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

這場雪來得太突然,雖有預警還是無法招架,

前天早上寒風侵襲,不只是凍,強風還吹倒超市外的幾台鐵馬,

這就是下雪的前兆,前晚村上告訴我明天會下雪,

果真氣象超準,昨天一早打開窗,

哇賽~鄰居車子,屋頂和路面都是雪白一片

 

 

 

只要是下雪的日子就是我追雪行動的開始,

昨天出發時天空還飄著雪,想騎鐵馬都不行,

前兩年雪景跑了【金閣寺】和【清水寺】,

這次自己搭203号巴士到銀閣寺尋雪

 

△鴨川

 

巴士在鴨川附近停紅燈,趁機會隔著窗戶往鴨川拍照,

拍出的效果很像老舊相片呢!(❁´◡`❁)♡

 

 

 


△巴士一日券

 

臨時又在巴士上買了一張一日券,

本來想多繞幾間寺院或晚上去看【嵐山花灯路】,

後來覺得太冷而晚上也沒空去(要煮火鍋),

只好浪費掉這一張XD


△哲學之道

 

下車處在今出川和白川通附近,去【銀閣寺】一定會經過【哲學の道】,

相信嗎?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哲學之道的雪景,

和春天的茂盛櫻花完全不同FU,

有人形容蕭瑟之感~呵~我認為非常適合提筆繪圖,

這是此趟另一個意外收穫

•.¸¸♪♫(๑˃́ꇴ˂̀๑) 


 





 


 

在哲學之道耗了一點時間,天氣寒凍我要早點進入銀閣寺

才不會等一會兒太陽出來將雪給融化掉,

拍攝雪景是可遇不可求,不像櫻花紅葉是固定時期,

未知數的飛雪要把握時刻,分秒必爭,

昨天有不少京都人四處尋找雪蹤跡,

只要一飄起雪就是攝影師出擊的時候,

我也不例外,

昨天這場雪是今年第一次的新雪,才12月中旬呀~太早了,

有預感今年會比往年冷

 

つづく...待續...

 

【相關文章】

 【冬雪】雪景金閣(1) 

 【冬雪】雪景金閣(2) 

 【冬雪】東山清水寺雪景 

 2014追櫻☆哲學の道櫻並木 

 櫻の哲學の道 

 2013追櫻☆御池,鴨川川端桜 

 【特別介紹】白紗村莊☆橋本關雪紀念館 

 媽媽味道的章魚丸子✤京都大原たこしば本舖 

 京都下鴨☆お多やん京カレーうど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雪景 鴨川 哲學之道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