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距離 66.54k

時間 3小時15分45秒

燃焼 1184 kcal

 

又是一個連休三天的日子,村上說要完成我的100k願望,

不計算時間而是以距離為主要挑戰目標,

5月的那次【Road bike刷新紀錄83.59k(獻給媽媽的禮物)】正逢媽媽走了,

本想以100k獻給媽媽做最後的禮物,

想告訴她別擔心,有體力騎長程就是能努力的走完人生,

當言語無法表達時,用行動是最恰當不過,

事隔半年了,村上又突然說要了我心願,

但是這次仍舊因時間上的問題留下一個殘念,比之前的騎得更少並沒打破我的紀錄,

我認為體力絕對可以,只在時間上和速度上 

 

 

這次與之前的方式不同,村上要先搭車到滋賀県再開始環湖計畫,

於是我們在家附近的車站拆車,然後裝袋提至目的地再組合

比叡山坂本駅』(ひえざんさかもとえき)是我們的起跑點

 

途中看到遠山五彩顏色山峰,我們停下愛車趕緊拿起相機拍照留念

▽▽▽

 

現場看好美的山,

怎麼相片看起來不怎麼樣捏~一定是我拍得不夠好 アレ? オカシイナ...

 

 

騎到『北小松駅』約24k左右,我們決定在這小小車站內用餐,

偏僻小車站一點也不特別,進出的人潮也相對不多,

沒有比這兒更適合了~

才下午一兩點售票口就拉下鐵窗,因此也方便我們不需買票即能進入上洗手間

 

出門匆匆忙忙地,便當是從冰箱的食物塞入,哈~

都是一些無湯汁的食材才不會溼答答


 

雖然匆忙也不忘來個飯後水果,當季橘子甜美多汁方便攜帶

 

村上並不嫌棄簡約便當,吃得挺開心滴!

 

△白鬚神社

 

《簡介》

滋賀県琵琶湖屬於『淀川水系』一級河川,擁有日本最大面積的貯水量,

號稱日本最大湖泊,湖岸長241km,

自琵琶湖流出的河流依上下游的不同依序稱為瀨田川,宇治川,淀川,

最後流入大阪灣,

此外為了供應京都市之自來水以及灌溉,發電等種種目的,因而開闢有琵琶湖疎水這條人工水道,

在湖頸段的最狹處建有『琵琶湖大橋』,

以北的部分稱為北湖,以南的部分稱為南湖,北湖面積約為南湖的11倍,

是日本『湖沼水質保全特別措置法』指定湖泊,也列入『濕地公約國際重要濕地名錄』中,

湖泊生態超過1000種類動植物棲息

 

我們沿著琵琶北湖騎車,北湖的景致最美,

整排凋零的樹道全是櫻花並木,春天來這兒騎車絕對是好選擇,

日本單車騎士非常喜愛來這兒暢騎,

幾乎沒什麼坡道,單純是距離的耐力跑,

並且在某些路段也設置了自転車道,

我們經過白鬚神社時,村上停下車跑去拍湖中鳥居~呵呵

與廣島的【夢幻般海上建築世界遺產✿嚴島神社】有點雷同,

只是沒那麼壯觀罷了!



 

我的愛車也來和湖中鳥居拍一張合照~嘿嘿

雖然是從對岸開拍也很滿意!

(跳到對面很麻煩,車子蠻多)


 

騎至巷弄中休息一下下,已經有50幾k距離,

這時候自己坐在旁邊的樓梯上來個反躺,

以水泥樓梯當背部的按摩器,雙腳伸直來個伸展動作,

不然長時間騎公路車最怕的是肩背痠痛與屁股的疼痛,

所幸有鐵馬專用褲子保護著臀部,

小C教我在騎車時想像自己肚子上抱著一顆球,

以貓背姿勢放鬆肩部,我很聽話得照做,

結果回家時村上說越野車才是要展開雙臂握車把,

公路車是要縮入雙臂平行才能讓防止風的阻力,

奈A安捏~真複雜~

 

 

這兒一片空曠的湖面,完全無障礙物,

我們倒放愛車來個偷閒時間,

一路上村上嫌我騎得太慢,以公路車來說時速20k超級龜速XD,

好多厲害騎士都嘛是23k~26k,自己感到慚愧...

這時候已經是接近下午4:00,日本的夜晚來得快,

從出發拆鐵馬,乘車,組合鐵馬,吃飯時間等等就占據許多時間,

再加上自己的龜速...唉...時間不夠用...


 

 

夕陽下的琵琶湖面也很美,縱使不是在追紅葉也感受到寧謐的下午時光

 

 

 

村上狂灌水

我與村上分享這條SOYJOY,

在途中便商買了兩條,

我覺得堅果巧克力比藍莓好吃,較為不甜(* ˘ ³˘)♡


 

滋賀県街道中央有一個個圓鐵片,以為是交通路燈,

正在疑惑不解村上馬上告訴我是下雪時噴水除霜用,

在台灣是看不到這種設備


△JR永原駅

 

還有好多的體力可以完成後面的剩餘30多k的說,

村上眼見時間太晚而喊停,『JR永原駅』成了我們這次的終點站,

就這樣留下一個殘念的鐵馬紀錄,

我一直告訴村上我還能拼呢...時間是阻礙我們的因素,

我們彼此笑著對方:『到底是誰拖住時間晚出發的?

 


 

這間車站離京都好遠喔~車程票價要1400円以上




村上一陣辛苦的拆車動作之後,將打包好的車子帶上火車準備回家

 

 

 

由車站月台ホーム拍著四周景致



運動後坐在火車內特別好睡,我們倆都鼾聲進入夢鄉~哈

 

 

忍耐到回家煮個最近新發賣的nissin蕎麦泡麵,

只灑上蔥末香氣十足蠻不錯吃滴,可能是餓了吧~(๑˃ٮ˂ٌ)♪


△bernice燃燒熱量


△村上紀錄(上排)  bernice紀錄(下排)

 

圖片取自琵琶湖北湖MAP - Bing 圖片

 

 

白鬚神社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ernice bike 紀錄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