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2/2>

說是去看吉田神社追儺式'

最沒時間觀念的我們又是嘟嘟好6點到達... (" ̄▽ ̄)-c

沒想到屋台攤位多到嚇人' 到了中段還分兩條路'

人潮不是擁擠而已' 而是堵塞動彈不得至少30分鐘'

可說是我所見過最大級屋台區 (路口至神社)

(追儺式 PM6:00~PM6:30 )

村上去停車我單獨走,兩人分開行動

 

 

 

這裡聚集所有日本小吃的感覺' 多到不知要品嚐哪一攤...

一路隨人群往神社移動' 邊看著各式各樣食物香氣撲鼻~ (*∩_∩*)

 

 

 

 

 ▲塞~停滯

 

越接近神社越塞' 拍照要手抬高'

到石階處有幾位維安人員' 手持告示牌與拉黃繩分批往上'

遊客們一擁而上容易造成意外' 等一批全上到神社區才又放一批'

日本人維持秩序的方法值得稱讚'

基本上日本國民守法觀念很好' 不會爭先恐後

 

▲我正好被黃繩擋住

 

 



▲牌子上寫: 請稍等待' 境內混雜中

 

 

我們是看不到儀式表演,只見到人群穿梭在境內'

大家都想買福豆(¥200)' 內有抽籤票' 商品在旁邊展示'

聽見有位女孩告訴同伴: 拜託' 希望我不要抽中那隻蛇

我轉身一瞧 ~真的很醜~~Y(x_x)Y~負けた

 

▲商品區

 

▲就是這隻蛇飾品

 

 

準備火焚儀式的棄物區' 全是去年祈福物等舊物品

 

 

▲豆政

 

境內有3家攤位是京都名店'

豆政於明治17年創業' 明治20年開發『夷川五色豆』' 店內有30種以上豆

菓子商品' 是知名豆子專賣店'

豆政店鋪案內

 

▲聖護院八ツ橋

聖護院八ツ橋総本店創業於元祿2年' 是一間京菓子老鋪'

來京都旅遊者應該買過京都代表甜點' 形狀三角形' 中間夾各種甜餡'

清水寺坂道有許多賣家' 就以聖護院為元祖店' 本店在熊野神社對面街角

 

▲大安漬物

 

大安本店在平安神宮東側' 市巴士在『橫大路車庫前』下車向西

大安店鋪案內 

 

 ▲哇沙米豆' 海苔豆

 

我喜歡吃豆子' 在豆政買了哇沙米豆' 海苔豆~(*^~^*) 

 

 

反正已錯過追儺式' 往回頭找村上去' 不知他晚餐在屋台解決了沒? 

走到路口還是不見他蹤影,打了好幾通手機沒接,

巧合得很在公共電話亭遇到' 居然沒帶手機也忘記我手機号碼... ╮(╯_╰)╭

我途中買的広島焼き分一半給村上' 他吃還不夠' 於是我們開始逛屋台'

追儺式變成逛夜市

(※註:之前寫的広島焼き更正錯誤' 是高麗菜與麵糊分開煎'

もんじゃ焼き才是夾麵' 村上搞錯了' 真抱歉

因我也沒吃過' 等我試遍日本食物再詳細編輯)

 

▲最愛的大梅干

 

 

村上看上烤肉攤' 實在不喜歡他吃烤物' 主要是看到攤販前一堆烤焦肉串'

買好站路旁吃 

 

 

 

繼續往拉麵攤叫一碗豚骨葱拉麵 (¥600)'

我試一口味道還可以' 香油放很多

 

 


▲豚骨葱拉麵

 

接著又吃了ジャンボ大章魚燒' 8粒入(¥500)' 醬料自選'

村上吃了2粒沒放章魚塊,屋台東西無保証? 還是老板太慌乱?

這間可是標明NHK' KBS介紹過的攤位'

以路邊攤來說口感不錯  

 

▲たこ焼き屋台

 

▲自選醬料 

 

 ▲右標示NHK' KBS介紹過

 

▲たこ焼き

 

▲龍鬚糖

 

村上問我那是什麼 ? 日本人對中國糖相當感興趣' 前面排了一堆人

 

▲龍鬚糖製作

 

▲烤香魚(あゆ)

 

我喜歡吃鹽烤香魚' 以前在關東吃過' 用同樣方法烘烤'

就如此我們沒看到儀式卻在屋台吃一堆,越晚越冷趕緊回家囉!!

 

吉田神社(よしだじんじゃ)位於京都市左京區吉田神樂岡町' 創建於貞觀元年(859)'

主祭神為春日神' 社格二十二社(下八社)' 官幣中社' 現在的神社本庁為別表神社'

本殿樣式為春日造り' 例祭4月18日' 主神事節分祭

吉田神社最初為藤原山蔭家族氏神(うじがみ)' 由奈良春日大社四座神恭請駕迎'

室町時代末期由吉田兼俱的吉田神道為創始' 稱為吉田神社

 

 

吉田神社

【所在地】京都市左京区吉田神楽岡町30番地

【料金】無料

【休日】無休

【交通アクセス】

①JR京都駅搭市巴士206号(東山通北大路バスターミナル行き)→『京大正門前』下車' 徒步5分鐘

②阪急電車河原町駅搭市巴士201号(祇園百万遍行き)→『京大正門前』下車' 徒步5分鐘

③京阪電車出町柳駅搭市巴士201号 (祇園みぶ行き)→『京大正門前』下車' 徒步5分鐘

④市營地下鐵今出川駅搭市巴士201号(百万遍祇園行き)→『京大正門前』下車' 徒步5分鐘

吉田神社追儺式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2d5dQuoCr8

◆另一影片:吉野神社鬼やらい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祭典 京都神社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