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台北河濱自行車道(碧潭→淡水)2012.8.18


 


 


 



 



▲新店碧潭橋


 


 


<8/18>


最後一天在台灣' 村上已燒退' 只剩腸胃問題'


這天好天氣' 老早想單獨挑戰台北河濱自行車道全程(碧潭→淡水)'


選在這天完成' 有些路段不熟悉' 但' 可邊騎邊問路經騎車者'


裝了記錄器' 正派上用場~


 


以前和村上同騎全程' 那時候體力較弱' 


現在很有自信地' 可自己獨自完成它~


 


 



▲碧潭起跑點


 


 


早上' 在便商吃早餐' 喝咖啡提神'


出門時' 村上叫我小心~


我留下手機給他' 方便聯絡(這次沒買預付卡' 村上沒手機)'


外出還是會擔心他的身體狀況...


 


水是一定要' 背包左右側各一瓶'


毛巾一條' 營養補充包兩包'


手套' 帽子' 墨鏡'


GO~



直接往山坡地騎下' 直奔碧潭起跑點



 


 



▲第一次休息處


 


 


這天騎車者非常多'


 騎至17.55k時' 休息一下' 上個流動化妝室~


  


 



 



▲第一次問路處


 


 


 


在交叉口處' 不知方向' 向路經騎士問路' 他告訴我往雁鴨自然公園


 



 

 


 


 



 



▲養鳥伯伯的鳥兒們


 


 


 


在大稻埕休息第二次' 這兒有補給修車處'


問了一下路'  


在這裡遇到養鳥伯伯'


他養了許多鳥兒' 旁邊有人與他聊天'


我不禁停下' 也來賞鳥~


人老有個興趣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以前看過老人吹簫' 放風箏呢


非常專注'


我欣賞這樣懂得生活的人' 自得其樂~讚


也不需帶孫子' 帶得很辛苦'


誰說老人一定要帶孫?


玩興趣不是更快樂嗎?


 


養鳥伯伯告訴我鳥名字' 但...現在忘記了...伯伯' 對不起...


 


 


 



 



▲大稻埕


 



▲愛車攝於大稻埕碼頭


 


 


 


至一處涼亭休息' 前有叉路' 問了站在涼亭一位警員' 他指右側路線'


這兒怎麼會有警察站崗?


剛好這天是放水門煙火的日子' 他說: 回程要管制


 




 



▲涼亭


 




▲右側往淡水(黃箭頭)' 左側往社子島



 


▲這橋段很難騎(黃箭頭)' 至少有15度長斜坡'


直走往社子島' 左轉往關渡' 淡水


 


 


 


遇到難度的斜坡' 只好用牽車上去...我必須加強爬坡訓練才行...


15度坡道...不容易呀....


 

 


 


 



▲第三次休息處


 


 


 


洲美橋附近路比較複雜點' 其餘較易分辨'


台灣人真幸福' 自行車道上到處是賣吃的' 自行車用品' 補給修車處'


八幡木津自行車道只有自動販賣機....


騎至第三次休息處' 已經騎35.12k'


買了一瓶舒跑' 老板問我騎多少了? 從哪裡騎來?


我告訴他' 他說: 回家時腳會鐵腿喔~


呵呵~我笑說: 是呀~應該會' 拼了~到淡水還有多少?


他回: 10k左右而已' 快到了~


我: 謝謝~10k容易~


心想: 平時10k一下子騎完' 但' 騎到此' 10k好像很遙遠...


又裝勇敢了...


體力不足時' 靠的是毅力!!!


 


 


 



▲販賣處' 還有燒烤' 茶葉蛋等食物' 台灣人真幸福~


  



 



▲關渡宮附近


 


 


 


遠處看到關渡宮' 就想到鹹鴨蛋~這兒非常有名'


此處鹹鴨蛋便宜又好吃~好想買回家' 但是' 背著鴨蛋騎車' 殼會裂痕吧?


算了~繼續往前~


 


 


 




▲關渡宮


 




▲愛車攝於關渡宮



 


▲左側往淡水' 右側往竹圍


 


 


 


騎到接近淡水時' 爬一段小坡道' 腳有點累了'


小C說的沒錯' 騎車真的會和自己說話~


我邊騎邊自語: 腳酸了~爬不上呀~~ (台語)


身旁許多健行的阿桑們在笑~


羞死了~


 


 


 



▲淡水河濱自行車終點出口


 


 


 


終於騎完全程' 到達淡水~到達瞬間' 歡呼高喊: 我終於成功了~呼比~


這喜悅無法形容~比賺大錢還快樂~信不信~


我體會到賽車選手的完賽心情'


真的發自內心的喜悅~~


 


看看記錄器' 46.41k' 嗯~滿意又滿足~嘿~


 


 


 


 



▲淡水捷運站


 



 


台北河濱自行車道



<感謝小公主音樂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