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8>    

上星期中嶋さん拿給我一張志工聚餐日期單,

回家後告訴村上當天我不在家,是要先煮好晚餐?還是自己弄?

他說要自己煮來吃,呵呵~當天我輕鬆許多,  

從那天起天天盼著聚餐佳餚 (= ̄ ρ ̄=)

 

DSC02048.JPG  

 

這天終於來臨,早餐照常豐盛營養,

而午餐則是泡一碗高雄小c寄來的麻油雞麵,

從沒吃過台灣公賣局品牌,裡面的雞肉多又大塊,

味道挺不錯

 

DSC02100 

午餐簡單吃是為了拼晚餐(綁頭巾 ),

預算かごの屋這餐一人要3000円,多退少補,

中嶋さん給我的單子上畫有店家地圖,

這家店我經常經過,從沒進去用餐過倒是真的,

志工阿伯們說要搭巴士去,因為他們打算狂飲(笑),

自己不喝酒,所以決定獨自騎愛車赴約

 

DSC02055.JPG

 

很不巧...最近颱風侵入關東,連京都也被掃到XD,

晚上出門時雨水正是威力最強時刻,

我早已穿好雨衣應戰衝刺 

 

DSC02057.JPG

 

抵達時大家還尚未到,趁這時候擦擦淋到雨的牛仔褲和愛車,

店家外面很大空間,我暫時停在店門口左側空曠處

 

DSC02056.JPG

然後將雨衣掛在愛車上風乾~呵

 

DSC02054.JPG

△かごの屋

 

這家店內外全是原木裝潢,素雅乾淨,

入口掛橘色暖簾,

以前和村上曾經去かごの屋(五条七松店) 

好像拼命三郎一樣火鍋肉吃到飽,

那間的生意好到爆,這間我是不知道,

當天覺得生意還好哩~颱風也有影響到

 

DSC02062.JPG

△鞋櫃

 

進入後必須脫鞋,兩大復古鞋櫃足夠放٩(*>▽<*)۶,

這裡的鞋櫃編號是51音平假名+國字號碼,

我認真找村上名字第一個字發音(自己太無聊),

沒看到也沒時間看,最後放棄隨便找一個空間

 

DSC02105.JPG

 

換好鞋先看到櫃台,櫃台空間真大,

日本的餐飲店都會在櫃檯賣商品,因為等候和結帳都在這兒

 

DSC02102.JPG

 

往裡面走也是非常寬敞,有隔出一區區的座位

 

DSC02063.JPG

 

還以為志工阿伯要坐在外面,跟著他們往內走才知道坐在房間部,

我喜歡坐在外面的說,和其他客人一起用餐才會覺得食物更美味

 

DSC02064.JPG

 

等我拍完照走到房間部時,志工阿伯們有些都已經坐好位置,

我坐在伊藤さん和中村さん中間,

在此簡單介紹志工團員

★伊藤さん⇒超級可愛的阿公,平常喜歡說笑話娛樂大家

★中嶋さん⇒年輕時喜歡飆車,好像蠻愛小酌一番,

曾經在寒冬巡邏時請我喝罐裝咖啡,永生難忘

★中村さん⇒志工佼佼者,為志工團體會長,經常看他在做義工,

也是捐血數十次紀錄者,現因年事過高而停止捐血,

是我敬佩的一位奉獻者

★古谷さん⇒是登山組的成員之一,從年輕到老非常愛旅遊和美食,

現在也會和我閒聊時互相告知美食情報

★佐藤さん⇒家裡是經營咖啡屋,志工活動從不休息,

常說不好笑的笑話~呵,對金錢非常有概念

★西村さん⇒與我同期進入志工隊,常到台灣做生意,

愛滑手機,愛看國際情勢

★Sさん⇒我常忘記他的名字,安靜低調長者,

學生放學指揮交通經常是他的工作

★Xさん與Xさん老婆⇒極少出現在學校的志工銀髮夫妻,

所以名字也不知道

 

DSC02068.JPG

 

DSC02070.JPG

 

坐下後第一件事就是點飲料囉~

大家興致勃勃都說要喝啤酒,只有我是喝冰烏龍茶

 

DSC02065.JPG

 

第一道『田樂味噌燒鍋

來的時候已經看見桌上擺了小火鍋,

下方需要點酒精烹調,蔬菜居多,以田樂味噌調味,

邊煮邊喇才不會燒焦(有點忙),

不錯的一道菜,蔬菜分量少了點

 

DSC02076.JPG

△小町弁当(1814円)

 

我們預約的是『小町弁当』,精緻少分量的套餐,

當晚不是吃得很飽,晚餐本來就不該吃太多才是健康飲食法,

算一算有9品料理,雖然都是一小口卻非常好吃,

盛裝的竹籃也很實用,再用拖盤墊底

 

DSC02094.JPG

 

沒看到菜單,因此每一道的名稱不清楚

 

DSC02079.JPG

 

第二道『生菜沙拉

除了一般用的食材以外,還有薄片炸蓮藕,

佐料應該是和風醬,味道清爽,

我在吃之前擠入檸檬汁

 

DSC02080.JPG

 

第三道『炸物

我是不吃炸物的人,這份送給古谷さん享用,

他斜眼瞪我說:『蝦米?! 又偏食了~ㄝ 』

他真的很像我把拔(噗)

 

DSC02086.JPG

 

檸檬不算~拍它是因為不知道要擠在哪兒?

我是弄在沙拉裡頭,

後來看大家都擠在炸物上才知道自己搞錯XD

 

DSC02081.JPG

 

這一盤分開來介紹,吃巧不吃飽的佳餚(看上圖便知道)

 

DSC02089.JPG

 

第四道『蛋豆腐

說不出蛋豆腐上面的佐料是什麼,

沒味道有黏稠感,還有一粒枸杞,

剛好一小口而已,蛋豆腐是老少咸宜的食材,

好吃是絕對的,自己製作不知會成功嗎?

(我又在深入探討美食(〃▽〃)ゞ)

 

DSC02090.JPG

 

第五,六道『南瓜煮物和蒸章魚

南瓜煮物是一般家庭定番菜,也是常出現在日本料理,

味道剛好不會過重,只有一塊特別珍惜(慢慢咬),

章魚也是僅一小口,沾醬卻是酸甜梅子醬,

非常麻吉的組合,

旁邊那顆桑葚超好吃滴~太久沒吃桑葚十分懷念,

怎麼不多放一些在盤子裡?!!

 

DSC02077.JPG

 

第七道『蒸蛋

放有雞肉,魚板,三つ葉(鴨兒芹),

蒸蛋裡面的食材並不多,而且表面並非很綿密有稍微的"月球表面",

不管外表,味道是很美味的,

蒸蛋很困難,我到現在還不會呢~

最近一直找這類食譜正在研究中

 

DSC02085.JPG

 

第八道『散壽司

突然想到婆婆健康時最會做散壽司,

(回憶著~(*˘︶˘*).。.:*♡)

壽司困難度在調味的比例,我曾在家翻壽司飯,

速度要很快呢~

準備壽司很麻煩,調醋飯還要很多的食材搭配,

難怪大家都愛在外面吃,有太多的方便(笑)

這間散壽司味道也偏淡,如果不喜歡酸甜味太濃是不錯吃,

食材也用高檔貨的鮭魚卵(沒幾顆)

我吃到這兒停手,將上面的菜吃完留下醋飯,

不是難吃而是晚間太慢用餐盡量減少澱粉類攝取

村上便当ღ手作り稲荷寿司 

慢跑12.94k✰自転車練-習背割堤まで36.59k✰誕生日酢飯 

 

DSC02084.JPG

 

第九道『味噌汁

日本料理定番湯品莫過於味噌汁稱霸~呵呵,

這碗並不鹹,好喝又非常容易入口,

少許油豆皮和海帶,三つ葉,

食材不是用很多但是不鹹的味噌汁很少見,

我在用餐時先喝湯

(相片拍太快模糊掉了...XD)

 

DSC02095.JPG

 

用青澀紅葉當裝飾品,這表示已經入秋了,

聽說龜岡今早只有15度

 

DSC02091.JPG

 

用餐聊天中談到北海道,伊藤さん說以前參加北海道旅遊團,

自己為了吃一碗ズワイ蟹拉麵等很久,

終於送到面前時大家說要集合出發,

當時他吃得很痛苦,螃蟹是整隻的呢!

聊一聊才知道大家都有去過北海道,

我的夢想也在那兒~想要鐵馬暢騎在地平線上♡(.◜ω◝.)♡

 

DSC02092.JPG

 

也提到下次忘年會的聚餐,我建議到西院或四条大宮去找吃飯場所,

那兒有很多便宜又好吃的店家

 

DSC02098.JPG

 

最後由金錢觀特別厲害的加藤さん來幫大家收錢,

當場一個人僅收2500円,比預算便宜

 

DSC02106.JPG

 

離開時大家又在門口討論菜單,

難道吃不夠嗎?呵呵~

 

DSC02109.JPG

 

離開時大家叫我小心騎車,

因為天空還在飄著雨,

回家之前跑到吉野家買牛丼當隔天便當菜,

當晚村上真的吃泡麵~我心裡有點對不住他

 

 DSC02216

 

 

昨天志工巡邏時,佐藤さん將32円退給聚餐的人,

另外多給我300円是補償不喝酒的分,

他說我只喝烏龍茶不能收酒錢,我算賺到了嗎? 哈 

 

DSC02219 

 

日本人做事非常仔細,小透明袋中多一張明細表,

將消費金額交代得一清二楚,我很喜歡這種認真做事態度,

所認識的日本人大多是這樣的習慣

 

昨天很遺憾小學校附近發生毆打事件,

以至於昨晚的全校生放學變成集體動作,

由老師與我們志工們一一送學生回到家裡為止

有人"加班"到5點半,我是沒辦法到那麼晚,

還需要去超市,家裡也要打掃,

最近真是忙啊~~ 

 

 

【相關文章】

值得推薦的和風じゃぶじゃぶ❤かごの屋(五条七松店) 

 

かごの屋(北野白梅町店)

【所在地】

京都市北区平野八丁柳町77(NTT北野ビル1F)

【TEL】

075-467-9055

【營業時間】

11:00~23:00(L.O.22:30)

【定休日】

無休

【交通アクセス】

乘坐京福電鉄北野線至『北野白梅町駅』,徒歩5分鐘

【かごの屋HP】

http://www.food-kr.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