楓 

  北野天滿宮ライトアップ紅葉苑 - 村上攝影集 

  北野天滿宮- 梅苑 

 

 

丹波國一之宮 出雲大神宮

【所在地】京都府亀岡市千歳町千歳出雲無番地

【TEL】0771-24-7799

【交通アクセス】

由京都駅乘坐JR山陰本線(嵯峨野線)至『JR亀岡駅』下車

轉乘ふるさと巴士約15分鐘至『出雲神社前』下車

【丹波國一之宮 出雲大神宮HP】

http://www.izumo-d.or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紅葉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