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8>

sunny写真】拍完換下和服,她的朋友們也在約定的時間內回來,

約定在6:30之前到【名代おめん(高台寺店)

 

 

 

提早到名代おめん也可以入座,比預料中客人少很多,

以為需要排隊等候,這是我第3次來おめん用餐,

這家烏龍麵店在京都非常知名

 

 

用完餐下一個目標是【高台寺】夜楓,

我去年欣賞過日間紅葉,夜間很想看到底是什麼樣子?

 

 

 

夜間拝観料記得好像是600円,參觀的人不少,

自己最想看的是夜間石庭,這次的夜間點燈造型以『日式傘』為主題,

紅綠藍燈光一閃一爍,再來是竹林內也擺著打燈的幾把傘,

可惜的是我的傻機最怕晚間拍攝,拍一堆竟然僅剩幾張稍微能看,

其餘都模糊不清XD

 

 

之前介紹過這兒,再寫一次

《簡介》

高台寺(こうだいじ)位於京都市東山区臨濟宗建仁寺派寺院,

山号鷲峰山(じゅぶさん),

正式名称「鷲峰山高台寿聖禅寺」,創建於慶長11年(1606),

開基者是豊臣秀吉正室北政所高台院(ねね),

她為秀吉冥福祈求所建的寺院,

寺号是ねね入仏門後所取的法号命名,供奉本尊釈迦如来,

境内的池泉廻遊式庭園和観月台為国之史跡,

時雨亭等古蹟為重要文化財

 

 

石庭的燈光傘舞表演活像大舞台的效果,

尤其是突然閃出用白砂寫出的『心波』二字(還是波心?),

嚇了我一大跳

 


 

我喜歡白砂上面的這些藍傘



 

紅葉倒影也是大家搶拍鏡頭,好不容易卡到位置卻只有兩張算清晰

 

 


 

連竹林也打上白光,搭配紅紫傘整個視覺效果很棒



 

兩個龍頭也是拍得模糊! 

參觀完高台寺之後,與大家漫步走在二年坂,

自己常來這兒鬼混(還是會迷路~呵呵)

卻也看不膩許多店家的可愛商品,

sunny突然提醒我說會不會太晚回家?

我這才想起來村上明天還得上班~

趕快回家~這兒離家裡有一段路呢!

回到家之後又玩了一下電腦...晚睡成了定局...

隔天有點累又剛好下雨就懶得出門,

到了下午看FB裡有人PO『修學院離宮』漂亮紅葉,

呀~~我申請的日子剛好是11/29當天,

忘得一乾二淨XD,只好等明年...

 

【相關文章】

 嵐山鯛匠Hanana鯛茶漬け専門店 

 京風高級巧克力店✿加加阿365祇園店✿sunny写真 

 追紅葉✿高台寺と圓徳院紅葉 

 かさぎ屋甘味處 

 小遊二三年坂(2)-都路里茶寮 

 

高台寺

【所在地】

京都市東山区高台寺下河原町526番地

【拝観時間】

9:00~17:00(受付終了)17:30(閉門)

【夜間拝観期】

9:00~21:30(受付21:00為止)

【拝観料】

大人600円 (包含掌美術館)

中高生250円

団体(30名以上)500円

(※3ヵ所共通割引拝観券(高台寺・高台寺掌美術館・圓徳院)900円)

【交通アクセス】

①従JR京都駅・近鉄京都駅乗坐市巴士206(東山廻り)、

至「東山安井停」下車後往東、徒歩5分鐘

②従阪急「河原町駅」・京阪「祇園四条駅」乗坐市巴士207、

至「東山安井停」下車後往東、徒歩5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紅葉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