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

12/14是日本全國衆議院選舉日,在學校裡設置投票處,

衆議院(立法院)是日本國會,

而國會議員又分為『衆議院議員』和『参議院議員』,

我問村上有何區別?他說是年輕與年長之分,

政治聽得讓我一頭霧水,反正這天是年輕立法委員的投票日,

當天陪村上去投票,我們是騎車去的,

也不是第一次看投票處,我的感想是日本沒台灣熱絡,

不過關心國家大事的人士絕不會棄權,

有日本人在FB裡談論說:

香港の人も選挙権!って頑張ってるし,行かないとドヤされる!

解釋是『香港人民都為了爭取選舉權在努力,不去會生氣的

雖然我不知道談論者所指的是誰會生氣?

但是知道他的意思是

香港人都在拼命爭取這一票,我們有這珍貴一票而不去投是不應該

 

△學校投票處

 

村上就是珍惜這一票的人,他從不缺席,

看到他投完票在學校開心地騎車離開覺得好可愛啊~呵(๑˃ٮ˂ٌ)♪

他急著要和我去烘培店買東西,因我想進貨

 

△eenie烘培店

 

這間是在網路查到離家裡最近,名字取得很奇怪我不會發音XD,

eenie』是哪一國語言?

專賣蛋糕及雜貨小物烘培店,

小巧可愛的店鋪不容易找,我們騎車經過又回頭才找到,

愛車就停放在門口

 

 

招牌是用木製立牌,白漆簡單寫下店名

 

 

村上也是好奇寶寶,

進了店裡東望西望把玩物品, 還拿起某一樣問我那是什麼?

老公~我也是最近才摸索蛋糕捏~別問我!

( ̄д ̄;)ノ=3=3=3

他問的物品好像是在切披薩的滾輪,

這天是我們倆第一次進入烘培雜貨店,

不好意思拍店內,僅偷偷拍取一張而已,

買了18cm蛋糕烤模和6個小蛋糕烤模,

電動打蛋器是我的目的,

但是這間只有一款而且超貴,要價接近10,000円...

我們決定放棄馬上跑往電器行

 

 

買的烤模就讓村上背著走~o(≧▽≦)o .。.:*☆

 

《戰利品》

△電動打蛋器

 

這組電動打蛋器是雜牌(笑),花我2300多円,

便宜極了!

△蛋糕烤模

 

18cm蛋糕烤模一個600多円,小烤模一個才100円,

不過聽店主說照顧很麻煩,需要抹油包紙收藏,

不然容易生鏽,

有點後悔...我很懶...Σ(×_×;)

 

PO上與村上最近去 UNIQLO(ユニクロ)

進冬季外套等等,買了一件我的念願外套,

以前都穿羽毛外套輕卻蓬鬆,一直想要換這種款型,

終於成願!

一件外套接近9,000円我嫌太貴,村上卻說都嘛這種價格,

現在的東西真是碰不得,還是盡量舊衣持續穿吧!

 

 

eenie 京都 ケーキと雑貨の店

【所在地】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野有栖川町40-13

【TEL】075-861-2288

【營業時間】11:00~20:00

【定休日】土曜日(周末)

【交通アクセス】

乘坐嵐電至『有栖川駅』下車,徒步約50m

eenie 京都 ケーキと雑貨の店 HP

eenie F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生活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