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3>   

今天是女兒節,以前我一到這個節日會去看雛人形展覽,

上周日與村上去看過小小展示作品,

數量不多,不過卻是江戶時代留存下來的珍藏寶物,

今年就不去追趕女兒節祭典,

剛好學校在今天舉辦志工感謝日,我報名參加學校午餐膳食,

今天是第一次坐在教室裡用餐,

又留下我人生的初體驗~(*˘︶˘*).。.:*♡

 

DSC09697.JPG

 

騎車趕過去快要11:45,與相約時間差幾分鐘而已,

大家都在南校舍二樓會議室開了會,

我看著大家下樓來跟著一起走,也跟教務導師告知自己的名字,

接著在大禮堂講台上接受全校學生們的敬禮和感謝詞,

上這個講台是第二次,兩度都因學生的感謝詞差點掉淚,

心裡想:『我怎麼這樣易受感動?』

就是聽得懂才會深入內心,

偷偷拍一張相片,希望老師們沒看到

 

DSC09698.JPG

 

然後校長與各單位志工代表致詞,

學生贈送每位一盆感謝之花,並齊聲唱『ありがとうの花』,

最後在學生排成歡送走廊讓我們大家走過去,

邊擊掌邊說ありがとう

 

DSC09701.JPG

 

現在是重頭戲,午餐時間在12:35開始,

我們在會議室坐著,

一會兒,每個班級的導師和兩位學生代表來邀請我們,

一二年級年紀太小,四五六年級又老氣橫秋,

最棒的共餐年齡層在三年級,

可愛又不會太油條,所以今天我們是和三年級生一起用餐,

兩人一組一個教室,我和藤野さん被邀請到3年2組教室,

進入時小朋友都已經坐好自己的位置,

導師叫我們兩人分開找空位坐下,

我的右邊有男生和女生,而左邊全是男生,

啟動時導師和大家一起說:『いただきます!』

 

DSC09699.JPG

 

好興奮唷~真的超高興,

小朋友的午餐營養均衡,分量適中,全部是敲不破的鋁製容器,

非常輕巧好拿,

今天的午餐是海帶豆芽洋蔥湯,雞肉紅蘿蔔燉鳥蛋和蒟蒻,

麥飯超好吃,還有一罐牛奶,

我隔壁一位小女生又去裝雞肉,

這是可以續碗的,不過不能剩下,

我發覺學校膳食的蔬菜比肉多,飯也弄不少,

非常棒的飲食概念

 

DSC09700.JPG

 

看著藤野さん和小朋友開心談天,

我也跟著做

 

DSC09704.JPG

 

小男生吃飯很安靜,各扒各的飯碗,

很少互相聊天

 

DSC09702.JPG

 

小女生就愛說話了~哈哈,

邊吃邊聊,

我也試著和小朋友說話,盡量找話題,

從季節聊到水果什麼都說,

A女學生說:『我沒吃過水蜜桃耶!』

B女學生說:『真的嗎?好好吃喔!』

A女學生又問我:『四季裡妳喜歡哪一個季節?』

我說:『春天,因為有櫻花』

B女學生興奮的說:『我也是~好漂亮~』

我伸出手來說:『擊掌』

C女學生說她喜歡夏天可以游泳,

我說我不會游(自招),夏天又有可怕的昆蟲會出現,

B女學生:『我也是,夏天的蟲蟲很討厭』

我們再度擊掌,

C女學生:『那冬天呢?』

我說:『下雪很美,不過會滑倒』

她們都笑了

 

DSC09705.JPG

 

自己告訴學生們第一次在教室內用餐

學生們驚訝表情發出『咦~ 』的聲音

我說:『我不是日本出生,今天受邀用餐非常高興』

學生們:『那麼是哪兒出生?』

我說:『台灣』

學生們:『啊~我知道,海很藍漂亮的地方』

我笑著,心裡OS:『難不成搞成夏威夷?! 』

台灣或許也有漂亮的海洋也說不定

 

DSC09703.JPG

 

後面壁報都是學生的美術作品,畫得超棒,

學生帶來的雜物好像都放在後面正方形櫃子裡,

吃完飯導師又和大家同聲喊:『ご馳走様でした 』

日本人的教育非常好

 

DSC09706.JPG

 

離開教室我在走廊看見雛人形手工娃娃,

好可愛喔!

 

DSC09707.JPG

 

帶著感謝之花回家,趕緊給它澆水,

之前那盆被我不小心給弄到夭折,

這回可要小心翼翼呵護

 

DSC09708.JPG

 

感謝之花帶著學生對志工們的辛勞嘉許,

有意義的一盆花

 

 

【相關文章】

【志工日誌】志工感謝日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