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8/28>

一直想學習這道料理,

很巧的是前天在網路上被我發現到它的烹調菜單レシピ,

對主婦而言如獲珍寶,

常在超市看到一捲賣500円,

說實話貴得離譜,只要在料理上下一點時間就能夠省錢,

昨天買了打折去骨雞腿肉,再到100円SHOP買棉線,

利用家裡冰箱的材料就能完成,

好的料理達人會不藏私得全部教授功夫,

幸運至極我遇到了,且一次就搞定,

昨天村上說好吃哩~

老婆最愛聽這句話,這才能讓我有下一次新料理學習的動力(* ˘ ³˘)♡

我想每一位老婆都是相同心態

 

【食材】

帶皮去骨雞腿肉2片, 紅蘿蔔少許,蘆筍少許

【調味料】

醬油2T,味醂2T,砂糖2T,酒3T,水(或乾香菇水)200cc

 

【道具】

棉線

 

【做法】

1.先將紅蘿蔔去皮切長條,蘆筍去根部皮切半,

然後放入沸水裡川燙瀝乾水分

 

2.雞腿肉洗淨攤開(皮朝下),將川燙好的蔬菜橫放在雞肉上,

然後捲起,

再用棉線綁上,先在一頭打好雙結,

再以環圈方式一圈圈套上,翻面棉線往上綁結,

最後一樣打雙結再剪掉多餘的棉線

(※記得邊綁邊拉緊棉線,雞肉才會扎實不會散開)


完成2捲雞肉捲


3.平底鍋內放入少許油,缺口地方朝下並入,

中火煎至表面略帶焦色(不需全熟)


4.再將泡好的乾香菇水倒入鍋中(香菇撈起,去蒂切塊)


5.加入所有調味料,蓋鍋煮沸後轉小火再煮20分鐘

(一面約10分鐘,兩面皆煮)

 

6.取出雞肉捲,鍋內的醬汁煮至略帶稠狀,

然後將肉捲放入醬汁中沾滾(續小火)


7.再次取出雞肉捲置於盤上


8.倒入醬汁在雞肉捲上


完成圖

 

9.放置冷卻後,食用前剪掉棉線,切片放置盤內即可



村上晚餐就這麼簡單,

這道料理以後會是我的便當菜囉!

好吃極了~♪♪


將剩餘的紅蘿蔔利用一下,煮了干貝紅蘿蔔奶油煎蛋

很簡單吧!

蔬菜雞肉捲參考料理達人:MASAの料理(內有棉線綁法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rnice料理學習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