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9/21>

距離 28.61k

時間 1小時46分08秒

 

前一天到【岡崎レッドカーペット】看表演,村上卻沒放假,

隔天兩人說好一同練車,村上喜歡沿著鴨川直接上山路,

我目前還沒辦法用公路車在鴨川沿岸飆騎,

路面是黃沙土夾雜大小石子不是那麼好騎,

村上是用越野車完全無障礙,

而我如果用公路車慢騎可以閃躲,快飆可能會摔車...

為了安全自己只好以城市型鐵馬練習囉!

 

 

我們穿越【京都御苑】裡面,出口太多也忘記這座門是甚麼名字...

 

 

△GIANT紫明店

 

從鴨川騎至『紫明通』來到新開幕的GIANT捷安特門市,

這間是村上熟識的自転車老闆投資的店面,

外型非常現代化,整棟水泥建築,門面是大片玻璃設計,

內部有兩層樓格局'除了販賣商品以外,另有修理服務,

村上是來応援順便看看新款車

(我不好意思拍店內,僅一張店外照)

★GIANT京都紫明店★

【所在地】京都市北区小山中溝町14-13

【TEL】075-417-0620

【營業時間】11:00~20:00

【定休日】火曜日

【交通アクセス】乘坐地下鉄烏丸線至『鞍馬口駅』下車,徒歩6分鐘
『北大路駅』下車,徒歩10分鐘

【日本GIANT HP】

http://giant-store.jp/shimeidori/bike/64/

 

 

這天村上覺得很累,僅騎到鴨川出口不遠的坡道為止,

他還得趕去學校上最後一堂課呢!

於是我陪他騎到市中心

 

 

我還是第一次到村上的學校,坐在外面休息處幫他顧好車帽,

大約一個小時就結束,村上終於畢業了~讀書真的好辛苦啊!

 

△やよい軒

 

運動完肚子準餓扁,我們又熬到上完課才吃飯,

飢腸轆轆走到學校附近的『やよい軒』,

現在是有得吃就好,管他好不好吃(๑>◡<๑)♫ 


 

入口右側有一台機器,先買餐券再用餐,

機器操作很簡單,銀幕是觸控方式,機器可找零


 

銀幕上都有MENU可參考,

如果還看不懂沒關係,可以抬頭看機器上面的大型MENU


村上點ビーフステーキ定食(牛排定食)890円,我是鉄火丼(附味噌汁)730円,

愛吃蛋的我另外又點了玉子焼き180円,

這間超平價,也不需拘束

 

 

店內比吉野家的設計好,一個座位放置一壺冷開水,

長型桌與四方桌兩種,座位寬敞舒適


 

 

 桌上有大本MENU,竹筷子,餐巾紙,醬油,七味粉,牙籤,小碟子

 

 

還有一罐好像是調味好的榨菜供客人自由取用


 

MENU裡幾乎是定食套餐,只有幾樣單點小鉢可搭配酒類(下圖右邊)



定食的白飯是無限量免費供應,

可配每個桌上所擺的那罐免費榨菜(漬物)

(※漬物隨季節不同有所變化)

 

△ビーフステーキ定食890円

鐵板裝著切好的牛排,一堆豆芽菜鋪在底層,三塊油豆腐,幾根四季豆,

附味噌汁,沙拉,白飯,沾料應該是すき焼き醬和鹽巴,

我沒吃所以不知道沾的是甚麼醬汁?

牛肉吃了一小口~味道感覺還可以,不是很軟嫩那種


△玉子焼き180円

 

口感非常普通的捲蛋,反正是吃粗飽的,

不過現煎的捲蛋比放置冷卻的還略勝一籌

 

△鉄火丼730円

 

牛排味道不知道,但是我可以肯定推薦這家的『鉄火丼』,

有夠新鮮,白飯與鮪魚刺身中間是一大堆碎海苔,

最上面灑入切碎蔥末,一碗味噌汁,一碟醬油和哇沙米,

食用時將哇沙米放在醬油裡面攪拌均勻後倒入飯內,

千萬不要一次全倒進去!邊吃邊倒才不會味道過鹹,

這碗太優了~讓我整個吃光~(((*´ε` *).¸¸♪♫

 


我嫌沒有蔬菜又加點一份沙拉


△野菜サラダ150円

 

高麗菜絲,一點點美生菜和玉米粒,一顆迷你番茄,

還有不知道是什麼東東拌著美乃滋,

說穿了就是一般普通的生菜莎拉


△味噌汁(附)

 

這碗味噌汁不錯喝,就是平常家裡煮的食材,

蔥花,油豆皮,豆腐丁,大根片

這餐共吃了1950円,

平均一個人不用花到1000円就可吃飽飽,

物超所值~背包客的『食の天堂

(≧▽≦)o .。.:*☆


 

離開『やよい軒』準備騎車回家時遇到村上的同學,

他告訴村上晚間有『師生送別會』,

村上說要帶我去~哈~好難得啊!

 

看相片別懷疑~這間補習班各種年齡層都有,

這位看起來baby face,其實已經30歲了,一副大學生模樣,

還沒成家的男生看起來都嘛很稚氣,呵呵(^o^;) ,

他們班上還有平成2年出生的年輕小夥子呢!

算算才22歲而已


 

  

趕緊回家赴晚上的聚餐 ♪(≧∇≦)/

 

 

つづく...待續...

 

 

やよい軒(四条烏丸店)

【所在地】

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西洞院東入釜座町716−1−2(四条平野ビル)

【TEL】

075-254-1258

【營業時間】

24H營業

【交通アクセス】

乘坐市營地下鐵至『四条駅』下車,

或乘坐阪急電鉄至『烏丸駅』下車,

徒步約5~10分鐘

 

【やよい軒HP】

 

http://www.yayoiken.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グルメ bike紀錄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