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16>

從【三室戶寺】到【宇治伊藤久右衛門茶房本店】距離很近,

我們本來是估狗去別家店,卻因經過伊藤於是決定來這間用餐

 

 

假日人超多滴,店內外都有客人在等候

先登記名字,趁等候時間我們逛一下店內商品,買氣十足,

我們的鐵馬打扮超顯眼,不用怕找不到彼此~呵(笑)

 

宇治有2家超人氣茶舖:伊藤久右衛門中村藤吉

我想台灣觀光客大部分會選擇中村,原因可能是店面寬敞又好找,

(也可能是中村粉絲'(*゚▽゚*)')

中村藤吉在JR宇治駅對面不遠而已,是町家建築物,

在裡面用餐一定很有氣氛,京都駅裡也有一家【中村藤吉京都駅店】,

伊藤久右衛門需要走到京阪宇治駅附近,另一家在【平等院】參道上,

京都駅對面也有門市,但是商品不太多,

宇治這2家我都有進去逛過(沒在中村用餐而已),

我個人喜歡伊藤本店的商品,地方小感覺東西很集中,

伊藤商品種類好像也比中村多吧!(憑目測)

 

 

人很多不好意思拍太多商品相片,

季節限定栗抹茶饅頭一個要340円(上圖右),

日本名店的商品都很貴,尤其是和菓子可說是極品,

純手工製無防腐劑,產量又不多,

生和菓子更是匠工的精隨作品,是無法買回去送人的,

期限短需冷藏

 

 

我比較好奇是茶製的酒類,有清酒,葡萄酒等,

可惜的是自己不喜歡喝酒,買了可能村上最高興(๑˃́ꇴ˂̀๑) ♪

 

 

△戰利品

 

雖然住在京都也會想買點戰利品回家,

上次買的【宇治伊藤久右衛門抹茶咖哩】給村上吃,這次為自己買1包,

抹茶粉和綠茶是我每天必飲的茶品,不能不買,

我們倆非常愛吃蕎麦,買2包回家煮,

茶蕎麦很貴,裡面裝入的乾麵條不多,

最後是村上愛吃的蛋糕捲,選擇經典的抹茶生奶油口味,

秋季限定品是裡面放入栗子,我們還是堅持買原味版,

最近又出了草莓抹茶大福,是整顆草莓在餡料內,

太令人心動,慶幸自己不愛吃甜食~呵呵 ♪(〃▽〃)ゞ

(甜食控的人怎麼辦???)

店員會給維持2小時的保冷包,如果要保冷袋請自行付錢購買

 

 

等了一些時候終於可入座,相片裡拍的店內全是人頭,

等客人走了一些趕快又拍一張才不會破壞畫面

 

 

△にしん茶蕎麦(鰊魚茶蕎麦)

 

雖然這趟沒有騎很久(回程是搭電車),所消耗的熱量也不多,

不過等太久讓我們無法控制又是點一堆來吃(笑),

熱量爆表!

點餐價格全忘記了~(沒拍MENU)

村上點『鰊魚茶蕎麦』看起來不錯吃,

整尾鰊魚煮放在湯麵裡,上面灑上蔥花,

蔥花切得好細,讓我這主婦好見笑啊!

 

 

△抹茶蕎麦

 

我點平價的『抹茶蕎麦』,裡面是碎海苔,蔥花,天かす,

飾り麩,鐵釘菇(國語怎麼稱呼?),

以及和村上相同附一小碟茶葉漬物,

不會很鹹蠻好吃滴(*'∀`*)ノ



△冷やし蕎麦

 

2碗熱蕎麦吃不夠又多叫1份冷蕎麦共食,

有3團在木製盒裡,上面灑一點碎海苔,

柴魚醬油和蔥花,哇沙米3樣缺一不可


△宇治抹茶ロールケーキセット(宇治抹茶蛋糕捲)

 

剛才已經買了一條要帶回家,村上嫌回家吃太慢,

飯後甜點選擇『宇治抹茶蛋糕捲套餐』,

這裡的甜點套餐是抹茶加自選甜品一樣(有規定哪幾樣)


茶だんごセット(茶丸子套餐)

 

其實我想搭配抹茶起司蛋糕(蛋糕只吃起司口味XD),

伊藤的MENU都會標明熱量,看到咋舌了一下,

掙扎許久還是選擇熱量最低的『茶丸子』,

3粒一串,盤內裝著2串,上頭灑入少許抹茶粉,

不錯吃喔!

這也是宇治名產,至於抹茶絕對是歐伊西

 

 

 

從伊藤騎車到JR宇治車站很快就到,

這時間天空已經漸漸暗下來,更是感覺寒冷,

村上在旁邊開始做拆車動作,

那我呢? 呵呵~只能幫他收拾小配備


當天僅騎了23.53k,小運動而已都沒累到


 

村上回到家後又切開蛋糕吃了一塊,

看蛋糕表層有幾粒的黑豆


 

裡層的生奶油放得也不少,我對這種沒轍,

村上該放心我不會搶他的食物!



  

【相關文章】

 2014追紅葉✿宇治『黄檗山萬福寺』和『三室戶寺』(境內) 

 2014追紅葉✿宇治『三室戶寺』(与樂苑) 

 宇治伊藤久右衛門茶房本店♥季節限定紫陽花パフェ 

 2014追櫻☆宇治川沿い桜花 

 三室戶寺アジサイ庭園(1) 

 三室戶寺アジサイ庭園(2) 

 三室戶寺の蓮 

 世界遺產-平等院(1) 

 世界遺產-平等院(2) 

 

 

宇治伊藤久右衛門茶房本店

【住所】京都府宇治市莵道荒槇19-3

【TEL】0120-27-3993

【營業時間】10:00~18:30

【定休日】無(元旦除外)

【交通アクセス】

①JR京都駅乘坐JR奈良線至『JR宇治駅』下車,徒步15分鐘

②乘坐京阪電鉄至『宇治駅』下車,徒步5分鐘

宇治伊藤久右衛門茶房本店H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グルメ
    全站熱搜

    ber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