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1>  

因為自己喜歡運動,古谷さん又拉我去參加全京都老人健行大會,

是該高興還是...(^_^;)

反正多了一個運動的機會也不錯

 

【當天行程】

大覚寺集合兒神社遍照寺齋宮神社

梅宮大社松尾橋嵐山公園時計台前解散前

 

DSC02108.JPG

 

集合時間規定9:30之前,自己搭市巴士93號來到大覺寺,

巴士裡面擠滿欲參加的阿公阿嬤,

大家的目的地都一樣,因此我一路上都是站著乘車

 

DSC02111

 

下了車之後所看到的全是參加者,

古谷さん很聰明站在巴士亭附近等我們這一區的人,

有些人還沒吃早餐也在出發前趕緊咬三明治

 

DSC02113.JPG 

 

大會準時出發,大家雖然不是年輕人也是充滿朝氣,

一大票人浩浩蕩蕩走在右京區嵯峨野山區,

此次對我是個極特別的經驗,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大規模的健行,

當天參加者共有138名

 

DSC02115.JPG

△遍照寺

 

京都寺院神社大大小小加起來數不清的,

我就算經常騎鐵馬到處跑也是無法全部逛到,

例如這間遍照寺也從沒進去過(上圖),不過當天只是路經此寺,

我想這麼多人數如果寺院太小會塞爆,呵呵(誇張一下)(๑˃́ꇴ˂̀๑)

 

DSC02116.JPG  

△齋宮神社

 

也覺得齋宮神社建物蠻好看,但是腳程是不能停,

幾位大會專員會在行列旁照應大家,怕有意外發生,

過馬路時也須指揮交通

 

DSC02121.JPG

△梅宮大社樓門

 

休息站決定在梅宮大社,我以前來過這兒賞梅,

這間神社是祭拜子授・安産之神以及酒造之神,

看樓門上方擺設許多奉納酒樽

 

DSC02123.JPG

△舞殿

 

整個境內都被我們占領(笑),

有人趁這時候拿出自備的小點心享受,

人數多最怕就是洗手間的問題,等個快30分鐘才輪到自己,

大家早已啟程,所幸他們都走很慢用跑步追得到

 

DSC02124.JPG

 

經過我常騎車來的自転車道,眼見快到嵐山,

這時我不小心混入別區裡,

他們還和我聊天以為我是路旁的行人,呵呵(๑˃ٮ˂),

可以說整團我最年輕,傷腦筋~太早加入~

 

DSC02125.JPG

 

看不到古谷さん他們,只好在終點等候

 

DSC02126.JPG

 

終於走到渡月橋(とげつきょう)河畔,大家就在這兒解散,

這時候也找到古谷さん他們,

3個小時走完全程,肚子也咕嚕叫著,

我問古谷さん要一起吃午餐嗎?他說好,

我們過了橋之後古谷さん指著右手邊說:『這家的炸物很有名』,

問題是我不愛吃炸物,所以他只好配合我吃蕎麥麵,

現在還有點對古谷さん感到拍勢 (///▽///),

我們最後選在過橋不遠的商店街吃麵

 

DSC02128.JPG

△たぬき蕎麦定食(油豆皮蕎麥定食)(800円)

 

我看了看菜單決定吃『油豆皮蕎麥定食』,

然後問古谷さん要吃什麼? 他說和我一樣XDD

本想說他如果點別的,我還能多拍一些食物

 

DSC02131.JPG

 

這間不太推薦,所以也沒拍店內與店外,

觀光地區有些店並非那麼好吃,

油豆皮切短冊和一點山菜,鴻喜菇,

七味粉是我自己添加進去的

 

DSC02130.JPG 

 

看菜單寫附帶兩粒飯糰,原以為裡面是有包餡,

結果一咬才發現

是白飯沾鹽巴的海苔飯糰,這樣也敢拿出來混   

這頓飯是古谷さん請客的,實在不愛讓人請,

一直掛記在心裡,最近的登山活動終於回請他了(呼)

 

這一篇拖太久做個簡短紀錄,

當然在健行中也看到一些便宜的民宅菜攤,豪華氣派的城堡住家等等,

都沒拍照,古谷さん告訴我京都地元地主都非常有錢,

唉~羨慕啊!

羨慕歸羨慕,我內在滿足感也不輸有錢人的外在物質,呵!

 〜♡(.◜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日誌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