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山花灯路

 

和村上約好這週末準備去看嵐山花灯路(12/8~12/17)'


昨晚突然自己想先瞧瞧'


搭市巴士93系統在天龍寺京福嵐山駅下車(¥220)' 馬上看見有人在駅前用


三腳架拍照' 我也拍了一張 

 

 

 

▲京福嵐山駅 

 

晚間的嵐山非常寒冷' 尤其站在渡月橋(とげつきょう)上' 冷得受不了' 自行車專


用手套緊緊套住' 真佩服日本女生與小孩' 寒冷天氣也是短裙短褲'


聽說小孩子是為訓練勇敢' 至於女生~當然是愛漂亮囉

 


▲嵐山街道

 

渡月橋旁看到有人在攝影' 我隨角度望過去~好美呀! 打紫藍光線' 無法形容~和


日間嵐山的感覺完全不同~橋墩上許多人佇足' 用相機取下美麗鏡頭

 


▲渡月橋遠景

 

 

 

 


▲嵐山景近照

↓↓


▲嵐山景近照

 

忍著寒風過橋' 專業攝影師不簡單' 嚴酷寒冬也不放過漂亮景色


 


▲渡月橋上

 


▲渡月橋上人群

 


▲渡月橋上人群

 

走至嵐山公園' 有許多露地行灯(あんどう)與生花(いけばな)作品' 可以說' 整個嵐


山花灯路是以和的情境氣氛風格展現' 眺望遠處的紫光景色便有日本味道呢


 

▲いけばな作品

 


▲渡月橋遠景

 

如果渡月橋也打上紫藍LED' 不知會不會更美? 可惜' 它只用大燈光照明'

可能是為行走安全著想吧?

 


▲露地行灯

 

 

 



 

還有許多灯形沒拍' 難抓鏡頭' 乾脆用錄影方式


上面貼有紅葉型許願紙' 求平安健康' 緣份' 幸福' 長壽等一般人們的心願'


看到一張很有趣' 想要成為有錢人

 

  

 


▲這張相片右下方M.Sさん想發財呢~' 還是靠自己努力吧

 

 

簡單拍了幾張' 太冷了' 村上快回到家' 我得比他早到家準備晚餐才行'


到天龍寺外等巴士' 站了快四十分鐘' 車子遲遲不來' 已經凍僵...


沒辦法' 只好招計程車...


日本司機很少和乘客聊天' 昨晚遇到樂天司機' 第一句話向我說:

『奇怪了' 花灯有那麼好看嗎? 都堵車了!!一定都是外國人來看』


我心想: 我就是外國人呀' 說我嗎?


當我告訴他自己來自台灣時' 他表示與中國人比較'

日本人較喜歡台灣人'

我聽了心裡好高興' 順口也說台灣人喜歡日本

他接著說: 妳認為釣魚台是誰的?


我:.....!!!!   (沉默一下' 我是台灣人' 老公是日本人' 該怎麼回話?)


我: 喔喔~我是住在xx道xx町' 知道位置嗎? 呵呵~我是台灣人'

地點說不太清楚~~ 

(心想饒了我吧!千萬別談政治......我不是專家... )

 


▲嵐山街道 

 


▲嵐山店家

 

還有竹林の小徑アップライト沒去' 可和村上同行' 重溫婚前的氣氛也不錯

 

<▽攝影者: bernice  ※註: 畫面有點暗>


◆ 嵐山花灯路(1)


嵐山花灯路(2)


嵐山花灯路(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