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瓜咖哩




<2013/4/20>


昨天飆愛車搶購新潟県こしひかり(越光米)'


剩下最後一包被我買到~讚~'


10kg¥3790' 比平常便宜約¥300'


近江米こしひかり同重量同等價卻乏人問津'


新潟県產稻米最香Q  



▲新潟県こしひかり


 


最近抹茶口味零嘴又大量出籠'


買了包kitkat抹茶派~~( ≧▽≦ ).゜☆ 




▲kitkat抹茶派


 


正想清蒸南瓜當午餐時' 我隨口問村上: 有南瓜咖哩這道嗎?


 村上說有'


咦?! 我沒吃過' 於是突然改變煮法'


洋蔥切到一半拜託村上' 自己騎車去買牛肉薄片'


回來卻看到他切成月型'


男生手法果然豪邁粗獷~只能如此形容囉!


 




▲南瓜塊與紅蘿蔔塊



▲洋蔥兩種切法



▲牛肉薄片


 


村上叫我去肉專賣店' 我嫌太貴' 跑到廉價店去'


豪洲牛肉也不錯 



▲咖哩ル-


 


一定放兩種不同牌子與辣度的咖哩塊才會好吃'


再放入ローリエ葉'


一包ローリエ葉可用好久!    


 



▲ローリエ葉


 


由村上親自下廚' 煮了40分鐘' 這是他煮最短時間的咖哩'


因為我會在旁碎碎唸: 瓦斯省點用呀!!


別的不管只唸這個' 小氣主婦的毛病


 


完成了~與馬鈴薯口感差不多' 湯汁沒那麼稠' 澱粉較少的關係吧?!


很不錯哩' 下次還可嚐試茄子咖哩' 聽村上說也乱好吃滴~


 


(※ 牛肉薄片比角塊更軟更好吃' 我們一致認同 )


(※ 南瓜切比紅蘿蔔大塊' 因怕溶掉) 


 



▲南瓜咖哩


 


大家可以在家試煮看看南瓜咖哩' 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