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遊二三年坂(2)  - 都路里茶寮


 




<2013/4/21>




▲都路里高台寺店


 



買茶筅? 還是品嚐? 決定進入『都路里』內喝抹茶~


茶寮都路里(つじり)在京都是著名茶房' 創業於昭和53年(1978)'



從設立飲茶道場『祇園辻利』開始至現在的多家茶寮'


消費者屬年輕世代們最多' 甜點以抹茶パフェ最人氣' 深受女孩子喜愛'


都路里』名稱源自京都的『』' 四条大路的『』' 茶の里(宇治)的『


 



▲都路里店內


 


大家幾乎都點抹茶パフェー' 我猶豫一下' 天氣太冷' 吃冰淇淋不太適合'


點了和大家不同的紅豆善哉' 店員問要加麻薯? 還是白玉? 我選擇白玉'


因自己沒點パフェー' 於是' 偷偷地拍了別人桌上的~


份量非常多' 無法一個人吃下吧?!!


 



▲抹茶パフェー


 



▲在場女孩們全都點抹茶パフェー


 



▲白玉善哉+抹茶セット¥980


 


不是我在說'


日本甜點實在貴' 這價格我在家可煮好幾鍋紅豆湯' 且' 不會太甜...


一碗紅豆湯內5粒白玉' 1片圓蕃薯' 2粒蜜栗子'


再加上一杯抹茶與鹽昆布 (¥980)'


抹茶還不錯喝


 


完畢後' 走往高台公園附近' 看見兩身軀漂亮和服背影' 跑到後方想偷拍'


結果' 對方兩位轉身被發現' 只好要求她們正面讓我拍攝'


我知道她們是遊客非真舞妓' 但' 這次是有點太平民化了...


腦子裡構圖畫面是和服背影的二年坂' 卻....


記得格友文章曾遇到阿豆仔扮舞妓才鮮呢' 詭異極了.... 


 



▲遊客舞妓


 



 



▲日本飾品總是讓人愛不釋手' 可愛造型


 



 



 



 



▲日幣¥1050就能買到日本和服娃娃' 超便宜


 



 



▲奧丹湯豆腐老鋪

 


ゆどうふ奧丹清水是江戶時代初期(1635)年創業' 至今已375年歷史'


600坪庭園四季美景' 庭園中小河流水造景' 可供用膳時賞景的老鋪'


手工古法製造豆腐不用凝固劑' 以天然にがり製成'


大豆為滋賀縣比良地方無農藥有機黃豆' 曾經受報章雜誌報導推薦優良豆腐店'


來東山清水可別忘記品嚐優良湯豆腐老鋪~



 



 



▲梅園


 


梅園是京都唯一的四方型みたらし団子專賣店' 很特別的外型' 真想試吃看看...


但' 走到這裡' 想吃也吃不下'


剛才的紅豆湯已經足夠讓我消耗一段時間' 我還是喜歡鹹味食物'


甜點讓人容易膩'


下次與村上來品嚐吧~我們都是みたらし団子粉絲~


 




▲外面樣品' 套餐式' 價格合理


 




▲四方型みたらし団子(取自網路圖片)


 



▲阿古屋茶屋


 


阿古屋茶屋 (あこやちゃや)是京漬物吃到飽自助餐店' 內有25種京漬物'


外面招牌教授如何吃法' ①第1碗漬物直接配白飯 ②第二碗漬物茶泡飯'


經過看到時' 心裡想' 漬物吃到飽不容易' 


還好京都漬物不鹹' 不然' 鹽份會攝取過頭...


喜愛漬物遊客可選擇這種特殊店鋪品嚐' 京漬物不便宜呢'


所以' 此店價格算OK (吃到飽¥1280' 付和菓子'ほうじ茶' 味噌汁)


 


 


 



 



 


嘿~還好沒太誇張' 還可以找得到路回來' 


石塀小路沒去' 那兒說不定可能讓我迷路...


回家滑坡快樂無比' 人總是喜歡輕鬆的事情'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