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14>

無法騎鐵馬至西山高雄' 只好坐市巴士93至京福嵐山駅下車'

走至阪急嵐山駅前廣場'

季節運行京都巴士嵐山&高雄フリーきっぷ(第六項)(11/10~12/2)'

紅葉加班次的公車' 一日四班次' Am9:30至12:30' 

一小時一班我搭上最後一班' 還有30分鐘'

到渡月橋拍拍紅葉景色' 再一星期會更美

 

(※嵐山有①JR嵯峨嵐山駅②京福嵐山駅(天龍寺對面)

③阪急嵐山駅(中ノ島之橋' 自行車道附近' 別混淆喔!)

 (※京都巴士嵐山高雄時刻表) 

 

▲嵐山紅葉

 



▲嵐山公園紅葉 

 


▲嵐山紅葉

 



▲嵐山紅葉

 

▲嵐山紅葉

 


▲嵐山公園紅葉

 

車票向車掌伯伯買' 他非常親切呢~單程一人¥680'

來回一人¥1000' 我買來回票較便宜

車子沿途行駛嵐山→高雄パークウェィ'

幾乎四季皆能夠欣賞到花朵的『花街道』'

還有保津峽展望台' 京都灯塔' 司機邊開車邊用麥克風介紹車程約30分鐘

 


<▲圖片取自嵐山高雄パークウェィ>

 


<▲圖片取自嵐山高雄パークウェィ 

▲京都巴士高雄ゆき時刻表(左)' 阪急嵐山駅對面' 京都巴士站(右) 

▲京都巴士車掌伯伯(左)' 京都巴士嵐山高雄フリーきっぷ一日票(右) 

 

到達終點站西山高雄' 氣溫馬上降低' 我戴圍巾又穿衛生衣 (俗稱: ババシャツ)'

冬季外套兼手套' 才能忍受這山區溫度

等爬石階時' 感覺汗直流' 這兒上下石階長又陡' 身體忽冷忽熱' 不太適合老年人

看到老人都爬兩' 三階就休息' 相當難爬的階梯' 我常運動的人都會喘呢

但是' 沿途山景紅葉非常漂亮~

 

▲往神護寺登山入口(黃箭頭) 

 

 

 


 


 

 



▲沿路紅葉與石階' 真夠長的階梯...上上下下...

 


▲沿路小販

 

沿路有幾間小攤販' 高雄山紅葉天婦羅超人氣'

我沒買因為自己禁食炸物'

村上事後告訴我純粹紅葉沾粉漿油炸沒味道' 

能利用天然資源成為當地特色小吃也是明智之舉' 為觀光帶來商機

 

 

 



▲東海自然步道牌子 

 

這兒也是東海自然步道(京都コース)路線 

 

 



▲指月橋紅葉

 

往神護寺參道之橋樑『指月橋 』

兩旁紅葉是拍照景點' 下方為清滝川'

由高雄橋至清滝為止約3.5k' 之間絕景峽谷稱為『錦雲峽』

 

 


 

 



▲高雄山神護寺參道

 



▲參道途中店家

 

走至這兒' 天氣開始起變化了~~

秋季賞紅葉還要老天幫忙' 突然讓我想到從遠方

特地來此觀光的遊客' 碰到下雨天一定很掃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