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3>

自己一個人參加読売旅行非第一次' 以前到過鳴門大橋坐船和琵琶吃到飽'

蠻開心滴' 這次黃金假期村上需上課' 只好自己與日本團体同遊

 

 《行程コース

四条大宮(7:45)→御在所岳ロープウェイ山頂散步2小時→

天王川公園尾張藤まつり見學1小時→曼陀羅寺江南藤まつり見學50分鐘

回程四条大宮(預定時間19:00)

(※:付一份弁当' 共計: ¥5500)

 

便宜旅遊 !!

本想參加海女現抓海鮮表演價格是雙倍' 只好等下一次囉 !

 

▲マック店內

 

少了村上就不再遲到' 我會提早1小時到達集合處'

買了杯熱咖啡坐在麥当勞裡吃著自己準備的弁当當早餐

 

▲四条大宮

 

許多團体已出發' 等到我們這團巴士與導遊是在約定的10分鐘前到'

導遊是位漂亮年輕女性'

等待期間遇到同團兩位阿嬤' 其中一位與我聊天' 她個性開朗樂觀'

說: 我每個月參加兩次旅遊' 年金都花在此呢~哈哈~

我對她豎起大姆指' 以後老了也要向她一樣到處走'

無論寺廟神宮巡礼或參與旅遊' 像這樣的老年生活挺不錯'

比死守金錢到最後自己無福享受來得快樂!!

巴士往三重県出發囉!

 

▲御在所ロープウェイ

 

御在所ロープウェイ(ございしょロープウェイ)位於三重県三重郡菰野町'

御在所山岳是從湯の山溫泉開始至鈴鹿山脈主峰為止' 標高1212m'

ロープウェイ(纜車)湯の山溫泉駅和山口公園駅之間約2.1km連結纜車線'

兩駅站標高差780m' 38台纜車運行' 四季景色不同 '

尤其秋紅葉與冬銀白世界' 樹冰景觀是觀光客與登山者最愛景點'

這裡号稱日本第一高纜車鐵塔

御在所ロープウェイ交通アクセス

御在所ロープウェイHP : http://www.gozaisho.co.jp/

 

 

現在季節是四周綠油森林與幾處花叢點綴' 一台纜車限坐10人'

不過工作人員僅讓3~6位進入'

同纜車阿嬤們直猜測遠處細點般花叢到底是什麼花?

最後終於有了共識' 認定為ツツジ' 正不正確也無法證明

纜車上有自動播放景觀介紹' 一位男士向太太說: 它說的景點我都看不見..

害我在旁偷笑

遠處有座躲在雲層裡山岳' 大家大喊: 富士山耶!

有位老神在在阿嬤說: 富士山更高' 那是御嶽山~

大家突然靜下來' 沒戲唱了..聽得懂大家的對話真好'

非常可愛自然的內容~(*^~^*)  

 

▲御在所岳

 

御在所岳山上公園與山下溫差有異' 前一晚導遊一一call phone給每位旅客'

交待厚外套' 說山上約10゜C'

這天天氣超好' 導遊未抵達時公佈比預期中暖和' 我卻帶了羽毛衣.... ̄э ̄;

 

▲迷你神社

 

山上有座迷你神社' 沒有相片中那麼大喔! 那是我拉近鏡頭'

大約僅有一本大型書籍般大小'

後方有3座石雕神像'

在這裡' 四處可眺望日本名山嶽

 

▲石雕神像

 

 

 

還有一種ソフトロープウェイ(有料)' 可至另一山頂' 我瞄一下有些膽怯...

完全簡便的一人座運輸椅' 只有中央支柱可抱住' 有懼高症者千萬別嚐試呀!

2小時時間有剩' 回程到餐飲區買山菜蕎麦湯麵充饑'

旁邊賣現烤『大石燒』(¥150)' 是湯の山温泉名產'

買了一塊冷卻的回家送給村上'

烤餅師傅交待蓋上保鮮膜10秒微波即可食用'

回家照做' 味道像軟式小林煎餅' 沒什麼感覺 

▲山菜蕎麦湯麵


▲名產『大石燒』

 

還有時間往附近走走' 有一處小神社叫『蛙石の大黑天』'

供奉石塊上刻著可愛福神娃娃

 

▲『蛙石の大黑天』

 

 

▲登山者們

 

溫泉館造型人偶在駐車場逗留打広告' 我想拍它' 旁邊一票登山者與它共坐'

辦法只好一起拍' 其中一位(左二)說 :  撮りましたか?(拍了嗎? )'

喂~老兄' 我也不想拍你呀!! 是你們自己混進來滴 !

從眼神可知你們很想入鏡

 

▲京料理花萬弁当

 

出發至愛知県尾張中途' 導遊分發一份¥500弁当和一瓶綠茶'

是京都花萬料理亭弁当'

菜色很不錯' 除了炸蝦與炸魚外' 其餘都進我肚子裡 

 

▲愛知県尾張

 

 到達愛知県尾張' 導遊帶領大家走至天王川公園 

 


▲我們這一團

▲天王川公園 

 
天王川公園(てんのうがわこうえん)位於愛知県津島市的都市公園'

大正9年(1920) 開設' 公園中央有橢圓形『丸池』'

昭和10年(1935)開始曾經在公園內飼養猿等動物'

平成10年(1998)廢止'

天王川公園終日開放' 入園與駐車無料' 為日本歷史公園100選中其一'

日本津島市是紫藤名所'

天王川公園內於昭和53年(1978)開始架藤棚'

昭和58(1983)為『日本最大の藤棚』' 面積5 034平方m'

藤園內九尺藤12品種114株藤柵' 柵下是疎水道

 

★天王川公園交通:

搭乘名鉄津島線' 尾西線' 在『名鉄津島駅』下車' 徒步15分鐘

★島津天王川公園HP : http://www.city.tsushima.lg.jp/index.php?oid=610&dtype=1000&pid=144

★天王川公園MAP : http://www.happy-mama.com/05_park/05_map.php?wcsname=232080501 

 

  

 

▲公園屋台

 

剛好是紫藤祭典' 公園內許多屋台販賣小吃'

有位男演歌歌手在舞台上表演' 身穿應景『紫西裝』'

我雖然喜歡紫色' 但...這套西裝太搶眼

台下聽眾裡有粉絲團' 聲音不錯' 我也停留一會兒'

他...到底是誰...??!!!

 

▲台下粉絲團

 

▲演歌歌手

 

▲藤棚

 

不管歌手了看紫藤要緊' 藤棚在眼前就是九尺藤最漂亮'

遠看好像一串串晶瑩葡萄~♪

 

▽天王川公園演歌コンサート   攝影 berni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E-hKVzGrA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旅遊 愛知縣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