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6>  

追桜還有一段時間' 先來尋梅

村上最近買一台愛瘋方便許多' 用它打給格友楓卻讓她讀得很辛苦

目前僅會用日文版打字...上網查阪急電鐵地圖'

搭往梅田方向在桂(かつら)換嵐山線至松尾駅下車(西院至松尾' 票價¥180)'

出口右側過松尾大橋後' 第二個信号灯可看見梅宮大社參道指示牌'

左轉進入便有一座石鳥居與朱色鳥居'

這裡是兩年前為小公主與羅媽等人祈福掛絵馬的神社' 絵馬早被收走了'

不過還有回憶在此呢!

其實可以騎鐵馬來' 因以前村上帶我遊鈴蟲寺時'

大街小巷乱竄完全失去方向感

此趟自己來' 走路回家才知道離家這麼近

算了已經搭車來賞梅' 快樂最重要~♪

梅花五分開而已' 也是不錯' 沒進入『神苑』賞百花' 入苑費需¥500'

誇張形容自己一下' 冒著生命危險而來...花粉症開始侵襲我了...缺氧粉嚴重...

 

▲桂駅ホーム 

 

▲嵐山線 

 

▲松尾駅ホーム 

 


 

▲松尾駅 

 

▲第二信号灯路口 

▲梅宮大社參道指示牌 

 

▲石鳥居 

 

▲朱色鳥居 

 

▲樓門

 

樓門上有約30個酒樽' 根據歷史記載因梅宮大社祭祀釀造酒神'

是日本最古老的造酒之神 

 

 

未進入境內就能欣賞到梅花' 可惜僅開五分...

即將引退的傻瓜相機登場

 

 

 

 

 

 

 

 

 

 

接下來是境內梅花' 有幾個梅盆栽蹲下拍攝很辛苦

想到網路上許多漂亮相片都是攝影者的心血傑作'

不得不讚許他們的用心!! 

 

 

 

 

回程時順手拍拍路邊野花' 突然想到格友寫過一篇文章'

可愛得說:別問我那些是什麼花...』

呵呵~~現在這句話換我用了

『別問我那是什麼花?!!』水仙?

我喜歡潔白淡雅花卉' 不欣賞豔麗奪目,如同我欣賞人一樣的心境

水仙的感覺深烙我心

美是慢慢綻放出氣質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梅花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