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遊鈴蟲寺


 


 



愛車攝於松尾大社鳥居


 


昨天與村上騎鐵馬運動' 我完全不知行程' 這種期待心情的遊車' 蠻有趣~


我們從太秦廣隆寺' 經過許多彎曲住宅小巷' 再沿桂川' 到四条通り'


看到過年時候來過的松尾大社' 突然不見村上蹤影' call 手機給他'


原來跑去借洗手間' 嚇到~以為他又高興得自個兒騎走~


(常搞出這名堂' 我看GPS應該是我拿著才對...)


 


              


松尾大社


 


              


 倆愛車休息中


 


在松尾神社停留一會兒' 他看著GPS指示路線' 準備到苔寺(西芳寺)


好奇的我又問: 為何叫作苔寺? 寺院長苔嗎?


原來正式名稱為: 西芳寺(さいほうじ)' 進入需預約'


入寺拝觀¥3000’列入世界遺產' 自然形成的青苔就是特色'


所以也稱為: 苔寺' 屬日式庭園造型' 決定後' 倆阿呆再度出發~ 


 


              


往苔寺路上


              


倆阿呆個性善變又吝嗇~' 想到苔寺入園費是一般世界遺產的好幾倍'


且也沒有預約' 於是 就此打住' 村上開始準備挑戰崎嶇山路~


 


              


過苔寺的登山小徑


 


我陪騎至登山石子道路不遠'  早已看不到村上....


自認敵不過天然地形( 不輸山吹自行車賽 )'


call手機又訊息微弱' 隱隱約約聽見村上的聲音( 這時的日文更難聽懂了 )'


我告知他' 我反走到鈴蟲寺等他( 因為途中看到)' 說完' 倆阿呆各自行動


              


苔寺(西芳寺)


 


回騎' 又經過西芳寺' 想到是世界遺產' 就將鐵馬停一旁' 拍照留念'


沒想到寺院工作人員居然打開鐵欄門' 讓我拍照' 我受寵若驚~


親切又大方的態度' 讓我不知如此是好' 匆匆忙忙拍攝' 趕緊行90度鞠躬' 他也同樣回禮~~


頭點不完的感覺~' 鐵馬快快加鞭~~


 


              


鈴蟲寺80段石階


 


鐵馬騎到此' 愛車寄放無料停車場' 上鎖' 上80段石階' 大家喘噓噓~


一位小朋友說: この階段はけっこうきついだ~~スゲ~疲れた~


真的' 我也覺得爬上很累人' 還是得瞧瞧究竟~


 


<簡介鈴蟲寺>   (すずむしでら)(日文' 中文)


正式名稱: 華嚴寺(けごんじ)


山號: 妙德山(みょうとくざん)


宗派: 臨濟宗


本尊: 大日如來


開基(創始者): 鳳潭上人


享保8年(1723)' 由華嚴宗學僧: 鳳潭上人開創' 本以華嚴宗創建'


在1868年改為臨濟宗' 境內供奉萬蟲塚' 又於50年前'


寺院內開始飼養許多鈴蟲' 一年四季皆有蟲鳴' 所以' 俗稱: 鈴蟲寺


鈴蟲寺80段石階' 源自於下界至天界的數字而來' 此寺院鈴蟲說法相當著名'


拝觀入院¥500' 一茶一甜品' 細聽鈴蟲寺源由'  入口左側有求必應的幸福地藏菩薩'


地藏石像腳履草鞋' 極為特別' 說非常靈驗' 僅能許一個祈願必實現'  


因此' 此寺院幸福御守也是相當人氣' 寺院境內的竹林形狀特'


有圓形' 三角形' 四方形' 由鈴蟲寺境內庭園' 可晀望京都市街' 值得到此欣賞


拝觀費¥500


拝觀門限: AM9:00~PM5:00(受付時間PM4:30止) 


鈴蟲寺交通&地圖


發現到有趣談話內容的鈴蟲寺blog


                       


              


鈴蟲寺大門入口


               


進入後境內走道' 入口後左側有當山鎮守神: 白龍大明神 


  


              


拝觀受付入口


 


進入後' 許多人排隊等待受付' 人氣極佳' 範圍不大'


但進入竹林應該是蠻大的庭園' 我僅到此' 並無買票' 查別人blog上說'


聽法道要長達一小時....對於不懂日文的外國人而言' 可能像唱催眠曲般.....


 


 


 


             


 


簡單逛完外圍鈴蟲寺之後' 到附近吃午餐等村上回來'  鈴蟲寺石階下僅有兩家麵店'


村上找我不費功夫約40~50分鐘' 見到他一 身污泥' 就知道路面的狀況~'


還好' 我沒挑戰~~蕎麥麵店老板非常親切' 服務相當好'  


還簡單介紹鈴蟲寺與西芳寺~


 


<鈴蟲寺紅葉與蟲鳴聲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AXTlHDDX2OE            


 


<鈴蟲寺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a8zQP7YVeY&feature=player_embedded


            



<世界遺產- 西芳寺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CRywhbb1BzY              


 (※西芳寺影片不多' 以此位拍攝比較仔細' 但' 大阪人的配樂相當大阪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