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8/7>    

幾天前格友凝香突然在臉書裡通知,

說女兒同學要來京都玩,她託付一盒南部喜餅要送給我,

住在國外的人最愛台灣古早味,我心裡非常高興,

但是不能無冤無故收人禮物啊~

於是決定回送抹茶粉,

我知道凝香格友喜歡做甜點,

抹茶粉可以利用在甜點上ヾ(@⌒ー⌒@)ノ

 

DSC09926.JPG

 

騎鐵馬來到京都駅,

昨天是小周末郵局還有營業,

於是暫時借放在郵局駐輪場省下停車費,

女兒同學住宿的飯店可真氣派啊~

我上2F到大廳櫃檯馬上有飯店人員上前來詢問(服務真好),

將房號與名字遞出查詢確認無誤之後,

飯店人員拿了一個包裹給我,我連忙道謝,

隨即也將自個兒買的禮物寫上潦草感謝詞交付給對方,

鞠個躬離開,

就這樣我拿到在日本很珍貴的台灣喜餅囉!

 

DSC09928.JPG

 

拿著它與京都塔拍照留念,

代表我人在京都卻能吃到故鄉懷念食物~呵( *˘ ³˘)♥

 

DSC09931.jpg

 

回到家馬上打開來吃一個,小而巧的多樣組裝禮盒最能嘗試各種口味,

凝香真用心~這麼多該如何?!

 

DSC09932.JPG

 

DSC09939.JPG

 

我先從最愛的鹹味下手~呵呵!

伍仁是我最愛吃的味道,裡面有堅果更是愛不釋手

 

DSC09941.JPG

 

雖然份量不大,但是餡料好多,這麼小顆是如何包進去?

聽說舊永瑞珍餅舖是台南百年老店,味道很剛好不會太重味,

吃太多熱量會爆錶,小包裝才合乎現代人需求,

本來想留半顆給村上,發現蠻好吃的~

結果忍不住整顆都吃下

 

DSC09933.JPG

 

裡面還有台南百年老店林永泰興蜜餞行的蜜餞,

芭樂乾和芒果乾都是異鄉人的最愛,

還沒動手呢~真捨不得要慢慢品嘗才行

 

DSC09935.JPG

附上她親手縫製的小錢包,圖案是鐵馬喔~

手製品最珍貴,出自本人的誠意,愛做料理的人有雙巧手

 

DSC09930

 

最近也收到埼玉縣好友otsuji的中元禮物,

兩顆大哈密瓜,在日本這可不便宜呢!

平常我是不會無故買來吃,日本水果除了香蕉以外都是貴杉杉

 

DSC09937.JPG

 

今晚村上說要開一顆來享用,

順便弄個海鮮沙拉和刺身,加上村上愛的冰啤酒,

過個愉快的周末!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