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9/21>

下午吃過【やよい軒】之後又接著趕晚上的聚餐,

這種場合難免會喝一點酒,所以我們坐計程車過去,

我到現在還不明白一點,就是日本的計程車不是統一價格,

有『中小車型』之分,

如果招手後卻發現是起跳貴的中型車是否可以拒絕?

我將這問題提出,村上大笑說:『アホな~

我暗想:『是日本人太守規矩,如在台灣情況可能不同...

 

★京都計程車料金・運賃表(距離制運賃)★

https://www.taxideco.com/local/kyoto

 

在四条通下車快速往巷裡走,

我們在趕時間呢,因村上赴約前還在看洋片影集...~_~;

以致時間在緊迫盯人,

他總是喜歡在最後一刻才慌張XD

 

△五黄の寅

 

果然我們是最後到達約定地點,桌上已經擺滿豐富佳餚,大家也早已開動,

見到我們到來歡呼聲起,怪不好意思滴 (#^.^#)

 

這間的料理非常奇特,讓我簡單介紹一下

五黃の寅是在2014年3月28日新開幕的創意居酒屋,

以炭烤,京惣菜,酒類等家庭料理為主的隠れ家,

事實上有別於一般的家庭料理,而是將其設計出現代風味的創意料理,

料理師皆為年輕又充滿活力的新生代,

營業時間僅在晚上,可刷卡

 

 

入口處用數片布簾裝飾.門是敞開著,也因此店內的喧嘩聲傳至巷弄,

光聽聲音有像居酒屋,但是進入裡面卻又像小型夜店Bar,

整體空間多以原木設計打造,桌椅也是用原木材質搭配,

入口右側一面大牆壁則是水泥底上做不規則圖案花紋,

整間不算大,我認為是剛好的空間才不會太過複雜

 

 

吧檯裡面有幾位年輕廚師在工作,每個都長得好帥氣啊!

來這兒不僅能吃到創意料理,還能欣賞到帥哥,

年輕哈日女孩最愛~(* ˘ ³˘)♡

 

 

大略望一下來此用餐的客人,

除了村上班級的不平均年齡以外,

(例如:老師們,結婚20年的女同學,村上大哥哥~(*´ε` *))

大多是年輕又時髦的族群,

另外有一對時髦的老夫老妻安靜地在吃飯,感覺很棒,

不像我們這群吵得要命...Σ(×_×;)!

 

 

我們是坐在榻榻米座位上,

必須脫鞋入座,桌子底下挖空可讓客人伸展雙腿才不會麻腳

 

 

聽到他們都是在聊考試之事,聽也聽不懂,反正我是局外人就只管吃即可~(๑>◡<๑)♫

2位老師與7位學生,外加我共10位,

一位女老師長得很像混血兒,反應好又健談,

她聊到自己的女兒超好笑的,

說:『為什麼我生的女兒長得像老公?氣死人了

其中一位學生問:『有何不好?老公不帥嗎?

我在旁聽到笑得要命,

心裡OS:最怕夫妻吵架拿小孩出氣,因為長得很像~哈

 

 

 

大家點的是120分鐘無限量供應飲料的5000円コース(1人),

料理則讓廚師自由搭配創意,我無法說出料理名稱只能一一簡單介紹,

上圖左→烤茄子沾西京味噌

上圖上→烤唐辛子沾醋醬油

上圖右→烤鹽漬蓮藕

裡面以烤唐辛子最好吃,不太鹹有香氣

 

 

上圖左→細昆布紅蘿蔔蒟蒻きんぴら

上圖下→蒟蒻絲涼拌明太子

上圖右下→烤雞砂肝

這三樣都不錯吃,

尤其烤雞砂肝一點都不腥,不輸台灣的烹調方式,不硬且裡面鮮嫩

 

 

上圖→ササミ雞肉のたたきポン酢

我不敢吃半生熟的雞肉片,所以不知道味道...

 

 

上下圖→炭烤豬肉沾肉凍醬汁(或玫瑰鹽)

這道不難吃,肉凍醬汁要趁早沾,不然會解凍變的油膩

 

 

 

上圖→蝦刺身梅肉ゆば沙拉

我強力推薦這一道菜,清爽不油膩又健康,

豆皮捲上蝦刺身及生菜沙拉,內夾剁碎梅子泥,

超級美味,從沒吃過的口味~♥♪♫•*¨*•.¸¸♪

 

 

上圖→じゃこ胡麻炊きご飯

小魚乾芝麻拌飯也是相當美味的一道,不鹹又軟,上面灑上少許水菜,

容器很可愛的說,我卻只拍到碗公XD,

村上動作比我快的關係...T_T''

 

 


 

上圖→漬物

為了炊きご飯而準備三種漬物,

茄子,野沢菜,大根,我覺得都不錯,京都風味的漬菜不死鹹


 

上圖→糖漬イチジク(無花果)

最後這道甜品村上說是ザクロ(石榴),

我上網查了一下應該是用無花果蜜糖的,

兩種果實都很少買,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一種?

蠻好吃,紅色是天然果色請別擔心,

如有來這間用餐請自行確認水果品種 m_ _m

 

★日本水果圖鑑網站★

http://www.kudamononavi.com/zukan/

 

 

上圖→牛蒡茶

讓人驚訝的是餐後茶飲不是抹茶,也非番茶,

而是台灣才有的牛蒡茶~好懷念的味道呀!

日本人果真喝不出是甚麼茶?我告訴了坐在鄰席的女老師,

她稱讚我好厲害,呵呵~我是台灣人咩~

相信每個台灣出生的人都喝得出來這味道~♪(´ε`*)


 

結帳時有點亂,老師們各收4000円而已,

我們晚到只收一人5400円(加一成服務費吧?),

其他餘額由剩下的人分攤

 

日本人與台灣人特性相似在『會續攤』,

不~應該說是酒讓所有人會繼續喝下去,

村上下肚幾杯也跟著大夥兒走第二間店,

女老師與一名女同學在這兒分道揚鑣,

一行人洋洋灑灑走在中京區街道上



 

 


 

其中一位同學本來要帶我們去一家他推薦的店,可惜遇到本日休息,

我們又轉戰他處,在『京都文化博物館』對面有一間知名的『まんざら亭


 

まんざら亭擁有10間店鋪,我們找到三条高倉店,

因為當天所走的店都是夜間營業而已,難怪我都不知道這些店家,

好笑的是大夥兒一進入裡面都是先研究建築結構,

摸摸牆上的木製花紋雕刻,看看門檻設計等等,

學建築的人都是一個樣子,村上平常也都這樣觀摩古蹟


 

大家各自點飲料,餐點已經吃不下,

點了兩份醃漬蔬菜和每人一份的雞肉醋沙拉,

然後大家開始閒聊,我聽得懂的內容是:

『老師教導幾位未婚年輕人找女朋友要個性相反,價值觀相同才能長久,

然後老師自稱不會玩智慧型手機,許多專業人士好像都不愛玩3C產品,

接著大家批評某幾家建築業弊端與幕後爆料,

原來日本建築業也是如此黑暗,

每個行業總會有幾個人是為了貪圖自身利益而壟斷他人市場...

『奸商』是字造成,人一旦產生貪婪就無惡不作,泯滅良知,

這也是人的弱點,永遠戰勝不了外在的物質誘惑』


 

年輕人聽得津津有味,我雖不是日文很強,但是喜歡靜觀他人個性,

某位年輕人很會宣傳自己,以後『大有可為』


△雞肉醋沙拉



△醃漬蔬菜

 

沒點甚麼餐這間就不做介紹了,

在這兒純talk因此寫一點點談話內容,

晚上想來喝一點酒配上馬刺身挺不錯,

這裡可是有賣『馬刺身』呢! ♪(〃▽〃)ゞ

 

最後我們與另一位住在龜岡的同學一同坐計程車,

在駅讓他下車,希望他能趕上火車回家,

不然坐計程車恐怕要上萬元日幣...真擔心...

 

【相關文章】

 鐵馬練習28.61k☆大眾化食堂『やよい軒』(四条烏丸店) 

 

 

 

五黄の寅

【所在地】京都市下京区四条町369 コーポ綾小路1F

【TEL】050-5789-3546

【營業時間】18:00~翌1:00 (L.O.24:30)

【定休日】火曜日(周二)

【外国語対応】有外國語MENU:英,韓,中(簡體字)

【交通アクセス】

①乘坐地下鉄烏丸線至『四条駅』下車,徒歩3分鐘

②乘坐阪急京都線至『烏丸駅』下車,徒歩3分鐘

 

【五黄の寅HP】

http://r.gnavi.co.jp/a2de8kxr0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まんざら亭

【所在地】京都市中京区菱屋町47-3

【TEL】075-212-7877

【營業時間】17:00~24:00 (無休)

【交通アクセス】 

①乘坐地下鉄烏丸線至『烏丸御池駅』5番出口,徒歩5分鐘

②乘坐地下鉄東西線至『烏丸御池駅』5番出口,徒歩5分鐘

③乘坐阪急京都線至『烏丸駅』下車,徒歩8分鐘

まんざら亭HP】

http://www.manzara.co.jp/sanjo_takakura/access.html

 

 

まんざら亭 三条高倉 

△まんざら亭(三条高倉)MAP 

取自http://www.manzara.co.jp/sanjo_takakura/access.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グルメ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