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17>

我們由上引水產又開到永康街吃冰'

抹茶女夫妻知道村上愛吃芒果冰特地開車過去'

E又特別推薦台大附近台一剉冰的四果冰'

那是台灣本土懷旧冰' 如果是我會選擇台一'

思慕昔(原為冰館)是迎合年輕人口味' 我覺得味道太甜無法止渴'

村上回台到這天為止到底吃了幾碗芒果冰?!! 

 

▲思慕昔永康街15号

 

永康街15号是以前的冰館' 住在台北的人應該對它不陌生'

聽說這家是芒果冰的發源地' 不過因家務問題而將店名更改'

不只台灣人' 甚至日本遊客也喜歡這家的冰'

從冰館時期我就聽過' 不過來這兒品嚐是第一次'

大碗歸大碗還是不便宜'

雖然台灣冰品沒有比日本貴'

不過一碗都要上佰元實在貴杉杉...在格中看到更貴的剉冰呢!

台灣物價在膨脹...薪水好像沒變動?!

 


 

 

我們點雪酪芒果雪花冰(NT160)和鮮奶酪芒果雪花冰(NT170)

 


▲雪酪芒果雪花冰(NT160)

 

雪酪就是最上面的那球芒果冰淇淋'

再淋入果汁與煉乳吧?

最好吃是芒果塊' 以新鮮水果切成不錯吃'

整盤是百分百高熱量食物~

 


▲鮮奶酪芒果雪花冰(NT170)

 

鮮奶酪就是上面的布丁' 其餘相同'

唯一讓我稱讚的是雪花冰剉得好高'

再疊上冰淇淋與布丁真的不容易

 

雪花冰綿密入口即化' 如果醬淋少點的話'

再點綴幾粒紅豆或黑豆' 幾個抹茶寒天凍平衡甜度'

就是完美冰品

(自己的理想剉冰想像圖

 


 

▲大安森林公園

 

為了我一句話4人走到大安森林公園'

因為一路上我發現到台北許多人在騎黃色卡搭恰'

對它相当好奇' E說那是免費的'

我好想騎喔! 可是村上連續兩天練車直喊累'

因此走到公園內半路折回' 一起坐車回家

 (應該是叫大安森林公園' 靠近新生南路' 台北忘光光...)

 


▲慈濟公益活動

 

這天在公園內有慈濟活動' 不過不知道是什麼主題表演?

 

 
 
 

<2013/8/18>

這天是村上回日本的日子'

我們大概只有一次同機' 其餘都各自行動'

我得留下來整理家和處理水電'

送機是家常便飯' 晚上村上會打電話報平安

 


▲機場


 


 


▲在機場看到這娃娃人形' 不知道名字?

蠻可愛~o(^▽^)o

 


▲機場還有快餐車呢!

 

送完機坐車回台北' 時間還早自己跑到萬華西本願寺看看'

在日本就想一賭古蹟建築之美

 

続く...

 

 

思慕昔永康街15号

(原為冰館)

地址 : 台北市永康街15号

 

 

檢視較大的地圖   

 

 

 

桜の妖精のイラス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康街 台北美食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