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植物園北山門出口

 

 

<2013/3/22>

格友聊起府立植物園附近有世界名畫牆'

我最近去了京都府立植物園卻不知有此藝術庭園' 問村上他也不知道'

索性再次飆車去尋找' 問了植物園收票員'

他指示由園外旁沿著賀茂川往北500m' 再轉右500m便能看到'

原來他指的是北山通り' 過植物園北山門出口不遠処

 

▲北山通り地圖 (我的位置在現在地)

 

▲北山通り

 

沿路又問一位行人' 我說不出園名' 照格友形容的『有一面世界名畫牆 』'

她笑著說: 直走就是了

此園名稱 『陶板名画の庭』' 是由堺屋太一發案企画' 安藤忠雄設計 '

ダイコク電機株式會社代表取締役柏森新治贈予京都府'

世界首座以屋外鑑賞方式絵画庭園' 陶板画共8幅'

4幅是1990年國際花と綠の博覽會中展示品' 另外4幅為此園新製作品

交通

①搭市營地下鐵於『北山駅』下車' 3号出口向東

②搭市巴士於『北山駅前』下車' 往西徒步5分

◆入園案內

開園時間: 9:00~17:00(受付16:30為止)

休園日: 12月28日~1月4日

入園料: 一般¥100' 中小學生¥50

(※滿60歳以上出示公家機關核發年金証明' 免許証等' 身心障害者' 精神障害手帳等)

 

 

▲受票窗口(紅箭頭)

 

▲票根與簡介單

▲紀念章

 

在受票窗口附近有紀念章桌子' 兩種刻印' 愛蓋章的我又收藏兩枚囉!

 

▲莫內名画: 睡蓮系列

 

一入園即能欣賞到莫內睡蓮系列画' 它是平躺於流動水池中' 因為是室外關係'

陽光反射的關係' 我的相機無法拍出漂亮画面' 只好放棄..

莫內是我喜愛的画家之一

莫內睡蓮資料網

 

▲由中段走廊看到『最後的審判』

 

再來是一幅兩層高的巨画『最後的審判』

我得跑到B1不可

 

 

此庭園完全開放式建築' 範圍不大' 有著獨特造型

 

▲達文西名壁画: 最後的晚餐 (The  Last  Supper)

 

曾經聽說『最後的晚餐』画內暗藏玄機

達文西最後的晚餐維基百科

 

 

 

▲中國名画: 清明上河圖

 

牆壁上有兩幅清明上河圖

清明上河圖維基百科

 

 

 

▲B1

 

▲米開朗基羅名壁画: 最後的審判 (The  Last  Judgement)

 

走到B1全覽『最後的審判』' 旁有詳細解說板

米開朗基羅最後的審判維基百科

 

 

 

 

▲三幅名画(右)

 

 

三幅名画於出口附近'

①秀拉『傑克島的星期天下午』(Sunday  Afternoon  on  the  Island 

of  La  Grande  Jatte)'

②雷諾瓦『平臺上』(On  the  Terrace)'

③梵谷『星空下的絲柏路』(Road  with  Cypresses  and  Star)

 

▲秀拉名画: 傑克島的星期天下午

(Sunday  Afternoon  on  the  Island  of  La  Grande  Jatte)



我也喜歡秀拉的特殊點画作品

秀拉傑克島的星期天下午資料網

 

 

 

▲雷諾瓦名画: 平臺上(On  the  Terrace)

 

記得雷諾瓦是Dr.Tan所欣賞的画家' 她喜歡雷諾瓦作品風格' 柔和線條

雷諾瓦平臺上資料網

 

 

 

▲梵谷名画: 星空下的絲柏路 (Road  with  Cypresses  and  Star)

 

我画風很像梵谷' 強烈色彩與沉重筆觸' 視梵谷為心靈画家' 我的偶像

梵谷星空下的絲柏路資料網

 

 

 

▲出口

 

 

園內真的不大一下子就觀覽完'

又往上賀茂神社附近騎' 村上說這裡沿川可能桜花已開'

失望了...不過拍到五山送り火『舟型万灯籠』

回家告訴村上桜花情況'

他笑著: 呵~我說錯了' 要往南方向才對~ (#^~^#)

我 ..... (Θ_Θ;)  

 

▲五山送リ火『舟型万灯籠』

 

接著騎往京都御苑' 只見一株梅綻放於苑內' 多逛一下應該還有其他'  

京都御苑桜花期將近!!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