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4/13>   

前天在超市買了一支竹筍,現在是竹筍季節,

當令蔬果最甜美又便宜,相信所有主婦都知道的事,

記得我三嫂最愛買當令蔬果,

一位懂得持家的賢慧主婦皆有這項特質,

竹筍種類繁多自己無法記得,前天買的好像是麻筍,

臉書友人説是黒毛筍,毎一種筍都有不同口感和作法,

我很笨只會煮自己想要卻不會以種類來區分料理方式,

日本的竹筍好大支只煮一種很難,

我将它作一筍三吃

 

DSC03768.JPG

 

草苺現也是便宜得很,一盒才298円,

找對店家的話能買得250円價位,

這天就以草苺當餐後水果

 

DSC03751.JPG

 

小時候因兄弟姐妹多,媽媽經常煮粥,

無論什麼食材都丟下去煮(笑),

這様才能譲全部孩子飽食,

我想用這支筍煮難忘的米粥,

很普通的家庭主食料理,可説是大家都會作的,

這碗粥多了一份我對母親的思念,

猶記媽媽是在竹筍背部劃一刀,説是較容易熟,

我依樣畫葫蘆照作ヾ(´ω`)ノ

 

DSC03753.JPG

 

深度多少不知道就憑直覚吧!

然後用大鍋水燙熟,我用30分鐘川燙

 

DSC03772.JPG

 

去皮之後分3等份,先是作成涼拌竹筍,

上面加許多的美乃滋,

如果用緑竹筍就好了~麻筍有點苦味,

還是不錯吃啦!ヽ(≧∀≦)ノ♪

 

DSC03774.JPG

 

竹筍煮物是以肉馬鈴湯汁レシピ當底,

味道略帯甜,很好吃唷!村上最愛吃我煮的肉馬鈴

 

DSC03775.JPG

 

以媽媽手法煮竹筍粥,用剩餘白飯下去煮,

在日本是稱作『雑炊』,放入豚肉和櫻花蝦和油葱酥,

買便宜櫻花蝦煮出的粥帯紅色,

表示櫻花蝦有染色過,真不該貪小便宜

 

DSC03770.JPG

 

かれい煮付け和竹筍扯不上邊~呵!

肉類是主菜,毎餐一定要有的蛋白質,

平常都是用簡単的塩焼方式,

這天的魚品種是かれい,不適合塩焼,

一般是以煮付け或油炸糖酢處理

 

這天村上稱讚我煮的粥,真得很開心,

這是不是表示我已經得到真傳~哈哈

(就譲我臭屁一下咩~ヾ(´ε  `;)ゝ)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