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

從【神護寺】走到西明寺僅有10分鐘不到的距離,

我是由側門直接進入繞到表門,因此相片照著我所行走的路線順序PO上

 

 

走一小段路之後有一條斜坡道,爬上坡道即能看到側門入口,

坡道旁是一排紅黃綠交錯的紅葉樹群

 

 

《簡介》

西明寺(さいみょうじ)位於京都市右京區真言宗大覚寺派寺院,

別稱『平等心王院』,

山号『槇尾山』(まきのおさん),本尊為釈迦如來,

創立者為空海(弘法大師)之高徒『智泉法師』,

創建年傳聞是在天長年間(824~834),

名符其實的一座古剎寺院,這兒也是紅葉名所,

周山街道沿途的高雄山有三座知名古剎,

高雄山神護寺】,世界遺產栂尾山高山寺, 槇尾山西明寺

大家尊稱為『三尾』(さんび)

 

智泉法師創立之後不久就荒廃,

建治年間(1175~1178)由和泉国槙尾山寺的『我宝自性上人』重新整頓,

建立本堂経蔵,宝塔,鎮守等等,

永禄年間(1558~1570年)兵火戰亂使堂塔焼失,接著與神護寺合併,

慶長7年(1602)明忍律師再度復興,

現在的本堂是聽說是元禄13年(1700)徳川綱吉生母『桂昌院』所捐贈,

另有一說是『東福門院』(後水尾天皇中宮)所捐贈

 

△拝観料500円

 

側門入口有售票處,

這間寺院不算大,與神護寺比較下冷清許多,

一開始還以為自己走錯地方呢! (〃'▽'〃)

 

 

庭園的紅葉有些是青色,

自己常為日本的高大挺立紅葉而驚嘆,

且種植得相當密集,建築物時常被紅葉給擋住

 

△本堂

 

本堂内安置釈迦如來像(重要文化財)等仏像,

這間本堂不知道是哪一位所捐贈?

『桂昌院』或是『東福門院』?

歷史無從考察

 

 

本堂內竟然能攝影讓我大為吃驚,

也許是自己搞不清楚狀況之下違反寺院規定,

紅葉拍著拍著就將鏡頭轉入本堂內~(///▽///) 

裡面空無一人,鋪著一片片榻榻米地板,

和整齊的擺設覺得非常寧靜舒服

 

 

由外長廊拉鏡頭,視線穿越佛法器抓住另一面的紅葉

 

△客殿

 

整間客殿也被紅葉給遮蓋,隱約能看到建物形狀



△鐘樓

 


 

由本堂往庭院拍攝,現場看到的與相片完全不同,

庭園並不大(與神護寺比較),可說是一般的小寺院等級,

想不到我的傻機卻將庭園誇大不少~呵呵,

拍出的效果蠻不錯的呢!(^-^)/ .:*♡




 

客殿裡可以邊喝茶邊欣賞庭園紅葉美景,

與村上約法三章只花拝観料,不准買東西吃,

所以忍住內心的吶喊~捏緊自己的便當\( *´ω`* )/

(等一下準備在紅葉樹下吃飯~嘿)

抹茶附京菓子一客600円,

希望紅葉期來這兒的旅人幫我品嘗一下味道喔! (#^.^#)


 

由客殿可看到完整的庭園景觀,

我從另一角度拍下這畫面



△客殿

 

客殿在本堂左方,比本堂的歷史悠久古,

在江戸時代前期移築至此,當時稱為食堂,

是僧侶日常生活起居活動地方與戒律道場


 


 

這間不知道是什麼? 已經餓到忘記要看名稱...

我又跑到外面拍拍!(^^*)♪ 

很不方便是進入本堂需要脫鞋子,不過日本寺院幾乎都是如此



 

 

會發現我怎麼都拍相同的地方,

事實上寺院真的不大,但是某些地方是攝影師喜愛抓取的鏡頭,

專業的攝影者小地方依然能看到美的畫面


 




 

△表門

 

走出表門往大家最愛的『指月橋』,

這是連接相通的路,就是一個圓弧狀路線,

從道路進入指月橋那兒也有售票處

 



 

下石階梯就是往指月橋方向


 

 

從西明寺石階可望到道路那一頭,中間是一條『清滝川』河流,

紅葉期間的高雄特別美~非常推薦大家來高雄賞景,

(不是台灣的高雄喔!(๑>◡<๑)♫)


△指月橋(前方是售票處)

 

指月橋(しげつきょう)人潮不斷,太人氣也很傷腦筋...

為了拍照等很久,有位男士更厲害呢!

手握相機對準目標等待,比我還有耐性,

我等不及囉~旅客一直湧入橋上乾脆一起拍下(用馬賽克),

原因也是這座赤紅橋前後是滿滿紅葉樹,

整個往內生長包圍住整座橋的感覺,

拍攝起來特別有美感,難怪是搶手景點~(๑ↀᆺↀ๑)✧

自己坐在指月橋旁吃便當呢! 誰能比我更幸福~嘿

這才發現我自己做的便當超美味,正餓的時候又美景當前~♥♪♫






 

我又往回走到剛才下車的地方,跳到對面就是回家的方向





市巴士8号系統和JR巴士都是在同地方搭乘,

紅葉期間來這兒別怕找不到交通車,真的很方便!

 

 

往上圖寫的方向均可搭乘

 

△市巴士8号系統時刻表(下排有站名)

 

不清楚的話,再PO一張每個靠站點


 

這張沒有站名卻看得很清晰


 

我很早就在等巴士,所以回程時我有位置坐也抽了號碼牌,

但是後來陸陸續續的乘客也是將巴士塞滿XD,

紅葉期間是正常現象~╮(╯▽╰)╭

 

 

【相關文章】

  2014追紅葉✿西山高雄神護寺 

  狂騎京北54.51k☆道の駅ウッディー京北喫茶店 

  追紅葉✿神護寺紅葉  

  西山高雄神護寺紅葉(1) 

  西山高雄神護寺紅葉(2)  

 

 

槇尾山西明寺

【所在地】京都市右京区梅ヶ畑槇尾町2

【TEL】075-861-1770

【開閉時間】9:00~17:00

【拝観料】

大人500円  高校生300円 中学生300円 小人無料

(※但是紅葉期間以外境内拝観無料)

【休日】12月31日~1月1日

【交通アクセス】

由JR京都駅乘坐JR巴士至『槙ノ尾』下車,徒歩5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紅葉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