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7> 

距離108.63k  

時間 6小時12分31秒

消耗熱量2028kcal

  

村上又邀我騎百K跨縣,

上星期因為下雪而跑去吃京都人氣拉麵店(還沒編輯),

這星期放晴我們一鼓作氣往三重縣出發,

他說要去找忍者故鄉,

所以我們直接騎過許多山路來到伊賀上野市

 

DSC01746.JPG

 △京都市逢坂の関

 

第一站經過逢坂の関』(おうさかのせき)在此休息一下子,

村上大口喝水,因為在半路上爬一段坡道都沒休息,

看到『坂』字也知道我們目前還在坡道上,

(不會很陡但很長)

這兒是頂端,接下來需要滑坡

 

DSC01749.JPG

△滋賀縣大津

 

第二站已經抵達滋賀縣『大津』,

也在這兒小小休憩欣賞湖泊(忘記拍)(〃▽〃)

 

DSC01757.JPG

△甲賀市朝宮

 

這次穿越甲賀市『信樂町』,之前介紹過這裡是燒陶故鄉,

朝宮也有許多茶園,我停下鐵馬拍了一張茶園

 

DSC01753.JPG

 

一處坡道上我們坐在路旁吃午餐,這兒也是坡道最高處,

邊吃邊看旁邊的騎士爬得很辛苦,將心比心,

我大喊:『頑張れ』,騎士回報我微笑,

收到這個微笑覺得這一整天好開心,

同為騎車者大家都是夥伴

 

DSC01756.JPG

     

 DSC01752.JPG

 

再來一張我流御飯團~ ♪(≧▽≦)哈

一樣做了8粒,我們各自吃2粒,

其餘的等下一站的休息補充體力用

 

 DSC01763.JPG 

△音羽口

 

村上在『音羽口』稍微猶豫了一下,

這兒有雙叉路不知是往左還是往右?

重新調整導航決定走右邊那一條

 

DSC01764.JPG

 

DSC01766.JPG

 

終於拍到村上的騎車『英姿』,

剛起步沒有速度感~也就缺乏一絲絲的帥氣(噗)(๑˃ٮ˂)

 

DSC01760

 

到了三重縣和滋賀縣交界點,村上擺好他的愛車拍照留念,

我也將自己的愛車擺上前,他說我的鐵馬礙到他的... (* ̄ー ̄)

甚麼跟甚麼麻?!! 倫家也想拍咩!

 

DSC01762.JPG

△三重縣諏訪神社

 

進入三重縣伊賀市已經快接近目的地,我們看到一間諏訪神社,

問了一位想到神社內参拝的阿嬤,

阿嬤教我們往神社對面那條山路前進約12k

便能看到伊賀流忍者博物館,

不遠處一位在工作的中年農夫聽到,趕緊跑來告訴我們,

說阿嬤指的那條路坡道很陡不好騎,

他指引往回走的一條叉路比較平順又快,

我們好感激他,

老天知道我們騎得很累派一位使者指引方向(^^*)♪

 

DSC01761.JPG

 

坡道是不太陡,但是這時候的我腿有點酸累,

覺得12k好遙遠啊!

騎一段路程看到上野公園,村上說在公園裡,

哈~終於到達忍者博物館,

我雀躍地叫著:『やっと着きました』(終於到了),

公園站岡警衛聽到回我:『お疲れ様!』(辛苦囉!)

他們有看到我們是騎著鐵馬衝過來的(●´ε`●)ノ♡

 

DSC01843.JPG

 

逛完忍者博物館之後開始騎回程路,

我們不走來時的路線改往其他道路與車子賽跑,

在販賣機前我喊停~實在有夠口渴,這時候已經是接近80k,

全身開始爆熱,村上買維他命C蘇打水,

兩人共飲一口氣灌完

 

村上打算騎到京都JR木津川駅由那兒搭電車回家,

沿路山區車道黑漆麻烏全靠來往車子照明與自己的車燈,

晚間6點多經過一間山區《ふぐ料理》 かま田和食処,

於是進去用餐,出來繼續趕路,

整個山區車道只有我們在騎車

(想像一下那種恐懼感..)

村上突然指著遠方說:『妳看,駅在那兒耶!』

我往他指的方向一瞧~吼~好像海市蜃樓,

在好遠的山那邊看到斑斑點點閃爍燈光,

我抓狂:『拜託~到達那兒至少還有5k』

村上邊騎邊和我凹說是3k,結果是我贏了

 

當下村上叫我看碼表是102k,

我說:『過百了!我是不是又要哭一場』

村上微笑回應我,是的,這次騎程又破我個人紀錄,

108.63k抵達JR木津川駅

 

DSC01884.JPG

△JR木津川駅

 

有經過之前挑戰百K的八幡木津自転車道,

村上開了一個玩笑說:『要從這兒騎回家嗎?』

 

到了JR木津川駅只能說全身軟塌一蹋糊塗XDD,

村上在車站外廣場拆車,

我則是跑到耳朵便商買優酪乳和果凍來吃

 

DSC01896.JPG

 

扛著愛車買票進入車站,

我們就在電車裡睡著直到京都車站,再轉車回家

 

DSC01897.JPG    

 

我相信凡事努力一定能進步,

又再次完成百K,個人紀錄更新,

在車站我又問村上同樣一句:

『是不是又該哭一次..』

然後跟村上說:『謝謝再度陪騎』

 

つづく...待續...

 

  

【相關文章】 

  【鐵馬練習】夢想達成❤超百105k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ke紀錄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