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因婆婆在這段期間突然生病,自己也忘記要做麵包這檔事,

當天周日發現家裡的土司沒了,村上這天休息沒早餐吃哪行,

於是快馬加鞭騎著菜籃車到附近的志津屋

志津屋(しづや)創業於昭和23年(1948),在京都起家,

至今有60多年歷史,稱得上是京都的麵包老字號,

深受京都地元人的喜愛

 

9929.jpg

  

沒帶相機,用手機拍店外的樣子,

一般麵包店沒有很大間,不過生意還不錯,

看早起的人們都來這兒買回家,一早聞著麵包香氣整個精神都來,

旁邊是店家的工廠,常常經過時都會被麵包味給迷住,

自個兒很高興不用騎到京都駅就能買到這家的麵包,

志津屋的麵包不是做得特別有口感(當然也不難吃),

但在三明治方面極為用心,食材多變,種類非常多,

所以來志津屋一定要選擇三明治商品,

出門時有問村上要吃哪款三明治,他說是長型麵包,內裹馬鈴薯泥,

說得太含糊也不知道是指哪一種,

結果我選了炸魚排夾沙拉,另外又買其他麵包,

回到家村上一看說:『妳買錯了啦~』,

你又沒說清楚我哪知道~不會自己去買唷!(飛踢他)

 

9930.jpg

△クルミパンプキン,炸魚排沙拉三明治

 

(上)クルミパンプキン(核桃南瓜克林姆麵包)(180円)

這是10月新商品,採用萬次郎南瓜製成克林姆醬混入核桃的內餡,

不會黏膩蠻好吃

(下)炸魚排沙拉三明治,味道不清楚

 

9932.jpg

△栗餡パン,たっぷりクリームパン

 

(上)たっぷりクリームパン(超多克林姆麵包)

我是很愛吃克林姆的人(會胖喔),這款寫著超多克林姆,於是就拿囉!

外型是普通的長型軟麵包,裡面真有超級無敵多的克林姆,

吃得大大滿足(是我吃掉的 )

(下)栗餡パン(栗子餡麵包)

村上第二天的早餐拿栗子餡麵包吃,據他說味道也不錯,

栗子餡的甜度能接受,秋天大多以這些當季蔬果為主

 

a

 

<2015/10/5>

在這更早之前也跑去買過一次,都是因為家裡沒麵包之故,

這天只買3種麵包回家

 

DSC06581.JPG

△鶏照り焼きサンド(上),おばけぱん(左下),カルネ(右下)

 

DSC06584.JPG

 

カルネ(180円)是志津屋的招牌定番三明治,

人氣沸騰到極點,

看起來單薄沒什麼料夾在裏頭,實在搞不懂為何這麼多人買?

自己好奇買了一個來試吃,難不成大家都是和我一樣心態?

回家後切一半給村上,他也說沒什麼特別

 

DSC06586.JPG

 

翻開裡面是一片薄火腿和少得可憐的洋蔥絲,

麵包內層兩面塗上薄奶油,也沒生菜和番茄,

這樣一個價格要180円...覺得有點坑人

 

DSC06583.JPG

 

鶏照り焼きサンド(照燒雞三明治)外面的麵包和一般三明治的不同,

法國麵包灑上白芝麻,這是給村上當早餐,

我沒有一次買對(搖頭嘆氣),他都說:『我是要馬鈴薯沙拉(怒)』,

但我所選擇的標準是均衡營養

 

DSC06582.JPG

  

おばけぱん(鬼麵包)(180円) 這是臨時看到覺得很可愛才買下,

應景麵包配合萬聖節的新商品,外型是一隻漂浮的鬼精靈,

有眼睛和波浪型嘴巴,剝開來裡面是鹹味洋蔥醬和蛋沙拉,

非常好吃的一款

 

DSC06588.JPG

 

餡料分量算蠻多,麵包還是鹹味最好吃,

不會膩口又能吃飽

 

 

志津屋

【HP】

http://sizuya.co.jp/sitemap.html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