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3>

這場講習派4位志工參加,除了我還有廣田さん,竹内さん,松下さん,

(也不知道怎麼派我做代表)

當天早上9:30約好小學校門口集合,

竹内さん開車帶我們到河原町京都市總合教育センター

 

DSC01174.JPG

 

這天一樣冷得發抖,自己早上好像沒睡醒似地坐在車上昏昏欲睡,

正想趁機會閉目時,廣田さん拿起十幾年的志工證給我看,

他是一位熱心助人的長者,

和他在學校裡當志工相處下來發現他個性嚴謹認真,

且非常有責任感,有個缺點是不能和他開玩笑喔!

 

DSC01151.JPG

 

抵達目的地我們往4樓上去

 

DSC01153.JPG

 

這裡是我第一次來有些緊張,這種嚴肅場面實在不太適合我,

看一下四周最漂亮的地方也只有這座雕像(笑),

別期待政府機構會有多美的造型,

喔~不,台灣的某些政要機構還不錯呢!

應該說這種小基層政府機關才對

 

DSC01152.JPG

 

演講主題是『子供を犯罪被害から守るために

(為了守護兒童犯罪被害)

擔任主講者是京都府警察本部生活安全企劃課

犯罪抑止對策室長

村上  真喜子女士

 

和村上沒有血緣關係,只是同姓而已╮(╯▽╰)╭

 

DSC01155.JPG

 

我們提早一個小時出發因此還有許多時間可以休息,

進入人數越來越多,會場人員叫我們靠中間坐,

人有一種習慣是不太熟識會隔一個位置坐下,

可能是人的潛意識裡有自我保護與自我隱私感

 

DSC01158.JPG

 

會場分發每人一本防範ボランティア(volunteer)活動マニュアル(Manual)

(防範志工活動手冊)

 

DSC01160.JPG

 

開場由一位男士當司儀,講台上一面投射大銀幕

 

DSC01164.JPG

 

這位就是犯罪抑止對策室長村上真喜子女士(上圖),

口齒伶俐

 

DSC01162.JPG

 

いかのおすし』是小朋友的口訣,

意思是

いか不要跟陌生人去

不要坐陌生人的車

大聲呼叫

馬上逃跑

告訴父母師長

 

DSC01170.JPG

 

當天才知道有『こども110番のいえ』,

凡是家門外有貼綠色標籤寫上這字樣

就是如果遇到需要幫助的小孩可以安心進來,

他們會協助孩子及聯絡警察

 

DSC01171.JPG

 

最近這單位也開設FB了,以後更加親民

 

DSC01172.JPG

 

聽了一個半小時的演講,

最後打上穿著古代衣的警察卡通娃娃向大家說

感謝靜聽完畢,大家為了保護孩子的安全做了極大的貢獻,

希望今後繼續共同協力保護孩子

 

這場演講很重要是警民合作的象徵,

隨時警惕防範犯罪才能讓未來主人翁快樂安心得生活,

寫了這篇嚴肅文章也許很乏味無趣,

玩玩網誌是其次,還是要專心在真實生活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工日誌 京都生活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