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5/4>

任何事情如用心的話絕對『成功』'料理也是'

一家素質好的店' 無論是在食材上的嚴選'

認真將食物做得美味以外' 最最重要是從服務品質下功夫'

昨晚的あぎやお割烹魚介料理亭裡看到很不錯的服務'

不虧排行榜第二' 料理也是新鮮到極點' 味道一級棒'

如來京都旅遊可將這家店列入行程內' 強力推薦 

 

▲料理亭入口

 

我們準時到達『あぎやお』(agiyao)' 怪異又難唸的店名..

屬居酒屋又像創意料理店' 乾脆稱它魚介料理亭'

它是一間外型水泥建築' 原木門' 簡單布簾'

左側有大透明玻璃窗' 完全透視到廚房的工作情形'

外面可停放鐵馬' 沒看見招牌' 日本網路稱這家是穴場(隠れ家)'

裡面造型與外面不相上下' 仍是水泥加原木隔間與桌子' 房間部用黑漆木門'

料理師們與店內設計一樣年輕化' 每位都是活力充沛的『肖年郎』'

我們是第二對客人' 年輕店員美眉將MENU拿來'

MENU用手寫有標示日期' 我想可能是每天更新食材吧? 

我們第一道點刺身盛り合わせ' 飲料是啤酒一瓶和烏龍茶一杯 

 

 

 

▲前菜: 水菜沙拉

 

前菜サービス是一盤水菜沙拉' 我住京都邁入第十年了' 從未買過水菜'

主要是不知道煮法 ' 所知是用於火鍋'

端來時心想只是水菜沙拉嘛!!

一入口~脆口不打緊' 淋了橄欖油與岩鹽' 出乎預料的好吃!! 

 

刺身盛り合わせ

 

第一道

10種刺身盛り合わせ' 店長特地上前解說海鮮名稱與吃法'

他強調ホッキ(右一)和鯖刺身(右三上)沾料以檸檬汁岩鹽最佳' 其餘醬油山葵'

裡面我最愛吃右一' 左二

小烏賊(左一)全被村上A走了' 不知道味道...

 

▲岩牡蠣刺身

 

第二道

婚前不愛吃牡蠣' 台灣牡蠣小又腥' 來日本被訓練得愛上這一味 

尤其新鮮大牡蠣生吃' 淋上檸檬汁~讚不絕口~

邊吃邊告訴村上: 這麼一大顆牡蠣' 一日亜鉛(鋅)足夠了 

村上說: 妳又在談營養學' 中毒太深 

 

▲牡蠣近拍' 看~多新鮮!!

 

▲酒蒸蛤蜊

 

第三道

酒蒸蛤蜊是用洋式蒸法' バジル' 橄欖油' 小蕃茄組合'

這道超棒' 推~

不過量不多' 相片中是端來模樣' 可沒偷吃喔!! 

 

▲日本清酒

 

村上喝完一瓶啤酒' 又追加一合清酒'

當店員倒酒時故意溢出至底盤中' 真有趣'

但我不解為何要倒滿溢出? 為何不用大一點杯子裝就不需要底盤?

村上告訴我' 這種倒法是每一家店都相同' 杯子統一規定一合(約180cc)

我終於明白商人手法' 這表示溢出的量是サービス(贈送)'

如用大杯子' 客人就沒有被優待的感覺'

同樣的量' 不同行銷則有不同受惠感'

明白我的解釋了吧? 商人抓住客人貪小便宜心態'

好像台灣菜市場的抓蔥 

 

▲烤魚

 

第四道

村上點的烤魚' 不知道哪一県產? 魚鱗直接下去烤到酥脆'

淋檸檬汁後沾岩鹽食用' 自然鮮甜味' 我認為比第一道刺身更好吃'

初嚐魚鱗' 很香呢!

來這裡記得點烤魚! 

我說:下次我也不去魚鱗直接烤魚

村上回:傻瓜~不是每一種魚的魚鱗都能吃~

我:喔~~ (恍然大悟)

 

▲魚鱗近拍

▲岩鹽 

 

▲鮪漬山藥泥(拍得模糊)

 

第五道

鮪漬山藥泥的鮪魚味道太重' 如果山藥泥多一些也許能中和鹹度...

這道連村上都嫌太重味' 千萬別點此道!!

 

▲只有野菜沙拉

 

第六道

名字就叫『只有野菜沙拉』' 以為全是生菜' 原來夾雜烤過的根莖蔬菜'

拌入橄欖油和岩鹽' 每咬一口' 顆粒鹽會在舌尖滾動' 非常棒的沙拉'

推~~

 

▲九条蔥だし蛋捲

 

第七道

だし蛋捲' 現煎' 香軟又燙口' 如果加京都著名九条蔥' 也要再加錢'

加多少錢沒注意聽' 要問村上囉!

旁邊蘿蔔泥上淋太多醬油' 鹹豆豆~千萬沒吃它'

僅食蛋捲就很棒了

 

▲九条蔥だし蛋捲近拍

 

▲蛋とわかめ雑炊

 

第八道

端來蛋とわかめ雑炊時還在滾煮' 陶土鍋發揮作用'

吃到這兒已飽肚' 試吃一口看看' 薄海帶好軟' 湯汁甜' 忍不住吃了一碗'

過六不食在這天又破功了...

 

▲蛋とわかめ雑炊近拍

 

 

為何拍攝筷子? 我這剪刀手愛德華最不會拿筷子'

這裡的筷子既輕又前端細尖' 適合像我這種不會拿筷子的人使用'

我居然夾起細小魚肉' 不可思議

 

▲帳單

 

該買單了' 果然不出所料' 總共消費¥18' 800'

在村上預算之內

 

▲又回頭拍一次店內' 滿席' 連房間部也有客人呢

 

這家料理亭食材非常新鮮' 味道又好' 值得推

店長會目送客人離開' 服務到家

 

 

店名 : あぎやお
住所 : 京都市下京区東洞院通五条上ル深草町592-3(東洞院通五条上ル) 
URL : 無
TEL : 075-344-8065
営業時間  : 18:00~24:00(ラストオーダー)
定休日 : 日曜
交通 : 搭京都市営地下鉄烏丸線於『五条』下車' 往東徒歩2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蛋とわかめ雑炊滾煮實況  攝影 berni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auiR-sxbiE&feature=youtu.be

 

 

arrow
arrow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