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傘巡行(はながさじゅんこう)(1)


 


 


 



花傘巡行是祇園祭中的後祭’以前山鉾巡行分為7/17(前の祭り)有20基


山鉾' 和7/24(後の祭り)有9基座山' 前祭與後祭區分' 於昭和41(1966)


將全部山鉾同於7/17巡行' 後祭行事失去原來的熱鬧氣氛' 因此形成花傘巡行


的另一遊行開始' 花傘與山鉾不同處在於'花傘巡行藝能色彩濃厚' 巡行中不僅可


祈福' 也兼具觀賞的趣味' 隊伍中有身著華麗衣裳女性及鷺舞之子(さぎまいのこ)'


乘馬兒武者(こむしゃ)' 舞妓(まいこ)等840~900人的行列遊行' 約2小時'


子供神輿(みこし)作先頭隊伍' 再是祇園太鼓與金銀獅子舞等


 


<巡行路線>


花傘巡行於7/24早上AM10:00開始' 由東山區祇園八坂神社前石段下


出發→四条通往西→河原町通往北→御池通往西→寺町通往南→四条御旅所(し


じょうおたびしょ)→四条通往東→石段下往南→神幸通往東→八坂神社(12:0


0)


<▽巡行路線地圖 取自網路圖片>(※內有巡行隊伍行列名稱)



 









 



 


▲新京極(しんきょうごく)  


 


 


當天我先研究上面地圖' 騎愛車BMW飆往八坂神社方向' 希望途中能遇到' 由御


池通→烏丸通→四条通' 出發至四条新京極時' 看見許多人在等候' 經驗告訴我就


是這兒沒錯' 我將愛車臨時靠旁停放' 問了路旁人' 他告訴我等一會行列會來' 真


興奮' 我也是初次參觀此遊行呢~(*^o^*)


 


果然不久後' 遠處有音樂傳來~♪♪


趕緊拍照~ 


 


 



 



 



 ▲子供神輿


 



▲金銀獅子舞


 



▲日本舞獅與台灣不同


 



祇園太鼓


 




兒武者


 





兒武者近照


 





兒武者


 


相片中兒武者旁邊的和服女士' 讓我想起日本電影: 大奧' 好有氣迫的感覺~


 





▲隊伍行至四条通' 往八坂神社方向


 





兒武者


 





▲好可愛的臉~(^_^@)~♪


 





兒武者


 




 



 



 



▲神殿(御旅所)


 



▲所有隊伍' 每到此神殿前都會佇足' 面向神殿鞠躬膜拜


 



 



 



 



 


 


分開兩處連拍漂亮古代女性與舞妓們' 這些是攝影者的取景對象' 可能有重覆相


片' 實在是太漂亮的臉部輪廓' 真想馬上動筆畫下' 經過精挑細選出的美女~忍不


住多拍幾張' 我身旁全是專業攝影機的聲音: 卡嚓~卡嚓~


 


 



 



 



 



 



 



 



▲祇園甲部舞妓


 


<待續>


 


2012花傘巡行(2)


2012花傘巡行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