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8/27>

 

回日本繼續擔任子供見守り小學志工巡邏隊'

 

9月份名單出爐' 我的名字編入其中'

 

放假太久今天再次加入行列' 拿一盒『微熱山丘』鳳梨酥給大家品嚐'

 

每人一塊' 15入全發完' 連學校兩位女老師也分到' 

 

特地到我面前行90度鞠躬' 很不好意思' 才一塊...

 

據我所接觸的經驗'

 

送日本人礼物不需多又貴' 一碗親自做的小點心也會很高興 !

 

 

▲巡邏隊員們' 只是少部份' 還有些人巡邏尚未回來

 

 

大家會很奇怪怎麼都是阿公? 沒錯' 是住附近的阿公們組成的志工團体'

 

為保護小朋友安全'

 

我好喜歡他們喔 ! 認為他們很棒' 很偉大'

 

比在家顧孫子' 發呆' 閒聊更有意義' 也可防止老人疾病'

 

非常鼓勵老年人多參與類似活動

 

 

一定又奇怪bernice怎麼會加入?

 

一開始我並不知道全部是阿公' 他們也以為是村上要加入'

 

看到我時嚇一跳'

 

因為一般同我年齡的主婦都窩在家' 或逛街' 或攜友喝咖啡' 

 

基本上主婦体力比較缺乏' 也不太愛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

 

這是要騎卡達掐巡邏巷弄' 一天兩次' 一次20分鐘'

 

既然已報名' 我就当個快樂志工' 和阿公們並肩維持學童安全

 

当志工是我的心願' 不管多大的團体'

 

只要是對人們有所供獻都是件快樂的事 !

 

生命真諦是在人生過程中' 能做出覺得有意義有價值的事 !

 

 

 

 

▲低頭那位是書記' 不必巡邏專分配區域

 

 

 

 

今天遇到鄰居山名小朋友' 他看到驚訝說: 『妳怎麼在這裡?』

 

我笑笑 : 『以後都會在喔 ! 』

 

 

▲9月名單' 画橘色是我的出席日

 

▲9月時刻表

 

▲9月29日体育祭' 將由5名隊員擔任巡邏工作

 

▲不審者(可疑者)情報

 

 

今天早上8:50左右'

 

在學校附近發現行蹤可疑的暴露狂'

 

被上學的中學生在途中撞見裸露下体的男性'

 

年約20多歲' 身著黑上衣與黑牛仔褲' 

 

竹內さん告訴我日本很多呢' 這是平常事'

 

我聽得很不舒服~變態比較可怕'

 

思考模式已扭曲' 不能以正常人方式去看待'

 

希望那位變態者趕快被抓到

 

 

▲緊急口訣

 

 

教教今天所發的緊急口訣' 可讓小朋友懂得臨時應變

 

ついていかない : 不要跟陌生人走

 

らない : 不要搭陌生人的車

 

おきな声で呼ぶ : 感到恐怖不安時' 要鼓起勇氣大聲喊救命

 

ぐ逃げる : 感到危險時' 馬上逃跑

 

らせる : 不管遇到任何事' 覺得心裡恐懼時' 馬上告訴大家' 將之傳開

 

 

為了讓小朋友們容易記住口訣' 故意畫黑粗字' 看到了嗎?

 

(※ 紅字連連看 : いかのおすし翻譯為 : 花枝的寿司 )

 

記得教家裡年幼兒童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生活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