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4~8/15>

第四站: 樂成宮

又名旱溪媽祖廟' 位於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 乾隆初年'林大發第十五世祖先渡台拓墾時'

恭迎湄州天后宮『老二媽』金尊一同來台' ' 行經旱溪庄現址' 因神靈顯異暫奉祀於此

清乾隆55年(1790)' 毅然在現址創建『樂成宮』供信徒膜拜' 大正10年(1921)'

因人口增加' 乃有重建之議' 旱溪庄保正們協同地方人士推動重建工程'

於大正13年(1924)建造完成' 昭和4年(1929)' 三川殿竣工'

民國81年擴建後殿' 『樂成宮』完整廟宇建築終告完全

清道光12年(1832)之『彰化縣誌祀典志』中記載證實' 樂成宮在道光年間' 即已屬縣內著名之媽祖廟   

<取自網路文章> 

 

▲樂成宮


樂成宮距離台灣民俗文物館不遠一下子就到' 且騎回至南區捷安特興大店也很方便'

等於將台中市簡單繞一圈' 如果我們路更熟悉的話可能早就騎完全程'

我們從AM11:00多騎至現在PM5:30左右' 

等會兒還要騎去歸還鐵馬呢!



▲媽祖本尊


 
小時候非常喜歡看神祇巡禮
 


村上望著桌面上祭祀供品


樂成宮對面有座野台戲舞台' 由此可見當地人對神明的虔誠敬仰之心

舞台右側是樹王公'  樹齡200年之榕神木'  前面有臭豆腐攤販'

許多人在此用餐聊天,

我無意間發現此神木' 因被攤販給遮蔽住,

希望台灣能更珍惜稀有的百年大樹,臭豆腐味道充滿整個周圍,

如沒注意看真會錯失掉觀賞機會

 

▲樹王公



▲樹王公記載文

 

由東區再騎至早上出發的南區' 鐵馬歸還為PM6:30左右

(晚上10:00前歸還即可)' 繳付NT100'

捷安特出租店對面是巴士站' 往台中火車站方向'

我們坐巴士回飯店囉!

今天交通費超省~台灣租鐵馬真是便宜呀~推~

請台灣人多騎鐵馬遊景點' 既便宜又可運動
 


台中巴士站晚間燈光很漂亮' 絢麗藍光

 

回飯店途中靠近青草街附近' 我們真的餓壞

村上看到一間寫著手工貓耳朵,於是問我:台灣人吃豬耳朵' 連貓耳朵也吃呀!

我笑歪~從沒介紹給他吃'難怪誤會

晚上過六點' 我是禁止進食滴

(平常六點前用完晚餐' 我的多年習慣)' 

沒辦法只

這次沒好好在青草街內喝杯茶真可惜...聞到青草香氣令人舒服

 

<2012/8/15>

翌日早上開窗簾看台中市街道' 今天要說聲拜拜'

昨整日的鐵馬遊' 對台中有著深刻印象~心裡頭有點依依不捨,還是得回家去

早上故意和大陸團共餐(我個性使然)' 

體會一下亂雜感覺,真的是....

村上不久也來湊熱鬧


 


 


我們搭台鐵至新烏日轉乘高鐵回台北' 新烏日高鐵站內展示不少紙製作品'

有懷舊雜貨店我喜歡' 說真的台中高鐵站讓人感覺還不錯

結束台中之旅' 雖累了點但是值得

我們還得扛台中餅回家' 真的夠辛苦滴~為了吃還是同樣一句話:值得!!


▲懷舊雜貨店


▲這部摩托車' 如在街上跑算是炫喔! 獨一無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旅遊 台中市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