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8/12>

我的傻機在十分車站宣告退休' 借村上相機拍攝'

無法掌控' 時常焦距模糊...

 

三天皆在飯店附近晨跑' 龜速到不行...

最後一天測量距離' 碧潭至中央路一圈是4.30k 

 

 

12日這天中午在新店中央路吃火鍋' 點了海陸鍋'

店裡裝潢普通' 不過火鍋沾醬與日本ポン酢很像'

結合了台灣作法' 很棒的味道

消費NT600以內 

 

 

▲火鍋店

 



主鍋外又單點芋頭' 豆腐' 青菜' 高麗菜' 豬肉片'

我不喜歡吃豬肉' 村上兩盤全包辦

 

▲沾醬 

 

 

接著到七張辦理復電手續' 明天終於可以回家打掃了'

搭捷運到台北三越百貨南京西店'

在台北車站捷運ホーム內看到格友sherry介紹過的『都蘭書包』'

好好笑的名字~我跟隨後面偷拍' 終於親眼目賭實物

村上在三越買他最愛的ハーゲンダッツ (Haagen-Dazs) '

抹茶與歐雷歐餅乾兩種口味

 

 

▲都蘭書包

 

▲ハーゲンダッツ (Haagen-Dazs)

 

 

 

今天準備回家看媽媽' 買了媽媽喜歡的蚵仔煎' 擔仔麵' 潤餅'

我和媽媽對吃的喜好一模一樣' 果然是母女

百貨公司除了美食沒什麼好逛滴' 搭車轉至台北新公園附近'

從那兒搭公車回家' 不過看到難得一見的『茯苓糕』 ' 買一片給媽媽'

一片NT60' 記得媽媽說過喜歡吃這個'

如果不包餡更好' 整片茯苓味'

咦 ?! 以前『茯苓糕』有包餡嗎 ?

 

▲前面的三大炒物最棒

 

▲『茯苓糕』

 

二' 三年沒看到媽媽'

感覺她變瘦弱' 也老了不少'

背更彎' 腳更無力... 時間的流逝讓人害怕...

趕緊拿買回來的晚餐給她' 她說許久沒吃到這些小吃了...

我們一起聊天'

村上感到肚子餓也吃起潤餅' 與媽媽共進晚餐

離開媽媽家我們又跑到『大潤發』買水果' 台灣芒果種類未免太多了'

居然看到青色大芒果' 村上還是選愛文三粒' 我買火龍果' 鳳梨' 香蕉

 

▲媽媽

 

▲大潤發

 

 

 

 

村上看到披薩NT59超便宜忍不住想買'

我阻止他' 太晚別吃這種高熱量食物'

幫他拿優酪乳' 結果我們坐在量販店外面椅子上喝優酪乳配鳳梨'

這也是我的晚餐 (中午吃太飽的關係' 晚上從簡)

就這樣走路回飯店当做運動

 

▲大潤發麵包超便宜吃粗飽

 


 

<2013/8/13>

13日終於回家囉 ! 一年沒打掃非常髒' 村上與我花一天在整理房子上'

一次繳納一年份管理費是很心疼

管理員拿出保管一年的包裹'

一年前高雄小C寄來的第四屆武嶺車賽T恤' 号碼' 營養餅乾'

餅乾過已期' 衣服好棒' 雖然去年無法參賽'

保留這些紀念品当回憶

 

▲第四屆武嶺車賽T恤' 号碼' 餅乾

 

在媽媽家看了家族相片'

哥哥女兒長大變漂亮' 三姐兒子有女朋友了'

大外甥女的兒子沒見過...我該稱呼他什麼 ?

傷腦筋' 我永遠搞不清楚輩份尊稱...

人家說『論輩無論歲』(台語)'

大姨大女兒的小孩比我大' 稱我『阿姨』'

6歲時' 親大姐的小孩出生' 我又当了『阿姨』'

現在最小的姪女6歲' 我好像一輩子在当阿姨

(中國稱謂太複雜~~被打敗了~+_+'')

 

▲大姐小女兒(外甥女慈)結婚典礼' 德國夫婿'

 

慈與我可說是一起長大滴' 年齡較接近

 

▲三姐兒子(外甥子智)' 與女友

 

▲二哥女兒(姪女伶)' 與兄嫂

 

▲大姐大女兒的兒子(左)' 二哥女兒(右)'

 

慈婚礼的花童

(問題Q : 我是左邊的姨媽' 右邊的姑姑' 那麼' 他們的互稱是.....??!!!! )

 

▲二哥女兒

 

▲二哥女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娘家 台灣旅遊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