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鐵馬遊(三日目)


 


 






▲トロッコ嵯峨駅入口


 


第三天早上' 大C與我' 各騎我的兩輛愛車去京都駅旁租鐵馬' 回程時' 大C一手騎


車' 一手牽車' 真不是蓋滴!!


來回要12k呢!


大C對我說: 京都駅那麼遠呀

我沒感覺~可能騎慣了' 自然不覺得遠~

小C與米卡在家等我們


第一站: 嵯峨駅小火車


由丸太町直行往嵯峨方向' 至JR嵯峨嵐山駅(左轉'過一平交道即可看到)'


大C載著米卡' 我與小C獨騎' 大C於中途停車' 至超市又買了稲荷寿司' 早餐沒吃


夠..真是大胃王...



トロッコ嵯峨駅 google map


トロッコ嵯峨四季影片


時刻表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沿線絵図

 

<▲取自トロッコ嵯峨駅ホームページ>

 



▲售票處


 


到附近將車停入駐車場' 到達時' 決定要坐全程(嵯峨 - 亀岡)' 小C說要坐5号車


廂' 乘坐來回票' 回程就是5号車廂了


 




▲小火車內


 


昔日嵯峨小火車因電器複線化新線計劃而被淘汰' 舊線嵯峨嵐山至馬崛駅間於


1989年3月廢線' 但' 因保津峽沿線風光明媚' 因此' 舊線利用於觀光事業'


平成3年4月27日為小火車誕生日


嵯峨駅至亀岡駅共7.3k' 約25分鐘


如欲乘坐保津峽船回嵐山' 由トロッコ亀岡駅北口出去'


往左方向走約300m即可(路形有點彎曲)'  2F為受付處



 


▲小火車內


 



▲保津川峽谷


 



▲保津川船隻


 


小火車內有專業人員拿麥克風沿途介紹風景' 火車與船隻時間搭配得非常


精準' 過橋墩時' 一定看得到船隻通行' 火車與船隻乘客互相揮手同歡~



 




▲保津峽駅的狸陶偶


 




▲トロッコ亀岡駅


 


到達トロッコ亀岡駅' 有人在車外喊賣冰淇淋' 真想吃~


 



▲5号車廂


 


回程乘坐人氣5号車廂' 因是中空窗' 可清楚與方便拍照' 小C家族來得不是時候'


紅葉與雪景才是看點' 大C拜託我們冬天拍雪景給他們看~


村上說: 現在地球天氣大變化' 下雪機會要看老天決定囉~


記得剛來日本時候' 門口雪下得高' 兩' 三年後就少見如此大雪...


地球暖化' 美景不再...


 




▲5号車廂


 





▲小火車啤酒


 


我們在トロッコ嵯峨駅吃午餐'


小C發現到嵯峨啤酒' 真可買回家當紀念品呢


接著' 第二站: 金閣寺


說實在滴' 如果村上帶領的話' 小C家族不用如此費時費力' 村上會鑽小巷近路'


我只會走知道的路線' 當然都是大馬路~辛苦他們了~


到現在心裡還過意不去呢


由丸太町回騎至北大路左轉直行至金閣寺' 不敢帶他們走きぬの路' 那條道路雖


近' 但' 需爬坡' 考慮到大C載米卡的辛苦


這是我第三次進入金閣寺


看到小C夫婦很高興的樣子~


 




▲金閣寺


 



 



 



▲境內


▲許願處發現到有人丟台幣....台灣人真闊氣' 折合日幣不少錢呢


 



▲米卡攝於金閣寺


 


第三站: 平安神宮


由北大路反騎' 朝京都御苑方向直騎' 無法讓小C夫婦體驗石子路的陡...時間不多


了' 到了平安神宮也近黃昏...這兒進入免費


 



▲平安神宮


 



▲米卡將平安神宮門檻樓梯當溜滑梯玩耍


 



 


本來小C想逛附近的京都大學' 因時間問題' 趕至附近的銀閣寺' 可惜' 銀閣寺已經


關門了...他們夫妻在銀閣寺門前拍照


最後是還車時間' 大C問我離京都駅多遠? 我也說不出來....


騎喔~三輛鐵馬認真騎至京都駅' 天色已暗' 我們一路狂飆' 小C夫婦這趟鐵馬遊


京都真是辛苦' 又讓我想起' 以前的抹茶女老公F被村上操過6小時...


來京都不是輕鬆旅遊' 變成鐵馬鍛鍊所...怎麼會這樣呢??!


我們不是好導遊吧??!


最後三分鐘' 我們終於到達自行車出租店' 歸還車子(7點關門)'


呼~鬆了一口氣


大C在門口拍照留念


我沒他們年輕' 騎車也沒他們厲害' 果然' 最後被操的不是他們' 反而是我...


不是蓋滴' 他們還能輕鬆在旁邊電器行看i phone5' 真有精神'


我卻是餓昏了...


 



▲大C攝於自行車出租店


 


小C想找吉野家牛丼吃晚餐' 我餓到忘記自己的身份' 居然提議就近解決~


(事後覺得對不起他們)


他們配合我' 到地下街吃晚餐


大C非常厲害' 找到一間超便宜的店舖


我回家後告訴村上' 下次我們也去


 



▲咖哩蕎麦(bernice)


 



▲丼蕎麦定食(大C)' 丼烏龍定食(小C)


 


一球半的烏龍麵' 小C吃不下' 大C幫忙吃完' 再加上我的稲荷寿司' 大C食量真驚


人' 小C曾開玩笑說: 還好我會賺錢' 不然會被吃垮~


回家時' 我與小C騎回' 大C帶米卡坐山陰線電鐵回家


終於回到家了' 我想他們雖還年輕' 也已累了


大家辛苦囉!!


真榮幸與小C夫婦同遊京都' 希望他們不會太失望我這笨導遊


望他們不要認為是打擾' 有機會再來玩喔!


村上事後說: 傻瓜~有包天旅遊計程車' 一日才¥5000~¥7000左右


怎麼不早說呢...


 


 



▲我的整日騎程: 51.88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