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26>

昨晚6:30參加志工忘年會,這是一星期前計畫要去吃大阪燒,

這間不是一般大阪燒喔!

是我們京都非常有名的ジャンボお好み焼き屋さん

出來另外開店的弟子,

我本來不知道,聊天時問中嶋さん:『這間有比ジャンボ好吃嗎?』

他說:『這間店主就是從ジャンボ出來的』

~~~喔喔~那麼鐵定好吃滴啦!

在這篇介紹好吃又便宜的巷子內大阪燒

我們約在小學校外面,一行人共12人,

女性只有我和另一位阿桑,大家都是徒步而來只有我騎鐵馬,

正覺得奇怪,後來知道大家是為了喝酒不騎車~哈

我不喝酒所以一時反應不過來~( ̄∇ ̄*)ゞ

冷颼颼夜晚牽著車與大家走約1k路程

到巷子內ビックお好み焼き用晚餐

(入口大門拍糊了XD)

 

 

剛來時只有我們一票人將後面的座席全包下(3人X4桌),

這兒分為座席和桌椅兩區,店內相當窄小卻很溫暖,

是一般日本兩層式家庭建築(和我家好像喔~呵),

座席必須脫鞋,鞋櫃就在內部左側,

四周沒甚麼裝飾品,架著紙盒衛生紙和黏貼MENU,

還有基本家庭都有的月曆,就是這麼有親和力,

猶如回到家裡一樣,

想要體驗真正簡樸京都普通家庭可要選擇這種家庭風店家

 

 

由竹內さん負責每人先收1500円,結果回去時每人又退回400円,

也就是說這餐一人出1100円, めちゃ安い~

花枝大阪燒4片(大),花枝大阪燒1片(並),炒麵4份(大),

500cc生啤15杯(大概是這數字,因有人追加),

1杯500cc檸檬酎ハイ

 

 

小店家別要求精美MENU,小紙張外層燙著塑膠套,

印刷字體清楚寫著菜單與價錢

順便近拍營業時間和休假日期(=^・^=)♪

當然生啤先來囉!看大家都好高興的樣子(看到村上的影子),

中嶋さん說:『待つのは楽しい』(等待是一種愉快),

實在了得! 我最討厭食物等很久XDD

今晚開殺戒~我不喜歡啤酒的苦澀,

只好點容易入口的檸檬酎ハイ,

吼~才喝半杯就臉像猴子,說話開始大聲嚷嚷~(露出本性)

 

 

桌椅式座位原本沒半個人

▽▽▽

後來客滿~~


 

這裡很可惜不是自己動手DIY,而是店家幫你煎,

外面座位是店娘親自操作,而我們座席的由店主煎好送來,

因為我們一桌3個人,一次煎個超大的餅


 

相片看起來很小,其實SIZE很大的哩!

店主問要加美乃滋嗎?

我不喜歡吃美乃滋,但是配合大家只好忍耐一下

 

 

加了好多お好み焼き醬汁,青海苔,鰹魚片,

鰹魚片送過來時會跳舞喔!


 

由中嶋さん開始切開, 我們再分別夾取


 

麵餅厚度夠,裡面摻雜高麗菜,紅薑,

花枝,還有什麼忘記了~因為後來我醉茫茫目がくるくる

一個人可分得三片有夠飽


 

大阪燒有2瓶沾醬,普通味道和辛口味道,

佐藤さん先是用辛辣味,嫌太辣又換成普通的,

我覺得不會辣捏~(偶是辣味控)


 

不是我在說,花枝真得很大塊,

剛好佐藤さん牙齒不好,我撿到便宜~哈哈哈~吃得好痛快啊!

喝醉時候更不客氣夾來吃

 

 

接下來是炒麵,高麗菜,柴魚片一堆,豬肉片沒那麼多正合我意,

醬汁不會很鹹且麵條軟嫩有炒透,好吃極了!

原來紅薑也可以放入,這回又學到日式炒麵嚕!

 

 

這堆炒麵一人可分享3碟吃得好撐,

男生喝酒都會提當年勇,中嶋さん說他年輕時候與朋友雜喝好多種酒,

在市區以60時速飆車,結果被抓到罰錢10000円,

他說以前法律較不嚴厲,超速1k罰500円,

我問多久以前? 他說是20幾年前,

我說:『喝酒不開車喔~你是錯誤示範捏!』

他哈哈大笑!

 

回去時大家仍然用走的,我道聲BYE BYE先騎回家,

這麼冷才不要在外面晃太久,

不過我昨晚也是喝酒騎車~呵呵~時速沒到60啦!

回去的路是亂竄找到的,途中稍微迷路(醉)

我果然不適合喝酒XD

 

【相關文章】

   【生活記事】冬衣とジャンボお好み焼き屋 

 

ビックお好み焼き

所在地】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西ノ京西中合町12

【TEL】075-801-8356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3:00

【定休日】

火曜(周二),1日,8日,日曜(周日)和祭典的中午休息

【交通アクセス】

乘坐地鐵東西線至『西大路御池駅』下車, 徒歩6分鐘

(※不可刷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工日誌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