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7>

一位不屈不撓的長者

與宮崎阿公認識幾年了' 他99歳時在公園裡運動打招呼進而成為好朋友' 

他是少見的勇敢老人' 每天早晨經常自己一個人在附近健走'

獨立又懂得安排自己的長輩並不多' 欣賞這樣的老人'

 

今年邁入102歳高齡仍舊參加運動比賽'

這般堅定的力量來自他個人對生命的態度'

人要擁有夢想和目標才能在人生路程裡勇往直前

 

17日早上來按電鈴' 送給我最棒的礼物'

他參加佐賀市的全日本マスターズ(Masters)大会' 拿到一座最優秀選手賞獎杯'

恭喜阿公又增添一份榮耀 

 

 

(▼以下3張相片是2012/10/26存檔相片)

 

 

 

 

▲2013獎杯

 

給我獎杯相片與報紙' 再加兩條小羊羹

 

▲小羊羹

 

報紙裡撰述宮崎阿公在運動過程裡如何戰勝自己'

看完後心裡欽佩不已'

我用笨拙日文翻譯內容'

讓大家知道勇敢的老人是怎樣的自我勉勵'

值得給許多長輩們做好榜樣

 


▲報紙


 

※ 翻譯如有些許差異請原諒

(▲全譯 : 雖然有在玩圍棋' 但好朋友因生病而一個個離開人間'

於是自己開始找尋一個人能做的事' 93歳時偶然間在電視上知道有マスターズ陸上競技'

這些我應該能做 他想著' 然後開始做練習' 不多久身体完全無法動彈'

因硬膜下出血而救護車急救' 手術雖然成功卻使得マスターズ出場延遲一年'

在2005年以94歳參賽' 翌年初次獲得100m優勝'

但97歲時在自家不小心失足跌倒造成腳骨折' 醫生告誡以後日常生活可能要依賴輪椅' 拐杖 )

 


  

※ 翻譯如有些許差異請原諒 

(▲紅線譯 : 他懇求醫生說 : 這很糟糕' 希望能恢復跑步那般'

於是接受復健的離床動作' 盡量讓自己無法動的腳活動'

那種疼痛猶如眼淚要流出的感覺' 咬緊牙關努力不懈地持續做'

在日記裡寫下一行字自我勉勵 : 不要拐杖' 雙手雙腳' 是我的武器)

 

 

※ 翻譯如有些許差異請原諒

(▲紅線譯 : 現有兩個夢想' 第一個夢想是與尤塞恩.柏特選手齊跑'  

  第二個夢想是如果2020年東京奧林匹克有高齡者比賽的話' 絕對以109歳參賽 )

 

 

雖然這只是夢想' 不論年齡' 人就是因夢而大' 宮崎阿公是個充滿目標的長輩'

且他應該得到這些榮譽' 全是他自己努力成果'

我永遠支持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記事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