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6>    

從南部回到台北第二天兩人在家裡放鬆一天,哪兒也不去,

只跑到大賣場買個水果,優酪乳,熟食回家吃,

5/6這天是村上回日本的日子,

不用我送機,村上自己坐計程車直接往桃園機場,

因是搭下午班機,我目送他之後自己趕搭巴士和捷運到淡水站,

然後轉乘淡水客運863(捷運淡水站對面)至金山郵局下車(終點站),

我這天是要去見媽媽,原本陵園在金山有接駁車可接送,

但是必須在3天前預約時間,自己臨時過去就直接搭計程車上山,

坐上計程車,司機聽到我要去的地方知道很偏僻,

跟我喊價500元來回,

現在回想起那段長又陡峭的山路,這種價格不算貴,

剛回台時還想和村上騎到這兒呢,幸好沒做傻事,

當天看地形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

 

DSC07028.JPG

 

奉勸父母還健在的人,要多珍惜與父母相處的機會,

去年是我一生中最難過的母親節,媽媽在那時候離開人世,

今年剛好滿一年,

從那時候起,我心裡明白現在回台只能向冰冷的隔牆與媽媽對話,

沒有回應沒有呼喚,四周整個空氣是凝聚,

和媽媽說完一些話,回神後發現自己是在自言自語,

在對話同時邊回想以前媽媽的聲音,

才一年時間怎覺得媽媽的聲音好遙遠

 

DSC07027.JPG

 

這裡管理森嚴,對往生者來說是個不錯的環境,

當天1F大廳有在誦經念佛,

我往下探頭,大尊佛像似乎散發出光芒,

沒錯~只是我的錯覺罷了!

這時多希望真有佛祖顯靈,讓媽媽出現在我眼前

 

DSC07025.JPG

 

需要家屬專用卡片才能上樓,

我在櫃台說明身分確定無誤,才由櫃台小姐感應電梯上樓

 

DSC07026.JPG

 

寫了位置給我順便告訴我上樓後如何走,

這兒有太多的靈位如沒仔細看會找不到,

最後媽媽還是被我找到了,見面霎那間仍有去年的哽咽,

在這兒停留一會兒

 

DSC07030.JPG

 

來的時候在巴士上遇到一位老婦人,

和她簡單聊了一下,她問我媽媽是否拖病很久?

我說沒有,媽媽走得算快,從生病開始至往生僅半年多時間,

她說媽媽是好命,生前有修行拜佛吧?

我說我媽媽從不刻意念佛救濟,平時只有照阿祖遺言每天燒香給祖先,

神明誕辰,祖先忌日或年節才擺供品祭祀,

老婦人認為我媽媽一定是位虔誠佛教徒,

而我想告訴她的是『佛在人心中』,

平時不做壞事,問心無愧就可以

她稱讚我很孝順,然後嘆一口氣說:『我家晚輩從不過問我過得好不好..』

聽起來她家晚輩們並不貼心,

其實老人家要的不多,他(她)們只想要晚輩的關懷,

給再多的錢他(她)們也不會去花掉,

總歸一句,

人生的最後最需要的是心靈上的寄託,而非物質滿足

 

DSC07029.JPG

 

回程司機告訴我,在麥當勞店外金山郵局站牌等車比較有空位,

果然如他說的

 

7546.jpg

 

回到淡水跑去三協成買餅帶回日本,

這次因為有帶鐵馬回台,因此東西也沒買很多,

只準備二姐,志工阿伯們,鄰居們等等禮物,

回到日本自己只有兩塊大餅可享受…<(_ _*)>

 

DSC07032.JPG

 

太晚到陵園,回到淡水已經是晚餐時間,

在淡水老街吃一個阿給

line-6.gif

 

<2015/5/7>

多留一天辦理雜事,隔天換我回日本,

很習慣自己一個人走

 

DSC07033.JPG

 

這次提早1個小時到機場,行李在起飛前一個半小時才能受理

 

DSC07035.JPG

 

每次走在機場內都會注意這條走道(上圖),

寫滿字樣的走道很漂亮

 

DSC07036.JPG

 

和大家一起等候飛機起程

 

DSC07038.JPG

 

遠方兩張躺椅好像很舒服,不過躺得太舒服會睡著,

萬一錯過飛機就糟糕了~呵,我還是乖乖坐在硬椅子上吧!(*´ω`)

 

DSC07040.JPG

 

終於進到機艙內,回程這架飛機較為小型,

自己喜歡選走道旁座位,方便上化妝室和拿食物等等(笑),

這習慣可能和大家不一樣

 

DSC07042.JPG

 

回程的機餐比來的時候好一些,

是簡易雞肉餐,忘記是什麼口味..XDD,

水果,鳳梨酥還不錯

 

DSC07046.JPG

 

旁邊坐著一位塊頭不小的日本中年男士,

他在機上喝著啤酒後睡覺,

其實是不關我的事,

但是窗外夕陽好美,想拍照還得掠過他拉鏡頭,不好拍照!

 

DSC07043.JPG

 

DSC07044.JPG

 

DSC07047.JPG

 

勉強拍了3張夕陽,這麼近距離與大自然接觸整個心是感動的,

如果問我世界上什麼最美? 我的答案絕對是『大自然』,

想到自己曾在17歲時不是追明星,而是追著火紅夕陽跑,

認為一定追得到(一股傻勁),

這股傻勁現在還是沸騰著呢!╰(*´︶`*)╯♡

 

終於結束台灣之旅,接下來繼續我的追櫻網誌

 

【相關文章】

【台灣旅遊】4/28~4/29歸國☆打掃 

【台灣旅遊】4/30飆騎81k☆日本人大本營的冰讚☆士林夜市 

【台灣旅遊】嘉義鐵馬之旅❤新港奉天宮 

【台灣旅遊】嘉義鐵馬之旅❤板陶窯交趾剪黏藝術村 

【台灣旅遊】嘉義鐵馬之旅❤超有懷舊fu玉山旅社咖啡❤高雄帝后大飯店 

【台灣旅遊】南台灣吃喝玩樂-高雄郭家肉粽碗粿☆屏東黃家綠豆蒜粉條冰☆車城福安宮☆便宜海鮮後壁湖漁港 

【台灣旅遊】南台灣吃喝玩樂-後壁湖浮潛 

【台灣旅遊】南台灣吃喝玩樂-墾丁沈家山莊渡假中心峇里風情館 

【台灣旅遊】南台灣吃喝玩樂-風吹沙輕騎6k❤恆春牛老街牛肉麵❤海角七號 

【台灣旅遊】南台灣吃喝玩樂-大鵬灣❤東港東隆宮❤東港漁會魚市場❤回台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旅遊 回台紀錄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